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同类索引条目

同类索引条目是索引同名(或类似名称)同主题项目的列表式条目。比如BMW X系列介绍了一系列汽车,南十字κ介绍了一系列星体。

请注意,同类索引条目对名称和主题都有要求,即索引项目必须属性相同且名称相似。比如地震列表不是同类索引条目,但以X为名的地震列表就因满足同名、同主题两项条件,属于同类索引条目。

同类索引条目的实质是列表式条目,其创建、收录和删除标准和其他独立列表相同,格式亦应遵守独立列表规范。同类索引条目底部可加入{{Set index article}}。

和消歧义页的关系 编辑

同类索引条目不是消歧义页:消歧义页收录项目虽然同名(或名称类似),但各项目类型未必相同,而同类索引条目只收录同类型项目。虽然同类索引条目无需遵循消歧义页格式,但不少同类索引条目依然参考了消歧义页格式。和消歧义页不同的是,同类索引条目可保留红连,引导他人创建知名项目。

有时同一词组既有对应的消歧义页(Signal Mountain),又有对应的同类索引条目,这时同类索引条目应命名“以XXX为名的YYY列表”(如以Signal Mountain为名的山峯列表)。如果要将二者之一设为主要条目,则一般由涵盖广泛的消歧义页占主。但如果需要同类索引条目占主时,则同类索引条目直接用此词组作标题,消歧义页面置于作“YYY (消歧义)”下。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