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道 (路名)

东海道東海道East Sea Road)是江户时代最重要的五条道路之一,连接了日本的江户(今日的东京)至京都。与更加内陆中山道相比,东海道更为拥塞,并且更加靠近东海岸。东海道也由此得名。

东海道,费利斯比特摄于1865年。

东海道之旅 编辑

 
江户时代五条主道
 
日坂宿日语日坂宿, 东海道的第二十五站,浮世绘大师歌川广重绘制。此版出自《东海道五十三站》的第一版印本。

该道在传统上是步行穿过的,在该道上一般有轮货车并不多见,重型货物一般由船舶运输。然而,富裕的上层阶级一般乘“驾龙”(一种人力运输工具,类似中国的黄包车、轿子等。) 旅行。女性被禁止单独出行,必须由男性陪同。

一路上有许多政府设置的宿场(类似中国古代的驿站)。这些宿场供过路人住宿,这些宿场配有马厩、寄存室、住宿房、食物供应。起初的东海道总共有53个类似的宿场。数字53代表了佛教中善财童子曾经得到了53个佛教神僧的教诲。[1] 在整条大道上,有一些地方设置了关卡,只有具备旅行许可(类似护照)的旅客方可通过。

文学、艺术中的东海道 编辑

东海道在文学和艺术中一直是一个非常大众的话题。十返舍一九的著作《东海道中膝栗毛》是一部描述东海道旅途的典型著作。 

艺术家歌川广重的作品“东海道五十三次”为每个宿场绘制了一幅作品。[2] 20世纪80年代初期,受歌川广重的启发,美国画家比尔扎查前往东海道采风,沿途绘制了55幅关于古道的绢网印花。[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ttp://www.buddhistbible.com/default.aspx?. [2015-1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4-10-28).  外部链接存在于|title= (帮助)
  2. ^ Forbes, Andrew; Henley, David (2014).
  3. ^ Swartz, Susan, The artist who put Mendocino on the map, Santa Rosa Press-Democrat, December 17, 19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