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泛蓝

最新留言:8天前由HYHJKJYUJYTTY在话题民众党不是泛蓝阵营,请不要原创研究内发布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政治专题 (获评初级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政治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政治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台湾专题 (获评初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湾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湾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引文

http://www.miumu.com/phpbb/index.php?mforum=chinesekmt

泛蓝联盟名称是否恰当 编辑

  • “泛蓝联盟”一词还需斟酌,尤其是作为条目名称,颇有疑义。“泛蓝”一词原本是媒体权宜性的称呼,后来被广泛使用。泛蓝各党未曾正式组成联盟,各党之间或分或合,随时都在变化,以“泛蓝联盟”称之有失公允。又譬如爱国同心会,在理念上确实是泛蓝没错,但要说爱国同心会是“泛蓝联盟”的一员恐怕大有问题;此外,在媒体上,我们也鲜少看到“泛蓝联盟”这样的用法,而多以“泛蓝”、“蓝军”称之。使用冷僻的“泛蓝联盟”当作条目名称恐怕不妥。

“道德上的损失”用语不中立 编辑

118.168.46.166两次把“但由于经常遭到对手阵营指责是‘中共同路人’,在选票上蒙受损失”改成“在道德上蒙受损失”。用语不中立。道德上有没有损失,不同阵营的人有不同的解读,维基百科不应下此定论。Kleistan (留言) 2008年2月5日 (二) 07:26 (UTC)回复

标榜爱台湾? 编辑

什么叫主要“竞争对手是标榜爱台湾的泛绿”?这样暗示了泛蓝不爱台湾之意思。 建议取代为“竞争对手是主张台湾独立的泛绿”。 Rstitan (留言) 2009年2月4日 (三) 15:05 (UTC)回复

个人建议将修饰词移除。Xen (留言) 2010年8月12日 (四) 01:40 (UTC)回复

部分修改 编辑

‘中华爱国同心会以及中华统一促进党,转向较为左派的政治立场’;把亲中共当作左派是香港人的用法。在台湾统独学上的用法左派当是独派,右派则是统派。统派既可以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反共派,也可以是中共万岁,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的亲共派。所以我把它改成不会被误解的亲共。

‘泛蓝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泛绿[1]在海外华裔人士一般也不喜欢绿营,亲蓝营或中立。[来源请求]’ 我把这句话备案在这里,然后把后半给移除了。因为:

一、这个来源实在不合格 (http://www.ocn-miami.com/color_ocn/ocn_htmls/liu/liu_357_sa_l2.htm)

二、海外华裔人士的蓝绿支持度很难说。一般来说外省移民﹝主要是老侨﹞亲蓝,本省籍移民则较亲绿。我读到过的台湾同乡会等海外组织的选举倒是亲绿的获胜较多,但是也不排除是亲蓝的华裔只愿参选中国同乡会而杯葛台湾同乡会的缘故。在没有确切来源前先把它备案在此。

Donquixotean (留言) 2010年11月15日 (一) 11:18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 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泛蓝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报告软件缺陷) 2017年7月9日 (日) 12:27 (UTC)回复

民众党不是泛蓝阵营,请不要原创研究 编辑

大部分来源显示民众党是第三势力,不属于泛蓝,以可靠来源显示,台湾分泛蓝跟泛绿,是以统独光谱划分,并且其他可靠来源显示,存在竞争与合作,互有敌意,请不要原创研究,谢谢你配合,否则视为破坏--HYHJKJYUJYTTY留言2024年4月17日 (三) 09:48 (UTC)回复

  1. ^ 消解台湾族群危机
返回到“泛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