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减少对同一条目连续多次提交编辑

用户应减少对同一条目(或非条目的页面)惯性连续多次提交“小改动的”编辑,特别是对同一条目(或页面)惯性在短时间内连续多次提交低字节编辑。善用预览,谨慎编辑。

对同一条目连续多次提交编辑的坏处在于:

  • 增加形成中途编辑不一致的可能性,使正常内容与破坏和侵权内容纠结在一起,对破坏和侵权的回退造成障碍。
  • 特别的,对同一条目连续多次提交低字节编辑,可使高字节编辑变成多个低字节编辑,常常导致侵权和破坏悄悄的进行,躲避巡查员等用户的注意。
  • 容易与其他正在进行大段长时间编辑的用户形成编辑冲突,给别人制造提交麻烦。
  • 最近更改和条目的修订历史中塞满类似的记录,特别是在条目历史修订中形成“刷屏式”记录,给其他用户进行内容对比及追溯造成障碍。

减少对同一条目连续多次提交编辑的益处在于:

  • 善用预览,非提交后再进行校对,可帮助您找出编辑时的疏漏,使编辑内容及编辑摘要清晰准确。

预览 编辑

 
如何预览

如果想查看您的修改将会在页面如何显示,请利用编辑页面中提供的“显示预览”功能(就在“发布更改”旁边)。

您也可以使用编辑页面中提供的“显示更改”功能比较您的今次修改和上一版本的差异。

一般而言,对预览结果满意之前,先不要把页面存档。在预览而未提交编辑时,您可能会发现一些笔误和需要再修改的文句,这时候您可以继续修改直至满意为止,而不是在旧版本留下永久的错误。

滥用 编辑

利用大量“无意义的修改”或把一次“正常”编辑分拆成大量“零碎小修改”编辑以增加“用户编辑次数”的行为,可能会引起其他用户质疑背后的动机,例如企图破坏、培植傀儡账号(包括人肉傀儡)种票、加快达到“自动确认用户”资格,或是借此满足其它用户权限或“维基荣誉”资格。

用户警告模板 编辑

参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