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黄桥战役

最新留言:9年前由Ulysses Faye Ohkiph在话题黄桥战役到底是谁去打谁?内发布

"后来,新四军采取了退让姿态,获得了舆论支持,也达到诱敌深入的目的。九月三十日,韩德勤集中其大部兵力,由海安、泰州等地分三路向黄桥进犯。”“决定以黄桥为轴心,采取“诱敌深入、各个击破”的作战方针歼击韩部。9月30日,新四军撤出姜堰,这也到达了新四军的底线,黄桥战役一触即发。” 这是在内涵么?—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Xuanxidaozhe对话贡献)于2012年2月23日 (四) 08:26加入。

这篇文章本来有40000多字。结果被破坏者(此人是维基百科大陆管理员之一,母语是北方话)无端删除了绝大多数内容。想知道真实内容的,请看修改历史页。—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220.162.56.83对话贡献)于2013年7月9日 (二) 13:18加入。

谁这么缺历史朱总司令1940年就离开太行山回延安了 编辑

朱总司令1940年就离开太行山了 和毛泽东在一起呢 朱德不向总司令申请能调动部队?百团大战毛能不知道?编也要编的像点张岩11留言2013年8月9日 (五) 21:51 (UTC)回复

我想知道此wiki作者被删掉的那些介绍中,有无介绍黄桥被消灭的国军,韩部保安旅何克谦先生的“伟大抗日功绩”。在黄桥横征暴敛,暗通日寇这些日子,到底捞了多少好处。新四军该不该打掉他?—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濑贺对话贡献)于2013年12月1日 (日) 10:18加入。

“1940年7月,粟裕指挥新四军出其不意的渡过长江,一举消灭了黄桥的国军”

请本词条作者介绍一下这支被消灭于黄桥的国军的“铮铮”抗日“伟绩”,这支原本驻守于南通的国军团如何跑到黄桥驻守,还成了保安旅。他们是如何对待季恺、祝惟干、陈文、陈玉生这些并非共军甚至是有正式国军番号的敌后抗日武装的。

本词条作者什么时候能说出这些问题,也就真正做到中立公正了。—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濑贺对话贡献)于2013年12月2日 (一) 02:16加入。


楼上是从土匪国来的吗?中华民国是以法治国,不是土匪。何克谦先生有没有罪,该由法院或政府判定。假定他有罪,也是他一人的罪,惩罚只罚他一人;除非能证明整个部队或大多数都有罪,才该惩罚整个部队。再说,新四军没有政府命令去打,不听军令,还是错的。--欢颜展卷留言) 2014年4月1日 (二) 21:36 (UTC) 楼上绿营的兄弟,国民党已经臭了!!唔好替国民臭党洗白啦!!!喺台湾佢都肯咁做,喺大陆乜嘢唔够胆做?而且又系一军阀而已,哈哈!!!而家香港都唔讲法啦!Ulysses Faye Ohkiph留言2014年10月19日 (日) 18:46 (UTC)回复

黄桥战役到底是谁去打谁? 编辑

wiki词条作者厚颜无耻声称是共产党去偷袭国军,但前面又说共产党“诱敌深入”,国军若不是主动出击谈何被“深入”?国军到底是在哪儿被“偷袭”的?是在干什么事情的时候被“偷袭”的?

国军去进攻黄桥的新四军,反而成了新四军“偷袭”国军,果粉颠倒黑白是非的能耐果然了得。—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濑贺对话贡献)于2013年12月2日 (一) 02:40加入。

简单说,当地是国军防区,新四军按毛泽东的指示到国军防区抗日(哪来日本人?)。其他内容毛泽东已说明,非打不可,否则我党无法生存。诱敌深入是大陆书籍内容---219.85.248.170留言2014年2月3日 (一) 03:45 (UTC)回复

虽然看不到了,但是诱敌深入一定是第一版的内容。我作为一个反现在TG的民主主义者,认为那时共产党才代表民主。谢谢。另外国粉真可怕Ulysses Faye Ohkiph留言2014年10月19日 (日) 18:49 (UTC)回复

何克谦的问题。 编辑

何克谦有没有罪另说,但是,有一个问题楼上的台湾朋友没法回避,那就是何克谦的防区根本不是黄桥。他是南通守备团的团长,一个南通的守备团团长怎么会跑到黄桥被歼灭?这个问题才是核心问题吧?国府好像恰恰是用侵犯其他部队防区的名义给新四军定罪,那么何克谦一个南通守备团的团长却出现在黄桥,这如果按照军法来算该算是非常严重的罪行了(开玩笑呢?如果你家台南的国军没有国防部的命令擅离台南出现在台北还驻扎下来不走了,这是什么性质的问题?你自己想想吧)。你以法治国治出这么个结果是不是太讽刺了?

返回到“黄桥战役”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