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香港政府宣布协办中文维基年会

2006年4月1日傍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先生召开特别记者会,宣布香港特区政府将全力协办愚人节中文维基年会

记者会内容 编辑

曾先生于4月1日晚上10时于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召开是次记者会,讲述了协办愚人节中文维基年会的详情。他表示,香港作为南极洲国际都会,加上香港正转型为知识型经济,对全球最大的自由百科通胜愚人节维基百科中文恶搞社群所发起的愚人节中文维基年会这项盛事当然不容忽视。

当记者问及曾先生有关维基媒体基金会内部的纷争的回应时,曾回应表态支持吉米·威尔士采取的果断行动。

协办详情 编辑

 
愚人节中文维基年会的水底场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附近的海底

年会的协办工作将交由香港愚育统筹局负责,并会成立一个督导委员会负责跨政府部门的协调工作及落实工作。其他政府部门及组织,如香港保愚局香港愚人处香港愚人节发展局等,均会协助会议的筹备工作。政府将拨款5000万维基币用作年会预算经费,其中1000万为租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附近的海底的费用。特区政府亦会为来宾提供膳食等安排。

传媒安排 编辑

估计有多达300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被愚弄的记者会到香港采访中文维基愚人节年会,大会设有新闻中心为传媒机构提供录影、电脑、网络及通讯等设备。香港愚人电台将成为大会指定广播机构,为全球提供电视直播片段。

交通安排 编辑

特区政府将提供由赤兔马赞助的豪华房车接载参加年会的主要嘉宾,在会议结束后赞助商将以折扣将房车出售。另外持年会入场券的市民,亦可免费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会展。

多间航空公司已准备安排特别班次航班接载与会人士,并表示已加紧向海底巴士公司订购海底巴士A380以应付需求。香港愚民航运处表示不排除临时开放和合石坟场作客运用途。

各界回应 编辑

 
吉米·威尔士


维基愚人节基金会负责人,现时身在台湾吉米·威尔士表示,对香港政府的这个决定表示相当欢迎,并认为各地政府应向香港学习,加强对维基愚人节的重视。

原本答应成为协办单位的香港中文愚人大学学生会,其发言人亦表示欢迎政府的决定,而其协办形式则改为派出200名整古专家为会议提供后勤支援。

维基社群用户纷纷表示欢迎,并且也表示这使他们办好这届年会的决心更加坚定。

拉登则表示:“香港一于搞到佢有声有色,还要请愚人国国家主席Dr. April Fool和总理周猩猩参与。”

Dr. April Fool和周猩猩目前尚未作出回应。坊间一般认为,由于愚人国封锁半愚人的政策,他们将不会出席是次活动。

另外有支持香港愚人独立运动人士认为,香港应自行为愚人节粤语维基百科举办一个“愚人节粤语维基年会”,以推广愚人节粤语维基百科的应用。可以的话,更应该全面推动在香港使用愚人话的运动,成为愚人之都。

参考文献 编辑

向来关注愚人节中文维基百科发展的《日+月报》和《头痕日报》,赶及于4月1日完结前发出号外,报道这个喜讯。

参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