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ro FXNVIDIA专业显示核心Quadro产品线中的一个系列。首款产品源自GeForce FX系列架构,于2003年发售[1],其后一直沿用。自2010年7月27日发表基于Fermi架构的新品后,NVIDIA将“Quadro FX系列”重新划分为“Quadro系列”。

Quadro FX
研发者NVIDIA
类型图形处理器
Quadro FX 2000

Quadro FX系列定位于专业绘图工作站领域。多数产品的核心实质上与定位于个人领域的GeForce完全相同,但与GeForce相比Quadro强调与行业软件的兼容性、稳定性以及高效率。其驱动程序对行业软件及编程接口有相应的优化[2]。几乎所有Quadro FX系列都通过了AutoCAD认证,可完整支持线框模式的反锯齿,集成一个专为AutoCAD平滑线条所设计的硬件引擎,高性能的Gooch着色器。Quadro FX还具备UMA技术,高速的硬件交互作业与双面光照、3D动态剖切技术。

一般来说Quadro的价钱比GeForce贵,所以有客户软改GeForce显卡,利用改版的驱动,可将同核心的GeForce改为Quadro,虽然性能会稍稍略逊于Quadro但价格却低廉甚多。但从GeForce 8系列产品以后,Quadro逐渐与GeForce的差别增大,GeForce基本无法再改为Quadro。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NVIDIA Quadro FX 2000 Workstation Graphics Set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Records. [2010-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27). 
  2. ^ 主流NVIDIA Quadro FX工作站显卡横向评测. [2010-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0-2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