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t 2Intel Pentium II Xeon和个别Pentium III Xeon的330脚单边接触卡盒使用的物理盒电气标准。

Slot 2
Slot 2
类型Slot
芯片封装单边接触卡盒
接触点数330
总线协定GTL+, l后期AGTL+
总线时脉100 MT/s, 133 MT/s
电压范围1.3 to 3.3 V
处理器

本文为CPU插座的一部分

Slot 1接口Pentium II最早被设计用于在桌面和低端SMP市场取代PentiumPentium Pro。而设计用于多处理器工作站和服务器的Pentium II Xeon与后期Pentium II一样基于P6微架构,拥有从512KB到2048KB不等的全速L2缓存[1] (Pentium II为了减少成本使用了第三方的SRAM,以CPU主频的一半工作)

由于Slot 1的242针设计不支持Xeon的全速L2缓存,Intel开发了扩展的330针插座。Pentium II Xeons和头两种Pentium III Xeon 'Tanner' 和 'Cascades'采用了被称为Slot 2的新连接器。Slot 2最后被Socket 603Socket 604插座取代。

参见 编辑

脚注 编辑

  1. ^ 对于文中的半导体存储器而言KB表示210 bytes

本条目部分或全部内容出自以GFDL授权发布的《自由线上电脑词典》(FOL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