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议院议长 (英国)

职位

上议院议长(Lord Speaker)是英国上议院的议长。与美国参议院临时议长不同,英国上议院议长需要脱离其党派,以中立身份主持会议,其职权不如下议院议长。在2006年7月之前,大法官出任上议院议长职务。根据2005年宪法改革法案指定之后,上议院议长成为一个独立的职务,大法官以外的人也可以担任该职位。现任上议院议长是约翰·麦克福尔男爵[1]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国会上议院议长
现任
约翰·麦克福尔男爵

2021年5月1日就任
尊称非常尊敬的(The Right Honourable ,在英国和英联邦境内)
议长先生/女士( Mr/Madam LordSpeaker ,在议院中)
官邸威斯敏斯特宫
任命者英国君主(批准并宣誓就职)
任期五年,可连任一次
首任海伦·海曼女男爵英语Helene Hayman, Baroness Hayman
设立2006年7月4日
网站官方网站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ord Fowler elected as new Lord Speaker. UK Parliament. 13 June 2016 [2018-0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2-0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