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df

開放原始碼的PDF檢視程式

Xpdf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PDF文件浏览器及函式库,此软件基于Qt框架运行,4.0之前的版本运行于X Window以及Motif上。 Xpdf 也实际运行于所有类Unix操作系统上。Xpdf 可解码LZW压缩格式并阅读加密的PDF文件。官方版本的Xpdf遵循PDF文件的知识产权政策,因此可能禁止拷贝、打印或转换的功能。当然有某些破解补丁可以忽略这些智能财产管理限制。

Xpdf
Xpdf浏览器
Xpdf浏览器
开发者Glyph & Cog, LLC
当前版本
  • 4.04 (2022年4月18日;稳定版本)[1]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操作系统跨平台
类型PDF 浏览器
许可协议GPL 或专有[2][3]
网站https://www.xpdfreader.com/

Xpdf包含数项不需要X windows系统的程序,包含了解析PDF的图像文件以及将PDF转换成文字档或PostScript的程序。

Xpdf也被其他PDF浏览程序用于前端,例如KPDF(一个运行在KDE桌面的程序)。而它的文字引擎则被许多PDF浏览程序运用,例如BeOS上的BePDF、RISCOS上的!PDF以及Palm OS上的PalmPDF。

Poppler以xpdf 3.0的绘图函式库为基础创造出来,以便增加其再用性。许多程序(包括Xpdf自己)可使用poppler为它们的后端绘图器。

参考资料 编辑

  1. ^ Xpdf 4.04 release. 2022年4月18日 [2022年5月6日]. 
  2. ^ Xpdf website
  3. ^ Glyph & Cog, LLC: Xpdf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