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集邮、种花、园艺、下棋、保龄球、高尔夫......兴趣广泛。 看来,我得进一步介绍自己。我喜欢收藏。家里也有一些瓷器,唐、宋、元、明、清,包括民国的都有。也有一些父亲和祖辈们留下来的珍玩,鼻烟瓶、古扇什么的。

这次参加维基,所以也得介绍一下自己是怎么样学佛的。由于达赖喇嘛的书出版,令我慢慢地喜欢上了佛教。我也去过西藏和印度的达赖沙拉。可以说,懂得一点藏传佛教的知识吧。

可是,对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金刚禅佛教了解的真是太少。在维基上的长老们、上师们,我差不多每一位都认识,至少看见过。但我自己还什么都不是。按照从金刚禅大学所学到的知识,知道无论圣密长老、圣密上师、圣密行者,在传统法理的掌握、教授,都分三十六级。而我才行者第二级,所以可能还算不上圣密行者吧。所以,我自告奋勇改写《金刚禅大学》是有很大难度的。我期望维基的老师、编辑、管理员们,随时给我指正。 --新用户 07:35 2005年9月20日 (UTC)

关于《金刚禅大学》条目的改写 编辑

金刚禅大学在我的认识中,他不是世间法的普通大学。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像普通大学那样地发展。金刚禅大学,他是一座出世法的大学。作为一种出世法的大学而言,金刚禅大学所能够做得到的,普通大学也未必能够做得到。比如,金刚禅大学保存大量的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金刚禅佛教的历史文物。这些历史文物,就是传承的信物。而就其他的佛教大学而言,我相信也没有那么多的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金刚禅佛教的传承信物。我在这里这样讲,并非是说金刚禅大学优胜于普通大学,优胜于其他的佛教大学。而是说,金刚禅大学有他本身的特点。在这一点上,没有进入境界的人,恐怕是难以明白的。而金刚禅大学不收学费,免费住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教证双美,这恐怕又是其他普通大学所没有的一个特点。怎么样让我把他写成没有广告的意味呢?求教于广大的维基编辑、求教于广大的维基管理员、求教于广大的维基人。 诚恳的新用户。--新用户 16:35 2005年9月21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