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金属加工专题 (获评初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金属加工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金属加工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条目评选 编辑

新条目推荐 编辑

~移动自Wikipedia:新条目推荐/候选~(最后修订
 
  • 你知道我们日常所使用的锡纸是什么金属制造吗?(新建,自荐,3,734字节)--Oscarcwk 14:07 2006年9月7日 (UTC)
    • (!)意见,请列明资料来源。--长夜无风(风言风语) 16:00 2006年9月7日 (UTC)
    • (!)意见各种用途都有个段落,但好像字都少了点,可以改成用途、应用方式的列举,或增加各段落的字吗?--Ezman3 17:53 2006年9月7日 (UTC)
    • (+)支持 小title虽然用得多,但是内容不错啊!下一个要不要写保鲜膜?--阿福_Talk 02:16 2006年9月8日 (UTC)
    • (+)支持,内容不错。--Shinjiman 02:52 2006年9月8日 (UTC)
~移动完毕~ --Shinjiman 02:55 2006年9月8日 (UTC)

铝箔包 编辑

有关铝箔包的谣言提及无菌利乐包被瑞典、瑞士以及奥地利禁止包装牛奶以外的饮料或甚至禁用,这更是与事实不符

1. 有关食品安全:如您所知利乐是来自瑞典的知名企业,利乐公司所生产的纸盒包装(台湾俗称铝箔包,当初是为了突显科技而做此俗称,基本上它的铝箔使用只占整体包材的5%)饮品畅销全世界 160 多国,包含欧、美、日等所有先进国家。该公司所引领的无菌制程及无菌纸盒包装因其安全及保护饮品营养的特色,被食品科技家学会 (IFT, The 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 于 1989 年推选为 20 世纪最重要的食品科技发明。更多无菌科技介绍请参阅无菌包装协会网页中的内容:http://www.aseptic.org/。

2. 有关环境保护方面:无菌纸盒包已实施回收多年,在环保署的官网中早已明文标示为可回收的再生资源项目。请参考环保署网站: http://recycle.epa.gov.tw/recycle/index2.aspx(左方列表)認識回收 / 回收物品何处去 / 废容器何处去 / 纸盒包、铝箔包何处去。


3. 2010 年 6 月 19 日,瑞典维多利亚公主大婚,瑞典知名果汁制造商 Kiviks Musteri 采用利乐公司生产的两款纸盒包苹果汁获选成为本次婚礼庆典的指定饮品,这次婚礼,获皇家指定的各品牌厂商只有十七家,说明利乐纸盒包装在瑞典受到的肯定与欢迎,这是该公司网站的相关介绍: http://www.kiviksmusteri.se/main/default.asp?id=21&langID=1。

值得一提的是,无菌纸盒包于 1996 年获得美国总统永续发展奖,在白宫的颁奖典礼上当时的副总统高尔 (Al Gore) 肯定利乐包从设计、制造到回收的过程中,以利用最少的可再生长资源创造包材最大的效能,及对未来地球环境保护与永续发展的卓越贡献,因此获得莫大的肯定,符合绿色消费特性的无菌纸盒包更是所有食品包材中唯一获得此项殊荣者。

此外,http://www.sendspace.com/file/y3iymi,是前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現任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FIRDI) 副所长陈陆宏先生对媒体谈到,无菌利乐包或俗称的铝箔包中的铝箔层与包装内的饮料完全没有任何接触,因此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影响。

返回到“鋁箔紙”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