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生物学/特色图片存档

2008年 编辑

红脚隼 编辑

 

红脚隼是一种生活于欧洲东部与亚洲地区的中小型隼科鸟类,其数量由于狩猎活动与栖地的减少而逐渐下降。它们在冬季时会迁徙到非洲,此外在西欧北美也有观察到这些鸟类的纪录。成年雄隼拥有一身蓝灰色的羽毛,以及红色的尾羽及鸟脚;雌隼则有灰色的背羽和翅膀、橙色的头部,以及附带黑色条纹的白色面部。红脚隼身长约28到34公分;翅膀张开则宽约65到75公分。主要猎物是大型昆虫,偶而会捕食其他小型鸟类哺乳类





阿根廷狐 编辑

 

阿根廷狐,别名“巴塔哥尼亚狐”,是一种生活在南美洲南部的犬科动物;主要分布于阿根廷智利,阿根廷境内大概有六万只阿根廷狐。阿根廷狐是一种小型犬科动物,成年后只有2.5–4千克重,43–70厘米长。

阿根廷狐以啮齿动物鸟类兔子为食。每年3月份是它们的交配季节;母兽怀孕期为2个月, 每次生产2-4个幼崽。

2007年 编辑

鸵鸟 编辑

 

鸵鸟学名Struthio camelus,是一种不能飞行鸟类,也是现存最大的鸟。雄鸟身高最多2.5米,最大体重155公斤;雌鸟体型则较小。鸵鸟的两翼退化,龙骨突不发达,虽然不会飞,但善于跑步,时速可达每小时65公里。鸵鸟的生活型态一般是由雄鸟带领几只雌鸟群居,原产地在非洲沙漠地带和荒漠草原。雄性鸵鸟在交配时会展示它们已经退化的翅膀,或是用来给小鸟遮阴。鸵鸟的巨大眼球,带着浓黑的眼睫毛,是在陆地上生物中最大的眼球,所有生物中也只有才比它们更大。





胚胎 编辑

 

胚胎是指雄性生殖细胞和雌性生殖细胞结合成为合子,或是纯系复制之后,经过多次细胞分裂和细胞分化形成的有发育成生物成体的能力的雏体,是胚胎发生时期的早期阶段。拍胎的发育过程可以细分为卵裂、桑葚胚、囊胚、原肠胚与器官形成等过程。所有的器官的是源自胚胎的三大部位,分别是外胚层中胚层与内胚层。在生物分类学上,有时也会以胚胎的型态,或是胚胎发育过程的差异作为分类依据之一。胚胎学发育生物学则是专门研究胚胎的学门。





雕鸮 编辑

 

雕鸮学名Bubo bubo,属于鸱鸮科雕鸮属。是分布非常广泛的物种,在整个欧亚大陆均可见,北起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东至库页岛,南达撒哈拉沙漠南缘、伊朗印度北部,西抵整个欧洲。除了分布广泛之外,亚种分化也很多,目前已知大约41个亚种。雕鸮是体形最大的鸮形目鸟类,体长可达80厘米以上。它们也是典型的肉食性鸟类,雕鸮的食物以各种鼠类为主。经常栖息在山中林间,裸露的岩石或悬崖上,属夜行性鸟类。



2006年 编辑

 

黑猩猩学名Pan troglodytes,是黑猩猩属的两种动物之一,但由于黑猩猩和人类基因相似度达98.77%(最近的研究为99.4%),所以亦有学者主张将黑猩猩属的动物并入人属。黑猩猩通常住在丛林里,过着社会性的生活,珍·古道尔在她的研究报告对于野外黑猩猩的生活习性多有描述黑猩猩喜好吃水果,但是他们是杂食性的动物,也捕猎其他动物。



2005年 编辑

 

番茄是一种茄科番茄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称西红柿。原产于中美洲南美洲,现作为食用蔬果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