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冰球

最新留言:14年前由Iokseng在话题名称内发布
基础条目 冰球属于维基百科日常生活主题的基础条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体育专题 (获评初级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体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体育运动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Bandy与Hockey 编辑

"按 : 冰上曲棍球(Bandy)和冰球(Ice Hockey)是两种运动,无论场地和规则都有所不同"

-- 这两者是不同,细节的话请看英文wiki。我要提出的是中文翻译名称。以奇摩字典来说:

1. hockey[1] : 曲棍球, ice hokey --> 冰上曲棍球

2. bandy[2] : 早期曲棍球

3. 国语辞典:冰上曲棍球[3] --> ....亦称为冰球。

4. 大英百科中文版online:[4]: 冰球: bandy: 一种类似冰上曲棍球的冰上运动。仅见于斯堪的那维亚各国、波罗的海国家和蒙古。每队由8~11名运动员组成...

Note: Talk:冰上曲棍球原来已经讨论过了。另外就是Bandy的英文wiki里头有提到Bandy的一个别称"hockey on ice"(这个hockey指的是在草地上的field hockey)因为容易和"ice hockey"产生混淆,现多不采用此别称。所以把Bandy"也"称为冰上曲棍球并不适合。

基于以上理由,Bandy最好另外定中文(称之为早期曲棍球也不甚好)名称,原句的写法也很容易造成混淆。Jyi 18:21 2006年5月21日 (UTC)

我已经在本文中重新命名了。—Pierce (留言) 2009年1月25日 (日) 17:36 (UTC)回复

名称 编辑

请参见中华冰球联盟中国冰球协会网,“冰球”是两地正式的名称。—Iokseng留言2009年12月31日 (四) 11:25 (UTC)回复

返回到“冰球”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