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特工》(英语:Central Intelligence,香港译《肌智同学会》,新加坡、台湾译《中央情爆员》)是一部2016年美国动作喜剧片,由罗森·马歇尔·瑟伯执导并与艾克·拜瑞豪兹、大卫·斯塔森(David Stassen)编剧,凯文·哈特道恩·强森艾美·莱恩丹妮拉·妮可莱特英语Danielle Nicolet亚伦·保罗主演。故事叙述一个从小被霸凌的宅宅长大后成为了顶尖的CIA探员,回到家乡参加高中同学会,并以协助调查的名义,寻求当年的“学校老大”协助办案。

乌龙特工
Central Intelligence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罗森·马歇尔·瑟伯
监制斯科特·史都柏英语Scott Stuber
彼得·普林西帕托(Peter Principato
保罗·杨(Paul Young
迈克尔·福特雷尔(Michael Fottrell
编剧艾克·拜瑞豪兹
大卫·斯塔森(David Stassen
罗森·马歇尔·瑟伯
主演凯文·哈特
道恩·强森
艾美·莱恩
丹妮拉·妮可莱特英语Danielle Nicolet
鲍比·布朗
亚伦·保罗
配乐西奥多·夏皮罗英语Theodore Shapiro
路德维希·約兰松
摄影巴里·彼得森英语Barry Peterson (cinematographer)
剪辑迈克·塞尔(Mike Sale
布赖恩·奥尔兹(Brian Olds
制片商新线影业
环球影业
Bluegrass Films英语Scott Stuber
Principato-Young Entertainment
拉特帕克-沙丘娱乐英语RatPac-Dune Entertainment
完美世界影视
片长107分钟[1]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6年6月11日 (2016-06-11)福克斯戏院英语Fox Theater, Westwood Village
  • 2016年6月17日 (2016-06-17)(美国)
  • 2016年7月1日 (2016-07-01)(英国)
  • 2016年7月14日 (2016-07-14)(香港和澳门)
  • 2016年7月15日 (2016-07-15)(台湾)
发行商华纳兄弟(北美)
环球影业(全球)
预算5000万美元[2]
票房2.17亿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乌龙特工
香港肌智同学会
台湾中央情爆员[3]

电影先于2016年6月11日洛杉矶福克斯戏院英语Fox Theater, Westwood Village首映,2016年6月17日美国上映。

剧情 编辑

1996年,外号“金色喷射机”(The Golden Jet)的模范学生凯文·乔纳在高中毕业演讲时被罗比·威奇打断,体态肥胖的书呆子威奇被崔佛·欧森一伙欺负,导致裸体的他被全校学生嘲笑、产生心灵创伤,唯有乔纳及玛姬产生同情。乔纳将自己的夹克给威奇当成掩护,后者感谢并尴尬地逃走。

2016年,乔纳及玛姬结婚,从事法务会计师工作,但对自己的职业不满意。玛姬建议去看心理医生,以挽救他们日益恶化的婚姻。在工作中,乔纳在Facebook上收到一个名叫巴布·史东的好友请求,他邀请乔纳在酒吧见面。乔纳见到对方时,惊讶对方是已经变成肌肉发达、充满魅力、身手矫健的罗比·威奇。史东请乔纳调查一笔线上交易,乔纳则发现一场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拍卖来自激进国家的竞标者,最终竞标定于次日结束。史东回避乔纳的问题,在沙发上过夜。

隔日早上,由帕梅拉·哈利斯探员率领的CIA探员们拜访,寻找已经逃脱的史东。哈利斯声称史东是个危险的恶质探员,他谋杀了他的前搭档菲尔·史丹顿,史东打算将卫星代码出售给出价最高的人。不久之后,史东绑架了乔伊纳,并解释说自己正试图阻止一名被称为“黑獾”(Black Badger)的罪犯,黑獾杀死了菲尔,但他需要乔纳的技能才能找到会面地点。在被赏金猎人袭击后,乔纳通知玛姬一起去看心理医生,但途中哈利斯要求乔纳利用一枚装置来通报史东的下落。乔纳随后到达与玛姬会面,参加他们的婚姻咨询会议,在那里他发现史东冒充了医生。

史东说服乔纳帮助自己,后者安排两人与欧森会面,事业成功的公司执行副总欧森有权限能追踪拍卖的离岸账户,以便他们能够获得交易的位置。欧森原本作势要向史东道歉,但随后揭穿自己的谎言,再次嘲笑了史东。哈利斯致电乔纳,利用玛姬来威胁他通报史东的下落。乔纳不情愿地背叛了史东,中央情报局逮捕了他。哈利斯拷问史东,乔纳帮助史东逃脱。乔纳发现交易发生在波士顿地下停车场并帮助史东偷了一架飞机。史东独自前去地下室见交易者,随后乔纳发现哈利斯就是黑獾而急着跑到地下室,但却发现史东声称自己才是黑獾。史东朝乔纳开枪,但子弹仅擦过他的脖子。原本被认为已死的史丹顿现身,揭露自己是黑獾,伪造了他的死亡。随后一场战斗爆发,乔纳带着密码逃跑,史东杀死了买家,史丹顿跟随乔纳并试图说服他史东确实是黑獾。但乔纳不信,反被史丹顿制伏;最后史东透过撕开他的喉咙杀死了史丹顿。

乔纳和史东及时参加了他们20岁的高中同学聚会。抵达后,乔纳与玛姬和解并承诺改善他们的婚姻。乔纳透过骇进学校的投票系统,让新舞会之王被宣布为史东。欧森再次现身欺负史东,但史东这此不再隐忍而一拳打昏了对方。史东发表获奖感言,在演讲中他透露自己是怪人,提到克服障碍的重要并将乔纳是最好的朋友。然后,他脱光了所有的衣服,以自己的方式重温了自己的尴尬事件,但现在自己受到了欢迎。史东还遇到了在高中时暗恋的达拉,并开始与之共舞。

最后,玛姬怀孕,乔纳加入了中央情报局。作为他上班第一天的礼物,史东乘坐一辆新的雪佛兰索罗德英语Chevrolet Silverado(模仿史东爱片《少女十五十六时英语Sixteen Candles》的最后一幕)抵达,并归还了乔纳在高中事件中留下的校队夹克,这件夹克多年来被史东妥善保存。两人上车,即将迎接情报局的工作日。

演员 编辑

拍摄 编辑

正式拍摄于2015年4月下旬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进行[4][5]。2015年5月4日,在伯灵顿拍摄[6]。2015年5月11日,移至米德尔顿进行[6]。摄制直到2015年7月结束。

发行 编辑

评价 编辑

《乌龙特工》获得了两极的评价。烂番茄新鲜度71%,基于188条评论,平均分为5.8/10[7]Metacritic得分52[8]IMDB上得6.5分。

票房 编辑

在美国,电影于2016年6月17日与《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共同上映;在其首映周末,预计能从3508间戏院中获得约3000万左右的票房[2]。美国首映周末票房为3450万美元位居亚军,排于冠军《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1.36亿美元)之后[9]

类似电影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entral Intelligence (12A).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2016-06-04 [2016-06-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08). 
  2. ^ 2.0 2.1 'Finding Dory’ To Have Shark-Size Appetite At Weekend B.O.; Second Best Opening This Summer After ‘Civil War’ – Preview. deadline.com. [2016-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26). 
  3. ^ 开眼电影网上《乌龙特工 Central Intelligence》的资料(繁体中文)
  4. ^ Kevin Hart on Instagram. instagram.com. [2015-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9). 
  5. ^ Erik Christianson, Jon. Calling All Film Junkies: Movies Filming in Boston During Summer 2015. thevoiceofdowntownboston.com. 2015-03-31 [2015-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08). 
  6. ^ 6.0 6.1 Dwayne Johnson and Kevin Hart spotted filming ‘Central Intelligence’ in Massachusetts. onlocationvacations.com. 2015-05-05 [2015-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06). 
  7. ^ Central Intelligence (2016). Rotten Tomatoes. [2016-06-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8). 
  8. ^ Central Intelligence reviews. Metacritic. [2016-06-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9). 
  9. ^ 'Dory's Record Animated Pic $136M+ Opening Is Also Second Best For June After ‘Jurassic World’. deadline.com. [2016-06-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6-2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