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士Loline巴士

丹尼士LolineDennis Loline)是一款由英国丹尼士车厂出的前置引擎矮身双层巴士

丹尼士Loline巴士

历史 编辑

Loline底盘设计是源自Bristol Lodekka,于1956年由Bristol Commercial Vehicles授权丹尼士生产。Loline最初只有尾门版,1958年推出前门版(是为Loline二型,Dennis Loline II),1960年推出平坦下层车厢地台版本(是为Loline三型,Dennis Loline III)。

丹尼士Loline在英国售予市营或私营巴士公司,其中购入最多丹尼士Loline的公司是Aldershot and District Traction。

最后一批丹尼士Loline于1967年在英国投入服务。其后,因为英国政府需要推行一人控制巴士政策,为了吸引巴士公司购买适合一人控制的巴士,政府向购买新型巴士的公司提供半价津贴,巴士公司得到政府的津贴后有感于比传统巴士还要便宜,而且可以得到新型号的巴士使用,都纷纷偏向购买后置引擎巴士。丹尼士在没有提供后置引擎巴士的情况下,唯有停止巴士生产业务,直到1977年推出统治者为止。

香港 编辑

香港中华巴士于1960年代初决定引入双层巴士后,购入两部丹尼士Loline巴士,但最终只有一部配Northern Counties车身的Loline三型于1962年到港,巴士于1963年1月22日投入服务,成为香港岛第一部双层巴士以及香港第一部无梯级登车设计的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