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苏联解体

最新留言:5年前由InternetArchiveBot在话题外部链接已修改内发布
基础条目 苏联解体属于维基百科历史主题的基础条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政治专题 (获评初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政治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政治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苏联专题 (获评初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苏联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USSR)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欧洲历史专题 (获评初级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欧洲历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欧洲历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俄罗斯专题 (获评初级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俄罗斯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俄罗斯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Untitled 编辑

Whose POV is this: "1989年6月4日,中共对六四天安门事件进行武力阵压,长安大街的流血事件于全球的新闻网络播放,对东欧共产集团造成震撼性的打击。各国市民为免国家重蹈中共的覆辙,纷纷要求国内的共产党下台"? you mean the Tiananmen Square protest is a major outside factor for the collapse of Soviet? --Samuel 01:18 2004年3月12日 (UTC)

六四天安门事件与苏联解体毫无关系。与美国的和平演变倒是有很大的关系--百无一用是书生 (Talk) 01:31 2004年3月12日 (UTC)

六四天安门事件苏联解体未必有直接关系,但除苏联以外的其他国家,就一定有关。事关不少国家领导人不想重复六四覆辙而向民众让步;唯一例外的是罗马尼亚,但寿西斯古/齐奥塞斯库也因此被政府官员发动的政变推翻并被秘密枪决。--石添小草 15:22 2004年3月12日 (UTC)

说苏联人民的生活水平不高,极其量只是比美国低一些,可是对于自吹社会主义优越性,和曾经一度狂热支持的人民的共产革命圣地来说,是不能容忍的失败。所以一旦经济恶化就难撑下去,相对下反而在民主国家没有这种顾虑,民主的合法性不只是建立在经济建设上。 Gx9900gundam (留言) 2009年1月27日 (二) 16:55 (UTC)回复

引用来源不明,有抄袭嫌疑,建议本条目重新编写。 编辑

其中苏联解体原因等段落编写的非常不严谨,有抄袭的嫌疑。

例如这里有一个间接证据,该百度知道条目在2005年已建立,其中大段文本和本条目高度一致。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641892.html

外部链接已修改 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苏联解体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报告软件缺陷) 2018年6月14日 (四) 05:35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 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苏联解体中的8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报告软件缺陷) 2018年7月21日 (六) 02:20 (UTC)回复

拜托,我以为这些是基本常识了 编辑

在百科或以学识为目的讨论上绝对绝对不可以加上情绪性的字眼, 如"苏联体制制造了一个等级森严的社会,上层根本接触不到底层的民众,不了解人民的疾苦,在粉饰下其所看到的只是他们想看到和让其看到的东西。官员干部并不关心人民艰难的生存现状,政府对于人民的态度只是任其自生自灭,面对苏联大量老百姓的贫穷和饥寒交迫苏共则视而不见。最终苏共致使自己完全丧失了民心。" 我相信刚刚那段落落长的狗屎烂话可以用一句"苏联体制制造了一个等级森严的社会,使得上层接触不到底层的民众"加上一些证明来结束

也必须在自己提出的数据或理论后给上至少一到三个来源, 如"非官方渠道称一共打死超过2000名维护最高苏维埃的军人,平民" 请问哪个非官方渠道,亲苏的非官方还是亲美的非官方,还是某国大使馆官员看了之后过去纪录,快死时才放出来的,这三个不同的非官方渠道所有的可信度都不是一个等级的,而且,你没拿出来源谁都可以瞎掰数字阿

尤其是有争议的"美国先发起了太空战争", 我不知道你是要把美国发起的这原因用二战中期两边研发喷射引擎还是苏美瓜分德国科学家的二战后期, 但绝大部分的定义都是苏联抢先发射人造卫星并引起美国恐慌这点, 你要反驳?请,但好歹拿出证明阿,书,网络,线上论文什么都可以,但就请不要放着空空等别人砸上一脸的来源请求

返回到“苏联解体”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