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效果

(重定向自VFX

视觉效果Visual effects,简称VFX),是在电影制作中,在真人动作镜头之外创造或操纵图像的过程。利用影片和电脑生成的图像或影像合成,来创造一个看起来真实的效果或场景,可取代较为危险、昂贵、或者根本不可能实现的状况,例如使用视觉效果取代危险的爆破效果或高空场景,避免演员搏命演出。

过程 编辑

视觉特效通常是电影故事和整体效果中必不可少的部分。虽然大多数视觉特效都是在后期制作阶段完成,在前期制作电影制作阶段经常也要对视觉特效做精心的设计和准备。视觉特效主要在后期制作中利用很多工具,例如图形设计、建模、动画和类似的软件和工具来完成,但特殊效果,例如爆炸和车辆追逐主要依靠布景来完成。一个视觉效果监督经常会在电影制作的初期就介入,并在制作电影过程中参与制作,把控电影导演的设计,指导并带领团队制作,以得到所期望的视觉效果。

分类 编辑

视觉效果可能会被分到至少四个分类里:

  • 接景和静止画面:数码或者传统绘画或者摄影可以为3D角色粒子特效、数码布景制作背景。
  • 数位特效(Digital effects,通常简写为digital FX或者FX)是一系列图像从拍摄素材经过编辑和/或创建的过程。数码特效经常牵涉到静态摄影和电脑合成图像(CGI)来创造一个看起来真实,但真的去拍摄会变得危险、昂贵、不切实际的、或者根本不可能实现的环境。FX经常和静态摄影联系起来,而视觉特效(VFX)经常和动态电影制作联系起来。

类型 编辑

VFX 可以被归于:

参见 编辑

延伸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