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第二次世界大战/biography/13

约翰·巴西隆是一名意大利裔美国海军陆战队枪炮军士英语Gunnery Sergeant,因为在瓜达康纳尔岛战役立下战功而获颁美国最高军事荣衔——荣誉勋章。他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入伍海军陆战队者中,唯一一位同时持有荣誉勋章与海军十字勋章的陆战队员。

巴西隆在1940年加入海军陆战队之前,曾以美国陆军士兵的身份派驻菲律宾3年,并因此得到了“马尼拉约翰”的绰号。成为通过受训的陆战队员后,他前往古巴关塔那摩湾所罗门群岛等地服役。到瓜岛作战的时候,巴西隆率领的15人机枪队被打到只剩自己和2名战友,而他仍在这样的困境下成功拖住了为数3千人的日本军部队。1945年时的巴西隆又参加了硫磺岛入侵行动,但在登陆第一天就战死沙场,并因此得到了海军十字勋章。战后,数座军事设施、道路和美国海军一艘战舰英语USS Basilone (DD-824)均以他命名,以兹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