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欧大道(英语:Rodeo Drive)位于美国加州比华利山(Beverly Hills),全长2英里(3.2千米),北面连接日落大道,是一条以奢侈精品店林立而闻名于世的购物街。在街道纷纷设立精品店后,“罗迪欧大道”指的是威尔夏大道和圣塔莫尼卡大道之间相邻街道区域,这些区域都是精品店分布的地点。

罗迪欧大道
罗迪欧大道街景(2012年摄)
地点美国加州洛杉矶县比华利山
道路走向北-南
北端日落大道
主要路口威尔希尔大道圣莫尼卡大道英语Santa Monica Boulevard
南端Beverwil Drive
North Beverly Drive
西North Camden Drive

历史 编辑

1906年,伯顿·E·格林英语Burton E. GreenBurton E. Green)和其他投资者合资买下该区整片土地,锐意将比华利山设计成多功能区域[1]。为了对该地区的传统表示尊重,他们将公司命名“罗迪欧岛”。1907年,他们将地皮分析出售[2],每幅75x160英尺大小的土地售价1,100美元。[3]1912年,位于前身是棉豆农田的比华利山酒店正式落成[2]。至1925年,物业价格已经大幅上扬,类似地段叫价25,000至30,000美元[4]

购物街渐渐开始成型,五金商店、加油站、美容店、书店等纷纷进驻[5]。时至今日,商业区的范围从威尔希尔大道延伸至圣莫尼卡大道英语Santa Monica Boulevard,是一个高档的购物区,也是主要的旅游景点。围绕罗迪欧大道的“金三角”商圈还包括上横置任一方向数个街道的商业区[6]

流行文化 编辑

电影《风月俏佳人》主角维维安·沃德(茱莉亚·罗拔丝 饰),由于打扮庸俗,在罗迪欧大道走入名店购物被售货员英语Shopkeeper白眼。她换过一身高贵服饰再走入同一店铺,却得到截然不同的招待。

图片集 编辑

购物 编辑

 
俯瞰罗迪欧大道

罗迪欧大道聚集了许多高级品牌,包括:

知名居民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New Railroad and New City. Los Angeles Times. November 10, 1906: I12. 
  2. ^ 2.0 2.1 Goode, Terrance. Rodeo Drive: The History of a "Street of Dreams" . Journal of Architectural and Planning Research. Spring 1998, 15 (1): 45–60 [18 Februar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30) –通过JSTOR. 
  3. ^ Sales in Beverly Hills. Los Angeles Times. May 19, 1907: V20. 
  4. ^ Realty Values Show Increase:Beverly Hills Lots Reveal Remarkable Gains. Los Angeles Times. November 22, 1925. 
  5. ^ Deal at Beverly Hills: Investor Enlarges Holdings in Coast City Realty. New York Times. February 19, 1958: 45. 
  6. ^ "History of Rodeo Drive in Beverly Hills, Californi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odeodrive-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