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伊·哈珀

(重定向自Roy Harper (comics)

罗伊·哈珀(英语:Roy Harper)是一个美国DC漫画的虚构超级英雄。罗伊是DC历史最久的角色之一,起源于20世纪40年代的漫画作为快手(Speedy),超级英雄绿箭侠的青少年搭档。像他的导师绿箭一样,罗伊是一位世界级的射手和运动员,他利用他出色的枪法来打击犯罪。与其他著名的DC Comics超级英雄伙伴一起,他继续成为超级英雄组合少年泰坦的核心成员。作为一个成年人,罗伊抛弃了他的Speedy身份,使自己成为超级英雄军火库(Arsenal),并且有一段时间采用红箭侠(Red Arrow)的名称来象征他已经变得与绿箭相同。除了在不同时期继续担任泰坦队之一外,罗伊还曾在超级英雄团体中担任过七个战士胜利者,局外人,正义联盟和不法分子。

罗伊·哈珀
Roy Harper
作品信息
首次登场快手 Speedy:
More Fun Comics #73 (November 1941)

军火库 Arsenal:
The New Titans #99 (July 1993)

红箭 Red Arrow::
Alternative universe:
Kingdom Come #2 (June 1996)
Main universe: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7 (May 2007)
创作者快手 Speedy:
Mort Weisinger
George Papp

军火库 Arsenal:
Marv Wolfman
Tom Grummett

红箭 Red Arrow:
Mark Waid
Alex Ross
故事信息
真名Roy William Harper Jr.
所属团队少年悍将
正义联盟
自杀突击队
Checkmate
Outsiders
The Outlaws
泰坦
伙伴关系绿箭侠
红头罩
夜翼
唐娜·特洛伊
能力
  • 杰出的运动员
  • 大师级弓箭手
  • 大师级狙击手
  • 专业的武术家
  • 偶尔能施展的快速射箭技巧

多年来,罗伊作为英雄的形象多样。他是1971年屡获殊荣的漫画故事“Snowbirds Do not Fly”的主题,该故事因其对Roy与吸毒成瘾的斗争的刻板描写而闻名;这个故事被认为是漫画历史上的一个关键时刻,因为它代表了漫画中成熟主题的出现[1]。2013年,ComicsAlliance将Harper列为“漫画中50个最性感男性角色”榜单中的第50名[2]。该角色已经多次出现于游戏和动画,并被演员卡尔登·海尼斯在电视连续剧绿箭侠所饰演。

其他媒体 编辑

真人 编辑

  • 绿箭宇宙系列影集:由卡尔登·海尼斯饰演,主线剧情出现于《绿箭侠》。
    • 第一季与绿箭侠的妹妹蒂娅·昆恩英语Thea_Queen成为情侣。一次被绿箭侠拯救后,引起他对义警的兴趣。第二季他被注射了丧钟的Mirakuru(Miracle)药物,这给了他超人的力量和自愈能力,同时也使他变得充满敌意和暴力。最终被奥利弗和沙拉治愈,成为绿箭小队的正式成员,但这迫使他与蒂娅结束关系。第三季,罗伊正式被称为军火库,一名反派称他为“奥利弗军火库中的一种武器”[3]。奥利弗离开星城(Star City)期间,他暂时也被称为红箭。在忍者大师暴露了奥利弗的身份之后,罗伊让公众认为他一直都是绿箭侠。小队透过伪造他的死亡帮助罗伊离开监狱和星城。最后罗伊留下红色服装给蒂娅,然后在Hub City再次开始新的生活。
    • 在第四季中,库特勒(The Calculator)找到了罗伊并威胁要揭露他,除非他回到星城为他偷取装备。在绿箭小队让库特勒认为罗伊已经被杀之后,他以军火库重新加入绿箭小队,之后罗伊再次离开了星城。第六季中,里卡多·迪亚兹抓到罗伊并将他带回星城,试图迫使他在法庭上证明奥利弗是绿箭侠,他拒绝并被奥利弗和蒂娅救出。之后罗伊帮助绿箭小队与刺客联盟分支团体(Thanatos Guild)战斗,他们正试图找到剩下的拉萨路之池(Lazarus Pits)。然后他决定加入蒂娅和妮莎(Nyssa al Ghul),他们的任务是找到并摧毁世界各地的拉萨路之池并离开星城。与此同时,他的罪名在本季结束时被撤销,因为奥利弗公开承认他一直都是绿箭侠。
    • 罗伊在第七季回归星城,当时绿箭小队请他帮忙对抗第九圈。过程中他透露曾死于与刺客联盟分支团体的战斗,并被蒂娅和妮莎带往一个拉萨路之池复活,导致他偶尔无法控制的愤怒,他第九圈事件结束后再次离开这座城市。罗伊也出现于2040年的未来线故事中,描绘了他流亡炼狱岛,直到奥利弗的儿子威廉与他联系。跟随Felicity留下的两条线索,前往星城并与金丝雀组织连系,以便从Galaxy One中拯救星城。

动画 编辑

  • 2003年动画《少年悍将
  • 2013年动画《少年悍将 GO!
  • 2011年动画《少年正义联盟 (动画)
    • 第一季快手(Speedy)不愿意加入跟班小队,以红箭(Red arrow)独自行动,多次与柴郡猫英语Cheshire (comics)发生冲突,也怀疑绿箭侄女阿提米丝·克罗克的真正身份。短暂进入少年小队后,如愿加入正义联盟却发现自己才是内鬼。而且只是罗伊·哈珀克隆人。第二季与柴郡猫英语Cheshire (comics)有了小孩,但持续寻找真正的罗伊·哈珀,最后两人合作于西藏找到真正的快手。第三季改名威尔·哈珀与阿提米丝·克罗克同住,一同照顾女儿,与其产生淡淡情素。参与超级英雄家人聚会也与夜翼及哈珀家族合作打击超人类买卖据点。
    • 真正的罗伊·哈珀被冷冻八年也失去部分手臂。前往雷克斯·路瑟复仇时,得到新的义肢后,以军火库(Aarsenal)重新出发,却无法与团队合作造成危险离开少年小队。第三季曾与夜翼及哈珀家族合作打击超人类买卖据点。
    • 第一季登场的保卫者英语Guardian_(DC_Comics)吉姆·哈珀是罗伊的叔叔,也是基因工程实验室的保安主管。第二季透露他也是克隆人,部分基因也来自罗伊·哈珀。第三季曾与夜翼及哈珀家族合作打击超人类买卖据点,目前处理基因工程实验室及外星人居住地球的相关工作。

资料来源 编辑

脚注 编辑

  1. ^ McAvennie, Michael; Dolan, Hannah, ed. 1970s. DC Comics Year By Year A Visual Chronicle. Dorling Kindersley. 2010: 146. ISBN 978-0-7566-6742-9. It was taboo to depict drugs in comics, even in ways that openly condemned their use. However, writer Denny O'Neil and artist Neal Adams collaborated on an unforgettable two-part arc that brought the issue directly into Green Arrow's home, and demonstrated the power comics had to affect change and perception. 
  2. ^ Wheeler, Andrew. ComicsAlliance Presents The 50 Sexiest Male Characters in Comics. ComicsAlliance. 2013-02-14 [2015-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0-18). 
  3. ^ Highfill, Samantha. See Colton Haynes as Arsenal in 'Arrow' season 3. EW.com. Entertainment Weekly. [July 23,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1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