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扶桑卡客车

日本商用車品牌

三菱扶桑卡客车有限公司(日语:三菱ふそうトラック・バス株式会社、英语:Mitsubishi Fuso Truck and Bus Corporation)为生产货车巴士商用车辆工业柴油发动机日本公司,过去曾是属于三菱集团的核心企业之一,现在为德国戴姆勒卡车子公司

三菱扶桑卡客车有限公司
三菱ふそうトラック・バス株式会社
Mitsubishi Fuso Truck and Bus Corporation
公司类型子公司
成立1932
代表人物董事会主席:松勇和夫
执行长:Karl Deppen
总部 日本
神奈川县川崎市幸区
鹿岛田890番地12
标语口号识货之人拣三菱(香港)
产业车辆制造业
产品卡车客车柴油发动机
所有权者梅赛德斯-奔驰集团 编辑维基数据
员工人数14,000人
实收资本额35亿日元
主要股东梅赛德斯-奔驰集团(89.29%)
三菱集团(10.71%)
母公司梅赛德斯-奔驰集团
网站www.mitsubishi-fuso.com

历史 编辑

 
三菱扶桑Aero Bus

1932年,三菱重工业有限公司前身三菱造船有限公司的汽车生产事业部推出首部大型巴士时以“扶桑”(Fuso)为系列,这是扶桑商用车辆系列的开始。

1970年,三菱汽车生产事业部从三菱重工业脱离,正式成立三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后,三菱扶桑随即成为三菱汽车旗下的商用车辆系列。

2003年1月6日,三菱扶桑从三菱汽车脱离,成为现在的三菱扶桑卡客车有限公司,不过三菱汽车仍然持有一定的股份。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在2005年向三菱汽车收购了三菱扶桑公司43%的股份。到2011时,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持有的股份增至89%,至此可以说三菱扶桑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的子公司。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将商用车事业分拆出来,成立戴姆勒卡车,三菱扶桑成为戴姆勒卡车的附属公司。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与台湾地区的代理商合资成立台湾戴姆勒亚洲商车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直营分公司,重整台湾代理权。2017年起,取消三菱集团的识别标志(仅日本及台湾仍保留),以FUSO来设计新识别标志。

目前三菱扶桑在台湾的分工3.49吨到17吨的商用车系交由中华汽车代工生产, 17吨以上车系则由顺益车辆工业负责组装生产,销售与服务通路则以集团旗下的裕益汽车为主力通路。[1]

现行车款 编辑

台湾底盘进口部分主要是由顺益汽车从日本进口全散零件来台湾进行组装,销售由裕益汽车负责,车体组装则是台湾各车体厂或台湾代理商与日本三菱FUSO原厂合资设立的顺益车辆进行。

停产车款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21-06-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