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偏好

(重定向自个人喜好

个人偏好又可称为个人喜好(英语:personal preferences),它是一种行为。这里指的是社会学中的消费行为之一,与经济学偏好英语:preference)或心理学所指偏好不同,但有一定程度的相关。所指的行为是:每个人对于商品的喜欢程度,对于社会上的消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会直接影响整体消费情况,更会改变整体市场商品价格与情况[1]

行为解释 编辑

每个人都有食、衣、住、行、育、乐等等须求,满足这些须求就称消费行为,影响消费行为的其中之一,就是个人偏好。所指的是每个消费者所喜欢的跟觉得须要的排名出来想先要的,觉得必须的[2],自己喜欢的,就可称为个人偏好。企业或是商业团体能够借由大数据来研究消费者的个人偏好,并借此推出相关的广告来吸引消费者购买产品。

偏好影响 编辑

通常受到的是流行广告传统等等的影响,而改变所须要的,其中偏好会影响消费者采购物品的优先次序,以及需求[3],其中最常见的例子像:便利商店推出玩具赠品,吸引消费,或为了追流行而消费,都会改变市场需求。

偏好需求 编辑

在须求越高,商品稀少时,价格升高,则须求少时,则价格下跌;反之,须求越高,但收入越少时,买的便会降低,须求不变,但商品变贵时,会减少购买,这则另称为需求法则,但与个人偏好是密不可分的。

参见 编辑

教育部课纲(国中三年级上学期公民):消费行为

  1. ^ 包括优先次序与须求
  2. ^ 这里是指个人认定须要的,但并非日常生活所须,如:流行的汤匙等等
  3. ^ 参见稀缺性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