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核聚变

最新留言:1年前由Shyhjen在话题核聚变的致命危害内发布
基础条目 核聚变属于维基百科自然科学主题的基础条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物理学专题 (获评初级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物理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物理学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核技术专题 (获评初级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核技术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核技术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核聚变的致命危害 编辑

核聚变带来的世界末日


不知道现在世界各国是不是在研究核聚变。核裂变还好,只是消耗放射元素材料,消耗完了也就完了,对地球没什么太大影响。如果是核聚变被大规模使用,消耗的将是地球上的水,而且不可逆,那么地球将来就可能会变成第二个火星,无水可用。

以目前地球对能源的消耗速度,地球上的水源仅够核聚变消耗300年,也许可能更快,之后地球上的大部分生物将因为缺水而灭绝,包括人类。再之后就不知道了。也许跟火星一样,到最后一点水也没有了。

听起来您是完全不懂. 核聚变用的是重水中的氢同位素. 即氘和氚, 并不会用到含量最大的氕, 即平常最常见的氢气. 什么会在300年内消耗掉也完全无根据, 以非常简单的质量和能量对换数值来谈, 全球水源的氢能产生的能量远远超过目前地球人的能源消耗速度, 根本不是300倍这么少, 单是氘和氘的能量对换已经超过300年了. 神话的搜寻者留言2012年4月29日 (日) 16:03 (UTC)回复
铀是不可再生能源,消耗完了也就完了, 300年 应该是指核分裂发电
(应该是70年吧,我猜可能是加上可以提高成本开采稀矿延寿四倍!),
核电厂如再持续增加可能不到30年铀矿开采及提炼就不符成本了。
核聚变将四个氢合成氦, 氢和氘的融合是其中的一部分也是目前技术开发较成熟的;
氦核可以继续融合成锂,铍,硼,碳,氮,氧等的同位素;
氧如果释放于大气可能可以结合大气中来自太阳风的氢形成水;
所以不用担心无水可用,也许反而增加。--Shyhjen留言2022年7月12日 (二) 12:00 (UTC)回复
返回到“核聚变”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