主题:温带气旋

欢迎莅临维基百科温带气旋专题!
Welcome to WikiProject Extropical Cyclones!

温带气旋
温带气旋

气象学中,温带气旋为锋面气旋或中纬度气旋,是一种发生在地球中纬度地区的大尺度低压系统。温带气旋附带锋面,一段时间后将合并成为锢囚锋。当热带气旋登陆后,或者当热带气旋移到温度较低的洋面上,便会因为失去温暖、潮湿的空气供应能量,而减弱消散,或失去热带气旋的特性,转化为温带气旋

温带”一字说明这种气旋一般发生在温带中纬度地区,亦即地球南北纬30-60度,因此温带气旋亦有中纬度气旋之称。天气预报和公众经常称呼温带气旋为锋面气旋、锋面低气压和温带低气压。更多...

图为2016年7月黄淮气旋

典范及优良条目

维基专题

首先,有一点很重要,我们希望每位参与者都能注意。

我们当中有几位提出了一些关于我们可如何组织有关温带气旋的条目。这些只是建议,一些帮助您写作的指引,所以您是没有义务去跟随它们的。但如果您不知道该写什么或是该如果开始,以下的指引或可帮助您。说到底,我们都只是想您去写多一点条目吧!

WikiProjects
温带气旋专题

相关专题

什么是维基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