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垒手

棒球和垒球中的防守位置,在内野最左端靠近三垒的位置

三垒手(英语:Third Baseman,通常简写成3B),指的是在棒球垒球比赛中,负责防守三垒的球员,其功能在接捕三垒附近区域的击球以及接捕其他防守球员的传球,促使打击者跑垒者出局。

洛杉矶天使队三垒手梅西尔·伊兹图里斯Maicer Izturis)将球转传给一垒手

概要 编辑

三垒方向的击球绝大多数是两种极端状况,极快速的强劲平飞球或者是极缓慢的滚地球,正常守备位置下,传球距离较二垒手长,且某种程度上有一定的守备难度,故三垒的守备位置被称为Hot Corner,此一守备位置多半由队中兼具一定守备能力的强打者担任。

一般大众认为内野手中,三垒手需要较强劲的臂力,事实上,因三垒方向来袭之球绝大多数为极快速的强劲平飞/滚地球或者是极缓慢的滚地球,倘若为强劲滚地球,三垒手接补到球时,打者甚至仅向一垒起跑一、两步,此时三垒手有非常余裕的时间向一垒方向垫步传球刺杀打者;若为软弱之滚地球,此时三垒手须向前跑动接补球,因向前跑动的关系,实际上接捕到球时距离一垒的长度并不会太远,因此以实际的状况下,三垒手的安排较偏向打击突出而守备能力\臂力普通者为多数。

在纪录逐局比赛过程时,通常以数字5来代表三垒手这个守备位置。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