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 编辑

您好,我是User:巴波。我与Wiki的相遇始于2014年,在Wikia上参与了一款游戏爱好者维基的编写,后来也顺利当上管理员。虽然一段时间后自己因时间因素,转移到其他平台而没有再继续编写,不过自己在2017年、2019年仍然是断断续续地回来参与当时所投入游玩的游戏Wiki,过程中也累积了维基语法的使用经验。

说来惭愧,自己最初在2015年注册维基百科账号时,竟然是为了破坏、在游戏条目放上自己社群跟Wiki的宣传连结。不过当时可能是维基百科的Vector界面太复杂、左边选单密密麻麻一堆字,加上维基百科的可供查证规则繁杂,条目源代码编辑又穿插一堆ref标签可读性很差,这些在爱好者Wiki都是不需要的。所以就没有实质参与维基百科。

后来有感于相较小众、经常只有一两位编辑的爱好者Wiki,写的内容浏览数也不高,加上Wikia在页面放了一堆广告劝退新人跟读者。维基百科作为全世界最大的Wiki,获得了一定的口碑和可信度,像是条目创建完几分钟就能被Google搜索索引到,每天也都有上万人透过Google搜索的知识框点进浏览维基百科。2023年起,自己开始比较踊跃参与维基百科的编辑,参与互助客栈的讨论等。不过,毕竟自己还是一名维基百科的新手,如果有哪些方针或规则理解错误的部分,还敬请各位先进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