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者,或异教徒(英语:Infidel,字面意“不信者”)为基督教伊斯兰教无宗教异教人士的称呼。在一神教世界通常为骂人词汇。不过某些伊斯兰教学者认为伊斯兰教中引用“异教徒”一词为中性词,泛指有不同信仰的人[1][2][3][4][5],不过一般不信教者都统称为卡菲勒

基督教 编辑

历史上,称脱离正统基督教思想的教会团体为“异端”,而基督教以外的宗教团体或人士则为异教徒[6]。他们还定义否认基督教或基督教圣经的人为异教徒。如果怀疑论者所追求的证据,是用来满足自己相对于基督教的信仰,则可能不被视为异教徒。这个词的定义扩大至包括其他怀疑论者如:

  • 自然神论,相信神的定义是符合了“原动力”,但没有超出这一行为。
  • 无神论,不相信神的存在。
  • 怀疑论,只相信有充分证据的事情,有些会对宗教的基本原则(如天启天命神示等)作出质疑。
  • 不可知论,不声称知道神的存在与否。

在《新约圣经》中,提倡相信神的好处:

约翰福音》则称不相信圣子耶稣,就失去永生的机会:

伊斯兰教 编辑

希吉拉(622年)之前的时期,即《古兰经》中“麦加篇章”降示的时期,由于麦加穆斯林势孤力薄,所以当时降示的经文主张穆斯林对非穆斯林忍让。[7]

穆罕默德与追随者在622年迁到麦地那后,穆斯林的势力逐渐壮大,这时期降示的《古兰经》经文被称为“麦地那篇章”,随着穆斯林的军事力量越来越强大,降示的经文对非穆斯林越不友善:[7]

根据伊斯兰教的“经文废弃论”,如果《古兰经》不同章节的经文有矛盾,则较后时间降示的经文取代较前者,因此解释可能越发极端。[7]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An unbeliever with respect to a particular religion, especially Christianity or Islam". "Infidel", The 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Fourth Edition, Houghton Mifflin Company.
  2. ^ "Infidel", Random House Unabridged Dictionary, Random House, 2006.
  3. ^ "'Infidel' has been used by Christians and Muslims to name the people outside their religious group, the ones who do not have faith (fides in Latin)." Weckman, pp. 64–65.
  4. ^ "Infidel" in An Introductory Dictionary of Theology and Religious Studies, p. 630
  5. ^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English Etymolog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996
  6. ^ Weckman, pp. 64–65
  7. ^ 7.0 7.1 7.2 認識伊斯蘭 和平乎? 暴戾乎?. 真理报 (温哥华). 2004-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