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照如下时间表更换首页图片
1 2 3 4 5 6 7 8 9
3月2日 3月6日 3月9日 3月13日 3月16日 3月20日 3月23日 3月27日 3月30日

1 编辑

圣女贞德

圣女贞德(法语Jeanne d'ArcJehanne la Pucelle1412年1月6日-1431年5月30日)是法国的女英雄、军事家天主教圣人(女的称为圣女)。在英法百年战争1337年-1453年)中她带领法国平民组成的军队对抗英军的入侵,最后被擒并被处决。


2 编辑

曲奇

曲奇饼美国加拿大解为细少而扁平的蛋榚式的饼干。它的名字是由德文koekje来的,意为“细少的蛋榚”。这个字在英式英语主要用作分辨美式饼干如“朱古力饼干”。第一次制造曲奇是由数片细少的蛋榚组合而成。据考据,是由伊朗人发明的。


3 编辑

穆斯林倭马亚清真寺中做礼拜

倭马亚清真寺(始建于705年伊斯兰教最主要的清真寺之一,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该寺被认为是伊斯兰教的第四大圣寺。倭马亚清真寺最早是罗马帝国时期的朱庇特神殿,后来在罗马帝国定基督教为国教后改为圣约翰大教堂(纪念施洗约翰)。叙利亚于7世纪阿拉伯人征服后,圣约翰大教堂一度仍归基督教徒做礼拜之用。705年倭马亚王朝哈里发瓦利德一世接收了这座教堂,将其改为清真寺。瓦利德一世从拜占庭、叙利亚、埃及等地招集工匠,历时10年将清真寺建成。


4 编辑

不识庐山真面目

庐山耸立在长江鄱阳湖畔,最高峰汉阳峰海拔1474米,山体面积282平方公里,整个庐山风景区总面积302平方公里。庐山是一座地垒式断块山,外险内秀。四周悬崖峭壁,气势巍峨雄奇;而山顶牯岭一带却是宽浅的谷地(主要有东谷西谷),溪流潺潺,风光秀丽。森林覆盖率达76.6%,是一座天然的植物园。山间经常云雾弥漫,所以人们常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5 编辑

波动

物理上,波动扰动传递的现象。物质中一部分质点受到扰动,造成对邻近质点的作用力,使之作相同形式扰动的现象。波动是扰动现象的传递,也是能量的传递。


6 编辑

艋舺龙山寺

艋舺龙山寺,为中华民国国家二级古迹,亦称万华龙山寺或简称龙山寺。位于台北市万华区(旧称艋舺),与台北101故宫博物院中正纪念堂并列为外国观光客台北旅游四大胜地。由于当初万华环境险恶,清乾隆三年(1738年晋江惠安南安三地移民,就将福建晋江安海龙山寺观世音菩萨分灵至台湾,合资资兴建龙山寺。


7 编辑

File:Kopenhagen kleine zeemeermin.jpg
丹麦哥本哈根著名的美人鱼铜像

人鱼一般认为是生活在水中的传说生物。欧洲传说中的人鱼与中国日本传说中的,在形状上和性质上是迥然不同的。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中的美人鱼形象最为人所熟知,小美人鱼为爱牺牲的故事打动着全世界的读者。1912年丹麦雕塑家爱德华·埃里克森,根据安徒生童话并加上自己的想象力,用紫铜雕塑了“海姑娘”的塑像,置放在哥本哈根港口海滨公园的沙滩上。至今那半鱼半人的“海姑娘”的雕像成为丹麦的象征和骄傲 。


8 编辑

陈澄波的油画《嘉义街外》

陈澄波(1895年2月2日-1947年3月25日),台湾著名画家1926年以一幅〈嘉义街外〉的作品,入选第七回日本帝国美术展览会”(简称“帝展”),这是台湾人首次以西画跨进日本官展的门槛;其后又数度入选“帝展”和其他各项展览。1947年二二八事件爆发后,因代表嘉义市二二八事件处理委员会”前往水上机场协商,于3月25日上午被国民党军队枪毙示众,享年52岁


9 编辑

File:VitaSoy.jpg
纸包装维他奶

维他奶香港家喻户晓的饮料品牌,该豆奶饮料自1940年开始在香港生产,现时生产厂房遍及中国大陆、香港、澳洲美国。维他奶豆奶由创办人罗祥桂研制。他希望能够为香港一般家庭提供一种廉价而蛋白质丰富的饮品,作为价格较为昂贵的牛奶的替代品。有“中国之牛”称号的大豆,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价格廉宜,由大豆制成的豆奶,可成为牛奶替代品,因此研制出维他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