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al1215
用户框
这位用户喜欢古典音乐
这个用户喜欢听巴赫的作品。
这位用户喜欢莫扎特的作品。
这位用户喜欢贝多芬的作品。
这个用户喜欢听舒伯特的作品。
这个用户喜欢听门德尔松的作品。
这位用户喜欢听肖邦的作品。
该用户喜欢听勃拉姆斯的作品。
该用户喜欢听马勒的作品。
这个用户喜欢夏目漱石的作品。
这个用户喜欢谷崎润一郎的作品。
这个用户喜欢果戈里的作品。
这个用户研究历史或对历史很感兴趣。
这个用户对艺术史感兴趣。
这个用户对哲学感兴趣。
这个用户对心理学感兴趣。
此维基人对语言学感兴趣。
专题 主题


关于我 编辑

各位好,我是一个兴趣广泛的保全,除了是古典乐与桌球的爱好者,同时对历史、哲学、心理学、中古汉语研究抱持浓厚兴趣,大学以前最欣赏的科目是数学;只可惜这些和我的本科系无关。我在注册前主编桌球运动员波尔,而前阵子主编巴哈莫札特,目前则着手于一位同样伟大的音乐家,就先不说破了。

我相信每个维基人都是由很多机缘促成而来到这里的。以我的例子,要不是我十几年前开始听古典乐,要不是好心的阿伯送我巴哈的传记,要不是我姐送我的手机里有播巴哈的电台,要不是Gerubach先生提供了滚动式乐谱,要不是小阿姨送的平板协助我做事,我可能不会在这里。

我在注册前已经有编过一些条目,但我认为那只是举手之劳,没什么必要注册。2018年暑假我过得太闲,开始将巴哈的传记整理至条目里,也因为条目本身太贫乏,我几乎是从头开始。整理生平到中间时,我因为学校的事情搁置了三个月,到寒假时间变多了才又继续,我便是在此时注册。但维基人常常是越陷越深,写完生平与目录又想扩充评价与风格,扩充完又继续参考外文维基,开始写作品概述和补充来源,2019年4月中才大致写完,后来几乎只作精简和来源补充。同年8月,在历经两次GA评选未能通过后,终于得到FA之殊荣。

期许 编辑

许多博学而文笔好的人其实都不是维基人,他们只是没有一个机遇使他们来到这里;同样,维基人也有些资质平庸但满腔热血的。我要说的是编辑次数和维基年龄只是代表熟悉这个系统的程度,高质量的条目可能由任何人来完成,无论老鸟或菜鸟,登入账号或未登入,或者现在看着这篇文的你。所以各位,去追求自己爱的事物吧!!

每位维基编写者通常是有点底子的,因此在一些“基本”的问题大多都可以克服。这里我要说一下我认为最难跨越的问题,那就是“沟通的两端”。维基的观众群很广,从刚有基础认识的国中生到研究颇深的教授都有,我们的任务就是尽量满足这光谱两端的人,但维基人通常拥有该领域的专业,我们的用语和句法可能在不自觉间就把外行人绕晕了;但碍于这毕竟是一本百科全书,我们纵然意识到却也不好把条目通俗化,所以常常是在两难间打转。

当然这也可能是我胡思乱想,因为百科全书本就是如此。但我认为,“使业余者窥其堂奥,同时使专业者能从中学习”,是凌驾一切优良典范标准的最高编写原则。

维基人,即使不是该领域从业人员,但透过兴趣使然的伟大力量,很多人的知识水准都已经超越台面上的专业人士。在这里祝每位维基人,不被现实的庶务所束缚,成为自己兴趣领域的皇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