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医学/特色图片

特色图片

Portal:医学/特色图片/1
艾德温·史密斯纸草文稿》一般认为应该是后人根据埃及史上第一位留名的医师印何阗所留下的资料,于公元前1600-1700完成的医学论文集,也是人类史上第一部医学著作,由莎草纸写成,长约5米,宽约33公分。这份手稿的长度仅次于公元前1550左右完成的埃伯斯纸草文稿。采用僧侣体描述解剖观察和检测、诊断、治疗和预测,共详细了记载48种病情。图为第6和第7页莎草纸,讨论面部创伤。



Portal:医学/特色图片/2
X射线断层成像
X射线断层成像
作者:Sundar

X射线断层成像(CT)




Portal:医学/特色图片/3
X射线断层成像
X射线断层成像
作者:Llywrch

在右肩的外科手术切口,手术以后7天。切口是由手术钉书针英语Surgical staple闭合。




Portal:医学/特色图片/4
超声心动图的三维实时成像
超声心动图的三维实时成像
作者:Ekko

超声心动图,是一种心脏超声波检查,它使用标准的超声波技术显示心脏的二维图片。现在最新的超声诊断系统采用三维实时成像。耗时大约15-20分钟,甚至更长。

除了产生心血管系统的两维图像,超声心动图使用脉冲或者连续超声波,能对任意位置的血液和心肌组织速度作出准确的测量。这样可以检测心脏瓣膜区域功能、左右侧心脏不正常联系、瓣膜返流、以及心脏输出量的计算等。其他测量的参数包括心脏尺寸(管腔直径和室间隔厚度)和E / A比值。

更多关于超声心动图……



Portal:医学/特色图片/5
大脑的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
大脑的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
作者:

大脑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简称:CT),从头颅的底部到顶部。拍摄采用了静脉注射造影剂。

图片来源:乌普萨拉大学医院放射科。由Mikael Häggström提供的大脑。它拍摄于2007年3月23日,除了同侧偏盲,没有发现其他奇怪的症状。至今无进一步的症状出现。

更多关于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