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识别民族

最新留言:4年前由JNO1在话题“未识别民族列表”的问题内发布

掸族 编辑

掸族德宏傣族接近,和壮族布依族关系很远。掸语不可能和壮语布依语相通。

白马藏族根本不信佛教,因为被“识别”为“藏族”,他们都快被真正的什么藏传佛教同化了。这样的例子很多,也很好笑。--玖巧仔留言 2009年10月13日 (二) 07:20 (UTC)回复

在底层语言里禅族和壮族是有共通的,但和傣族更为接近在口音上

更正“未识别民族列表”中“犹太人”一节中涉及“回族”的混乱逻辑 编辑

现版本中该条目有这句话:“传统上被称为“蓝帽回回”,所以被划为回族的一部分。”

  • 既然提到“传统”,那么应该是指历史上的意义,那么“回回”和“回族”本就不具有等价性,甚至没有强相关性。所以这里的“……所以……”部分应当修正,移除强加的因果。
  • 同样,该列表条目前半部分说到部分土生犹太人被划分为回族,部分划为未识别,所以这里也存在以偏概全的问题。

另有一句“但实际上,其民族组成与回族无关,尽管犹太人跟回族的组成部分阿拉伯人是兄弟民族。”

  • 前半句(“……与回族无关”)是接上句,应该和上句一起处理。
  • 后半句则涉及回族划分问题(至今似乎莫衷一是)以及犹太人和阿拉伯人的血缘问题:
  • 涉及回族划分问题的部分建议删除,毕竟已知回族中相当多数(乃至全部?)并非阿拉伯人。
  • 犹太人和阿拉伯人是“兄弟民族”这种说法的来源/证据是什么?没有来源亦建议删除。

--Renyuneyun留言2019年3月14日 (四) 14:32 (UTC)回复

“未识别民族列表”的问题 编辑

列表称疍家人分布在浙江、福建、广东且人口达457万以上,但据“2000年人口普查中国未识别民族人口列表”内浙江、福建、广东三省未识别民族的人口合计只有7千多人,而且未识别民族总人口只有73万人,疍家人明显不属未识别民族人口。--JNO1留言2020年1月23日 (四) 13:03 (UTC)回复

返回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未识别民族”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