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吻定情 (电影)

2019年的電影

一吻定情》(英语:Fall in Love at First Kiss ),是2019年上映由两岸合拍的华语电影。由王大陆林允领衔主演[3],2019年2月14日于台湾[4]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澳洲南韩上映[5],并于2月28日在香港上映。

一吻定情
Fall in Love at First Kiss
基本资料
导演陈玉珊
编剧曾咏婷
黄继柔
原著淘气小亲亲
主演王大陆
林允
制片商新丽传媒
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当乐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片长122分钟
产地 台湾
中国大陆
语言华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台湾地区 2019年2月14日
中国 2019年2月14日
马来西亚 2019年2月14日
澳大利亚 2019年2月14日
香港澳门 2019年2月28日
大韩民国 2019年3月27日
发行商新丽传媒
车库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公映许可电审故字[2019]第091号 [1]
票房2920万美元[2]

演员列表 编辑

演员姓名 角色名称 漫画原名 介绍
王大陆 江直树 入江直树 潘达玩具公司原定继承人,是许多女孩子心目中完美的梦中情人,但却对任何女孩没有丝毫的感觉,也不断拒绝从小到大收过的任何情书或告白。不仅有帅气的外表,也拥有同龄人无法拥有的睿智,胆识。原本是座冰山一样冷酷的人。不会笑,不会发脾气,找不到幸福的方法,觉得人生无趣。但遇见湘琴之后,变成了有情绪有脾气的人,还会因为湘琴跟阿金的互动而吃醋。内敛成为了直树对任何人的情愫表达方式,尤其对待湘琴。用这样的爱来默默保护他心爱的人,是个可靠,成熟却不失率真的人。因为太聪明,几乎没有任何事情能够难得倒他,而觉得人生缺乏目标。湘琴的出现为直树一向平静无波的人生带来了一连串脱轨的意外,而湘琴履败履战的无畏精神更让从不知失败是何物的直树不解,而慢慢地对她产生了兴趣。同时,他也受到湘琴单纯的思考逻辑的影响,找到了从医的人生目标。由于个性内敛自信,加上对母亲一心撮合他和湘琴的举止反弹,虽然心中喜欢湘琴,却从不会表现出来,最后成为湘琴之丈夫。
林允 原湘琴 相原琴子 心地善良,个性憨厚直接、乐观有耐性,但头脑不好,对家事更是一窍不通。然而尽管笨手笨脚,常把事情搞砸,却还是努力不懈地朝目标前进。高一开学典礼时就对代表新生致词的直树一见钟情。高三时下定决心向直树表白,却被狠狠拒绝,才想说服自己别再喜欢直树,没料到父亲和直树的父亲竟是多年好友,而父女两人更在地震震垮新屋后,迁入江家。湘琴就此和直树展开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新生活,而湘琴一颗纯洁少女心又忍不住因此而陷落。虽然因为直树冷漠的态度,加上自己的笨拙常为直树带来麻烦。而使得湘琴好几次都想要放弃离开,但最后都因直树态度上的些微转变,而继续鼓足勇气迈进。直到湘琴以为直树爱上纱绘,湘琴遭遇了两难的决定,即使决心要放下这段感情,却能不断为了直树,在医院中担任实习护士的工作,最后终于如愿以偿,嫁给直树作为他的妻子。
陈柏融 金宝贝
池泽金之助 绰号:阿金,湘琴的同班同学,脑筋不太灵光,很会做菜,但运动神经发达。从高一就暗恋湘琴,最大心愿是和湘琴结婚。为了能够及早和湘琴携手共创美丽家园,高中毕业后没有再升学,白天在学校餐厅工作。
蔡思韵 宫纱绘 松本丽子 富家千金,达泉的继承人,A班才女,被认为是江直树的绝配,很喜欢直树。打心眼里瞧不起F班的学生,但自从湘琴出现后,她发现了直树渐渐在改变,察觉到了危机。
邰智源 原有才 相原重雄 约40~45岁,原湘琴的父亲。“幸福小馆”餐厅的老板,做菜手艺一流,和直树的父母亲是国中时的好朋友。早年丧妻后独自扶养湘琴长大,对湘琴做菜、家事样样不行耿耿于怀,认为是自己没把她教好。
李铭顺 江万利 入江重树 约40~45岁,江直树、江裕树的父亲,潘达玩具公司的老板,个性和善慈祥、有义气。一心希望直树能进入自己的母校台大就读,毕业后继承自己的公司。
锺丽缇 阿利嫂 入江纪子 约40~45岁,江直树、江裕树的母亲,家庭主妇,个性有些无厘头、喜欢热闹、极爱拍照。和湘琴十分投缘,所以用尽一切手段想撮合湘琴和直树。常常伪装到直树的学校去探听直树和湘琴的情况,或散布两人在一起的消息,不过她的伪装常被其他人看穿。阿利嫂明白直树为未来可能接手潘达的压力,因此打从心底希望直树能快乐,也感谢湘琴让直树改变了很多。
蔡颐榛 李美 石川理美 湘琴的同班同学兼好姊妹,高中毕业后和湘琴一起升上幼保系。超爱打扮和化妆,相当注意时尚潮流,在学校里的时间几乎都在涂指甲,生命的意义在做一个贤淑的妻子和依偎男人身旁的小女生。虽然偶尔会见色忘友,但在湘琴受委屈时,她和留农会勇敢挺身指责直树。不过通常话一说完就会赶紧落荒而逃,十足的小女人。
郑茵声 小森 小森じん子 湘琴的同班同学兼好姊妹,高中毕业后和湘琴一起升上幼保系。个性大方,很有男子气概,说话大声,动作粗暴,很有个性和想法,常提醒湘琴,不怕她生气,后来和音乐怪人交往。
董芷涵 马玫瑰 江直树粉丝站的站姊、直树护卫队带领人,因为连续留级沦为原湘琴和江直树的学妹,为了能与江直树同作为A班的学生而重考三年。高中时期认为原湘琴笨手笨脚,有时候还会带头与护卫队其他女同学嘲笑原湘琴对江直树的心意。在毕业后同于医院里担任实习护士工作,后来逐渐对湘琴敞开心胸,甚至还会用通讯软件向江直树报告原湘琴在医院里实习的状况。
许展荣 阿铜 湘琴的同班同学,金宝贝的好兄弟,称呼金宝贝为“老大”。
许展瑞 阿银 湘琴的同班同学,金宝贝的好兄弟,称呼金宝贝为“老大”。
杨子仪 特助 江万利的助理
浩 子 F班老师 原湘琴的班导师
陈威仁 同班同学
赵自强 教务主任 高中的教务主任
李玉玺 理工宅男
郭书瑶 护士长
锺欣凌 女仆 江直树家的女仆。
张立东 司机
简廷芮 女学生
大文 女学生
王宗礼 江裕树 江直树弟弟,原湘琴的小恶魔。


电影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真的傻(追爱版主题曲)吴易纬Jerry C徐佳莹
2.一百个不喜欢你的方法(推广曲)高航、周子琰周子琰房东的猫
3.心跳的证明(心动版主题曲)余一霞/侯志坚/高敏伦eMMa Kao/林冠吟高敏伦eMMa Kao/侯志坚刘人语
4.I Belong To You(插曲)卢苑仪Vivien Loh卢苑仪Vivien Loh/侯志坚郭书瑶
5.Last Goodbye(插曲)卢苑仪Vivien Loh卢苑仪Vivien Loh卢苑仪Vivien Loh
6.New Day(插曲)卢苑仪Vivien Loh卢苑仪Vivien Loh卢苑仪Vivien Loh

票房 编辑

台湾方面,首周四天票房为新台币627万元[6];次周票房累计至新台币1280万元[6];第三周票房累计至新台币2121万元[7];第四周票房累计至新台币2353万元[8]

韩国方面,创造42万观影人次,成为韩国影史华语电影的票房冠军[9]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一吻定情. v.youku.com. [2019-04-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5). 
  2. ^ Yi wen ding qing (2019). The Numbers. [February 14,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6). 
  3. ^ 《一吻定情》满脑都是你 王大陆林允甜甜“女追男”. [2019-01-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1). 
  4. ^ 情人节电影《一吻定情》曝“满脑都是你”版海报. [2019-01-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1). 
  5. ^ Event Cinema Fall in Love at First Kiss《一吻定情》. [2019-0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8). 
  6. ^ 6.0 6.1 全國電影票房2019年02/18-02/24統計資訊 (PDF). 国家电影中心. 2019-03-04 [2021-02-1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9-03-06). 
  7. ^ 全國電影票房2019年02/25-03/03統計資訊 (PDF). 国家电影中心. 2019-03-07 [2021-02-1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9-09-12). 
  8. ^ 全國電影票房2019年03/04-03/10統計資訊 (PDF). 国家电影中心. 2019-03-14 [2021-02-1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9-03-30). 
  9. ^ 台灣電影年鑑2020年. [2023-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