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段南(日语:九段南くだんみなみ Kudan-minami */?)是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地名,现行行政地名为九段南一丁目至同四丁目,属住居表示实施区域。2015年2月1日为止的人口数为3,004人[1]邮递区号102-0074。

九段南
九段会馆
九段会馆
坐标:35°41′34″N 139°44′35″E / 35.692786°N 139.743003°E / 35.692786; 139.743003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千代田区
人口(2015年(平成27年)2月1日)
 • 总计3,004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02-0074

地理 编辑

东京都千代田区西北部,属麹町地区。町域东与神田神保町一桥日本桥川为界,西临五番町,南街三番町四番町北之丸公园,北与九段北靖国通为界。作为番町的一部分,为原始山之手的最高点,虽然现在已被公寓、办公大楼所取代,但本地仍可感受到与其他山之手地区相同的优雅感。

九段南可徒步到达市谷站饭田桥站,也可漫步至神乐坂。周围有皇居靖国神社千鸟渊北之丸公园等地。本地商业性质强烈,各种大楼与商店坐落于道路两侧,另也可见公家机关与住宅区。区内有多处公园、神社、佛寺。邻近九段下麹町永田町霞关等官厅、公家机关、弁护士事务所等集中区域。

最东部为九段南一丁目,与北之丸公园东侧以牛渊(牛ヶ渊)为界,九段下站设有出口。东部的九段南二丁目与北之丸公园西侧以千鸟渊为界。二丁目千鸟渊旁的千鸟渊绿道种满樱花树,吸引许多民众来此赏。“Park Mansion千鸟渊”(パークマンション千鸟ヶ渊)、“Central Residence番町City Tower”(セントラルレジデンス番町シティタワー)、“Villa Heights北之丸”(ビラハイツ北の丸)等高级电梯华厦坐落于此。西部的九段南三丁目在西侧的九段南四丁目语东侧的九段南二丁目之间,为商住混合区。最西边的九段南四丁目在五番町东侧,地下铁市谷站设有出口。

历史 编辑

1933年(昭和8年)饭田町一丁目、富士见町一~三丁目、三番町、四番町合并成立九段一~四丁目。1966年(昭和41年),九段一~四丁目的内堀通以南区域与竹平町、三番町各一部分合并成立九段南

地名由来 编辑

幕府在四谷御门台地往神田方向的斜坡建造石墙。共建造九层而称九段[2]。此地位于九段地区南部而得名。

交通 编辑

可利用东京地下铁半藏门线南北线东西线有乐町线、JR中央线等线,前往丸之内、新宿、涩谷、池袋、银座等都内地区都十分便利。

铁路 编辑

巴士 编辑

  • 都营巴士饭64 九段下(终点) - 小滝桥车库前方向设于九段北。
  • 都营巴士高71 九段下 / 九段上 / 九段三丁目 / 一口坂 / 市谷站前(高田马场站前方向) - 九段下方向设于九段北。

道路 编辑

设施 编辑

九段南一丁目 编辑

 
千代田区役所

九段南二丁目 编辑

九段南三丁目 编辑

九段南四丁目 编辑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