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嫁惹君心》(英语:Marry Me),2020年中国大陆架空古装剧,改编自晋江文学城网络小说,明月听风所著的《三嫁》,由邢昭林肖燕领衔主演、聂子皓黄一琳张天霖吴奇隆等演出,爱奇艺于2020年9月9日首播。[2][3][4][5]

三嫁惹君心
类型古装剧
原作明月听风的《三嫁》
编剧韩佩贞
导演黄伟杰
主演邢昭林肖燕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5集[1]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9年8月-2019年11月
制片人王晓晖、杨蓓
拍摄地点横店
制作公司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
发行许可(苏)剧审字(2020)第003号[1]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20年9月9日 (2020-09-09)

剧情概要 编辑

居沐儿原本闲逸的生活因师父师伯音含冤枉死而瞬息万变,并因此双目暂时失明,误打误撞之下闯入京城首富龙跃的生活中。居沐儿决心替师父昭雪沉冤,岂料接二连三的案件将二人牵扯其中。龙跃和居沐儿为了查案,主动提出与居沐儿协议假成婚。然朝夕相处中,二人渐生情愫,居沐儿不想师父的案情牵连龙家,便设计让龙跃产生误会从而休妻。事后龙跃得知真相,二人再结姻缘。随着调查深入,案情越发扑朔迷离,居沐儿险遭灭口,龙家也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二人心系彼此,却不得不为了对方暂且和离,共同对敌。当真相大白一切都尘埃落定,龙跃再次迎娶三嫁于他的居沐儿,终于幸福相拥。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爱奇艺   中国
  台湾
2020年9月9日 每周三至五20:00更新、会员抢先看4集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邢昭林 龙跃 京城第一首富。爱财如命、傲娇毒舌,内心却善良柔软的龙家二少爷。与居沐儿由假夫妻变成真夫妻
肖燕 居沐儿 睿智聪慧的女琴师,因师父师伯音含冤枉死而被卷入阴谋,并致双目暂时失明。为了替含冤而死的师父昭雪,而意外与龙跃发生各种纠葛,并在相处中渐生情愫。与龙跃由假夫妻变成真夫妻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聂子皓 云青贤 刑部侍郎。表面看起来温柔,和居沐儿互动颇多,实则利用居沐儿是师伯音弟子的关系查找当年的真相。用手段博取信任,承诺再深入调查会亲手杀之,想探听到居沐儿的讯息,甚至于手下早就对居沐儿暗藏杀机,只是念及旧情没有下手而已。
李鹤 龙腾 乌金卫指挥使,龙家的老大,心思睿智深沉,办事沉稳可靠。
王霏 范小六 乌金卫副指挥使。
刘一曈 舒若晨 舒家的养女,个性刁蛮不拘小节。从小被舒家专门培养,希望她能进宫和舒贵妃一样。是一位端庄大气的闺秀,但其实性格活泼,内心渴望摆脱被支配的生活,向往自由。喜欢龙家老大龙腾。
鞠可儿 苏晴 居沐儿朋友,舒家小姐的丫鬟。
邱士纶 龙飞 京城名门龙家三少爷,蝉联三届武林盟主,是个器云轩昂的江湖侠士,承袭家族好传统~疼老婆。
黄一琳 凤舞 西闽国天星大祭司,同时也是一名女杀手,个性天真率直,但做事认真有条理。喜欢龙家三公子。
李心博 丁妍珊 丁太师府二小姐,大小姐脾气,敢爱敢恨说一不二,从小养尊处优。认为龙二公子是她势在必得的佳婿人选,最执著的追求者。
董馨 丁妍香 丁太师府大小姐,喜欢云青贤。
于明澤 李珂 龙跃的得力助手
吴奇隆 师伯音 居沐儿的师父。
岳跃利 居胜 居沐儿的父亲,在酒家做掌柜。
潘仪君 太后
黄志玮 朱富 天下第一楼掌柜
刘思彤 舒贵妃 舒若晨的姑姑
辛月 纪艳 师伯音旧识。西闽国公主
张天霖 舒博 舒若晨父亲
施羽 丁盛 当朝太师兼内阁首辅
安唯绫 林悦瑶 六艺坊坊主,本名雅黎丽,喜欢师伯音
于震 史泽春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相思弦(片头曲)吕桢廉山于刚郭静
2.梨花雨(片尾曲)栗锦栗锦张艺不才
3.花自飘零水自流(插曲)李贤轩于刚于刚安唯绫
4.梨花雨(男声钢琴版)(插曲)栗锦栗锦张艺栗锦
5.朝暮令(插曲)林乔李全廖正星云の泣
6.(推广曲/插曲)林乔郑国锋韩俊平银临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