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尔夫·劳伦

美國時尚設計師、企業管理人員
(重定向自Ralph Lauren

拉尔夫·劳伦(英语:Ralph Lauren,1939年10月14日),美国时装设计师与企业经营者;最为人所知的就是他的Polo Ralph Lauren服装品牌。

拉尔夫·劳伦
Ralph Lauren
拉尔夫摄于2013
出生Ralph Lifshitz
(1939-10-14) 1939年10月14日84岁)
美国纽约周布朗克斯
国籍美国
教育程度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分校
配偶芮琪·安·罗-比尔英语Ricky Lauren1964年结婚)
儿女安德鲁·劳伦
狄兰·劳伦英语Dylan Lauren
大卫·劳伦英语David Lauren

早年生活 编辑

拉尔夫·劳伦出生在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区[1],他的父母是白俄罗斯犹太人移民[2][3][4][5]。他的本名为拉尔夫·鲁本·利夫席兹(Ralph Lifshitz)[6]。由费朵(卡勒)与画家法兰克·利夫席兹所生。从小就会在课后工作赚钱买衣服。

拉尔夫·利夫席兹于MTA(现称玛莎·史坦·塔木德学院)毕业后,就读于萨兰特学院犹太日校(Salanter Jewish Day School)[7],最后于1957年毕业于德威·克林顿中学。于MTA就读时,拉尔夫就因为其与同学的领带买卖关系而为人所知。在克林顿年鉴中他在自己的照片底下写出自己想要成为百万富翁。16岁时,拉尔夫的弟弟杰瑞改了他们的姓,由利夫席兹改为劳伦(尽管拉尔夫的哥哥莱尼保留了利夫席兹这个姓)。在夏天时,拉尔夫·利夫席兹参加了罗斯福夏令营(蒙蒂塞洛)。

他前往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分校商业暨市政管理学院(现称柏鲁克分校),学习商业,但他于两年后放弃。1962年至1964年间他曾在美国陆军服役。1968年退伍后,他娶了莉琪·洛-比尔为妻。他没有就读设计学校,反而在Brooks Brothers公司担任推销员。1967年,获得诺曼·希尔顿金援,劳伦开了家领带店,贩售自己设计的领带,名为“Polo”。而后从希尔顿那里购得商标名称。

Polo Ralph Lauren 编辑

1970年,拉尔夫·劳伦获得了科蒂奖,表扬他的男士设计。在同一时期,他发表了以典型男士服装为出发点设计的女士服装。1972年,拉尔夫·劳伦以“Polo”为商标,发表了Polo著名的网格短袖衬衫。共24款颜色,也很快就成为经典款。在他与电影《大亨小传》签约提供品牌服饰后,其品牌开始大获肯定。

1984年,他改建了摄影师爱德加·德·爱维亚劳勃·丹宁的故居莱茵兰德公寓,成为Polo Ralph Lauren的旗舰店。这一年,德·爱维亚为《花园与宅邸》杂志拍摄了以劳伦于牙买加的圆山宅邸为主封面故事,其中该宅邸曾为贝比比尔·佩利所拥有。1997年6月11日,Polo Ralph Lauren公司成为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代码为RL

截至2007年,全美已拥有35家拉尔夫·劳伦专卖店。其中有23家标有Ralph Lauren Purple Label,包含亚特兰大比佛利山庄波士顿夏洛特威斯康辛大道芝加哥科斯塔·梅萨达拉斯丹佛檀香山休士顿拉斯维加斯曼哈塞特纽约棕梠滩帕洛·阿尔托费城凤凰城圣地亚哥旧金山短丘特洛伊

手术 编辑

1987年初,他被诊断患有良性脑瘤。1987年4月,他接受了手术,切除肿瘤,并已完全康复。

家庭 编辑

拉尔夫与妻子芮琪育有两子一女:安德鲁·劳伦(1969年生于纽约)、大卫·劳伦英语David Lauren(1971年生)与狄兰·劳伦英语Dylan Lauren(1974年生)。大卫为Polo Ralph Lauren高级管理人员,狄兰经营高档糖果店“狄兰的糖果吧”,位于60大街与曼哈顿第三大道。

汽车收藏 编辑

拉尔夫·劳伦也是著名的经典汽车收藏家。他拥有一辆法拉利250GTO、一辆迈凯伦 F1 GTR LM,最近还有布加迪威龙等。他的车多次在科特迪瓦优雅圆石滩竞赛获奖。他的车最近在波士顿美术馆进行展览。

净值 编辑

截至2009年,福布斯估计他的财产约28亿美元,这使拉尔夫·劳伦跻身世界排名第224位富有的人。

成立公司 编辑

荣誉 编辑

外国勋章奖章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 麦克·葛罗斯,《真实的可靠性:拉尔夫·劳伦的真实人生》

外部链接 编辑

  1. ^ Ralph Lauren steps down as CEO of his fashion firm. CNBC. September 29, 2015 [May 4,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8). 
  2. ^ Fury, Alexander. Ralph Lauren's rise from rag-trader to American royalty. The Independent. September 30, 2015 [May 4,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31). 
  3. ^ Saner, Emine. 'It's not about fabric, it's about dreams': how Ralph Lauren created an empire. The Guardian. October 2, 2015 [May 4,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13). 
  4. ^ Ralph Lauren upset by biography. CNN. March 21, 2003 [May 4,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5). 
  5. ^ Croffey, Amy. Ralph Lauren is writing an autobiography for 50th anniversary of fashion empire.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September 26, 2016 [May 4,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11). 
  6. ^ Luecke, Andrew D. How Ralph Lauren Sold The American Dream. Esquire magazine. October 14, 2014 [May 4,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8). 
  7. ^ Green, David B. Ralph Lauren Is Born, Will Build an Empire Based on Cary Grant Fantasy. Haaretz - Israel News. October 14, 2015 [May 4,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8). 
  8. ^ (英文)Honorary British awards to foreign nationals 2017 (PDF). Gov.uk. [2023-06-05].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