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导师计划/导师区/经验分享

最新留言:12年前由Waihorace在话题辅导程序内发布

  欢迎各位导师分享自己指导新手的经验,以便其他导师改善与检讨,请加入一个新章节以留言。


回答新手的提问 编辑

有时,新手并不会在你的讨论页回复。因此在新手讨论页留言后,要稍后时间检查他的用户页,看看有没有回复呢!-HW留言 - 贡献2011年2月17日 (四) 13:18 (UTC)回复

辅导程序 编辑

各位在辅导员在辅导时请注意以下程序:

  1. 有礼貌而友善地在求助人的讨论页留言,如:“你好,本人是导师计划的导师,看到阁下在用户页挂上了User request adopter模板,请问有什么要指导吗?”
  2. 如HW兄所言,部分新手可能在自己的讨论页留下问题,所以应偶尔看看该新手的讨论页有没有更新。
  3. 在辅导时请提醒求助人更新用户模板至{{User dated adoptme}},避免重复。
  4. 完成辅导后请提醒求助人删除用户页的{{User dated adoptme}}模板
  5. 完成辅导后可建议新手到维基百科:导师计划/新手区/经验分享分享经验。--§香港分子§ (留言) 2011年8月15日 (一) 10:05 (UTC)回复
(*)提醒多一点,维基百科的新手页面不断补充中,也欢迎指导新手前往阅读。-HW - - DC9 2011年8月15日 (一) 11:31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