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最新留言:6年前由InternetArchiveBot在话题外部链接已修改内发布
基础条目 属于维基百科自然科学主题的基础条目。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化学专题 (获评丙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化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化学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气象专题 (获评丙级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气象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气象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地理学专题 (获评丙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属于中文维基百科地理学专题的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本站所有和地理学相关的内容。您若愿意参与其中,请勇于更新该专题之下的页面,也欢迎访问专题讨论页,针对条目编写和专题发展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宝贵建议。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有关云的分类 编辑

积云是否属于直展云,有两种不同的说法。 本页按照一些中文网页的说法,把积云视为直展云。 英文维基的说法,则认为积云是低云,而非直展云。

问题其实是否涉及两种看法﹖ 如果“直展云”是指那种云贯穿高中低层的话,积云就不是直展云。 但如果“直展”是指对流的话,那么积云也是直展云。

我有点怀惑,不过按英文维基的说法。—图门县候补知县 2007年6月12日 (二) 14:01 (UTC)回复

重新讨论关于云的分类的问题,希望获得关注 编辑

我关注这个条目有很长的历史了,但是很少进行编辑,因为这类基础性的条目真要精心编辑起来难度是非常大的,而且非常耗费时间,而且我受到的专业知识也非常有限,可用的资源也少得可怜,没有多少自信完成这么恢宏的工程。但是,出于前段时间的一个小插曲,我尽自己可能的研究了一下云的分类这一节的文字的历史版本。我的结论是,如果要把这各关于云的分类的不同观点都解释清楚,并对用词上的差异都作出令人满意的答复,至少对于我来说是不可能办到的。

但是像现在这样的状况,几种不同的观点杂合在一起,而且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被很多人错误的理解,也是不正常的。我知道维基是开放的,中文维基的管理员的时间是有限的,能够参与维基编辑的专业人士(特别是在中文世界)是非常少的。

因此,我想做的事情是,以世气组织发布的报告即(WMO - NO. 8)第七版,第十五章中云的分类表格作为共识,进行相关编辑,翻译的名词参照《中国云图》和其他权威业务手册或辞典,完全改写相关的模板和文字。至少我们可以向读者提供一个比较合适并已经取得共识的观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让很多人对云的分类产生模糊不清的印象。当然,这样做会对之前的文字进行很多改动,也与维基所提倡的一些指导方针发生冲突。但是这也当前是我唯一可以做到的。

首先,创建一个大而全的“云的分类”模板,即可以包括所有“云”的条目,也可以合理反应云的分类,是不必要的,也是不可能的。所以,模板中只包括一些常见的云即可,一些子分类也是没有必要反映在模板中的。模板只需要反映基本的分类即可。

其它略有不同的分类方法,则创建“云的分类”条目,进行介绍,但不在“云”这个条目中做相关介绍。要完成这些工作,我需要花相当的时间进行准备,所以这也不是一两天可以达成的。如果有人有不同的观点,欢迎进行讨论,特别是希望把不同地区(两岸三地,马新等)、不同行业(诸如航海、航空)的不同之处点出来,并提供相关的正式出版物做为参考。如果可能,我希望这个条目引用足够的文献。但是在“云”这个条目中,应该只介绍当前已经取得共识的部分。

使用页面分类来取代模板包括一些次要的云的类型。把一些孤立的由其它语言翻译过来的小条目放置于此。

以上是我关于这个条目的想法和计划,如果没有收到任何反馈和意见,我就将依照这个思路展开相关的编辑。

Flag cloud (留言) 2011年9月28日 (三) 07:52 (UTC)回复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外部链接已修改 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报告软件缺陷) 2017年8月4日 (五) 02:36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 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中的3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报告软件缺陷) 2017年9月10日 (日) 05:32 (UTC)回复

返回到“云”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