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垒手(英语:Second Baseman,通常简写为2B),是在棒球垒球比赛中,负责防守二垒的球员。

1905年出版的一本二垒手教学书籍

概要 编辑

二垒手通常守备位置在一、二垒之间。是个需要灵活身手的守备位置。平时除了接捕击球,也时常必需跑动到二垒以接捕其他守备球员的传球,与游击手相似,由于现代棒球左手击球员的增加,二垒手的重要性与游击手不相上下,两者常被合称为“二游防线”。二垒手及游击手皆需担任外野转传球的中继角色,在与游击手搭配的双杀守备中,6-4-3及4-6-3的状况,二垒手接球转传的难度皆比游击手高。

一般大众皆认为二垒手与三垒手相比守备较为轻松,然事实上于有一定强度之棒球比赛中,二垒手之守备压力不下于游击手,此种程度比赛中对方打者能拉击出强袭球,亦能推击出强劲滚地球/平飞球,且二垒手需防守两侧大范围来袭之球,而三垒手仅需防守左手边的区域(右手边来袭的球很大几率会出界)。

在纪录逐局比赛过程时,通常以数字4来代表二垒手这个守备位置。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