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
此用户不再活跃于维基百科。


很久没来维基了,还好周末可以忙里偷闲,很多人以为维基百科是一群愿意奉献己学的自由百科,可以借由众多的编辑者来提升中立性,原本这个计划很好,但是在有人刻意或是自然的社群发展,经过数年的演化,中文维基百科终究还是把管理权落入小圈子人手里,核心老用户们彼此卖帐,部分老用户积极介入新管理员选举和罢免管理员选举,这些老用户们即使明显违反方针也不会受到任何惩罚,成为中文维基社群的天龙人,相对的如果是新用户违抗老用户们的意志,新用户们即使认真奉献编辑,也会被陷害成封禁,相信维基媒体理事会的理事们当初是有很大的抱负,提倡自由,成几何时,这些曾经胸怀大志的理想者们却把自己封闭成自私的小圈圈的核心人物,现在社群出现“用户阶级化”的现象,这是多么造化弄人的事阿!

事实上中文维基百科虽然号称是,“自由的百科”,但真实面却是各种商业、政治、宗教等各种利益团体更能借由用匿名的方式,化整为零的明目张胆控制一切相关利益条目内容,这些结果大概是原本的计划设计者们把自己和维基百科弄成今日的面目,这大概是最始料未及的结果吧?


“宣布无限期永远退出中文维基百科”大概是现在我们惟一能做的事吧——Luke Young留言2012年6月30日 (六) 07:33 (UTC)回复


  • (谜之声:请问贵用户是属于中文维基社群的哪一个阶级?^^")










                                                                                                                                                                                                                           解答:您可嘗試和Zhxy 519做一樣的事,會得到何種後果,就可知道您在社群的所屬階級^_^

还是这样 编辑

这种人都是无药可救了。--地狱少女阎魔爱 地狱绘马 2012年6月27日 (三) 09:47 (UTC)回复

走好,不送 编辑

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又像之前那样回来了  囧rz……--CHEM.is.TRY 2012年6月30日 (六) 05:28 (UTC)回复

另外鉴于你最后还是释出了善意,而且你同样反轮子,将之前一段话送给你:

Yen von Young你根本啥都没想通,你只是在逃避而已,因为你无法在维基上推行你的理念,就自暴自弃还是胡搞一通,连自己没有争议的编辑都吵着要删除。老实说我觉得你的行径很像PTT上的张爸,动机虽然是好的但是具体实行手段很糟,所以才会一再遇到挫折。张爸一开始也只是想为儿子讨公道,结果呢,他在PTT各版上到处留控诉网页网址的行为反而让大家觉得很烦,是个扰乱者,变成被人调侃的对象,结果在PTT上没人想帮他了。你想为萧明礼事件的受害者讨公道的动机很好,想要号召大家主持正义的心意也是值得赞许的,可是你的实行办法错了,当然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大部分的人都是以维基方针为本,以将维基建设成一个内容丰富的百科全书为目标而努力,但你在萧明礼事件条目的编辑却已经不只是维持中立性,还更进一步地想号召搞群众运动来声讨,已经与维基百科的宗旨差很多了,所以你的行为会让大家觉得莫名其妙甚至反感,因为你是在不适当的地方做不适当的事,如果张爸当初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在PTT各版发文,而是集中在八卦等与该议题相关的版面发文的话,我想他不会变成一个被调侃的对象。你也是一样,如果你认识到维基的宗旨是编写好条目而将重点放在依照维基方针来完善条目,甚至在觉得方针有瑕疵时不是先加入内容而是到互助客栈提出质疑的话,我想你并不会受到所谓的排挤。请你注意,不是你自认你的动机是好的,所以你为了这个动机做出的行为全都会因而是好的。

另外话说你提到“我这三个月来自认为维基百科尽心尽力,付出很多心血和时间,牺牲了睡眠和其他计划,得到的回报却是........,.”,我想对你说,很多事情不是你觉得怎样所以别人也会觉得怎么样,假设说你觉得地震灾民很可怜,所以你努力地送了他们很多物资给他们,但这些东西对他们来讲根本无法派上用场的话(如需要微波炉来调理的食品,但灾区根本没电的情况),你觉得他们会因为你努力地送了很多物资所以很感谢你,还是私底下抱怨你送了一堆派不上用场的东西?你要不要想想你所谓的尽心尽力的产物是什么,到底是不是你一厢情愿地认为是在做贡献但其实是扰乱?要做好事也是需要计划的,如果很多人看到地震新闻觉得灾民很可怜,所以一窝蜂地跑到灾区要帮忙,但其实他们根本不清楚具体要做什么,结果反倒是妨碍交通,让物资与专门的旧护人员难以进去,虽然动机是好的但结果反而是在扰乱。

如果你不知道不是动机良好就做什么都可以的话,那么你根本啥都没想通,只是个自以为在助人的自我感觉良好范例,最惨的情况就是适得其反,像张爸从应该被同情的对象变成被人抱怨的对象。

PS:最近维基百科(中文和英文)上轮子好多……--CHEM.is.TRY 2012年6月30日 (六) 05:46 (UTC)回复

台北的轮子比起数年前的嚣张气焰,现在已经式微很多了,大概是他们把重心放在维基百科,反正他们是全职的宣传者,多开几个账户是虚增人数的最快方法,才不会这么快的被人看出轮子的人越来越少吧!——Luke Young留言2012年6月30日 (六) 07:46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