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地博物馆

以色列博物馆
(重定向自以色列故土博物馆

以色列地博物馆希伯来语מוזיאון ארץ ישראל‎),又译为以色列故土博物馆,是一间位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拉玛特阿维夫区的历史与考古博物馆。

以色列地博物馆
莫理斯·阿什克隆英语Maurice Ascalon所设计的青铜犹太教灯台,以色列地博物馆的一个犹太文物展览品。

历史 编辑

以色列地博物馆建于1953年,里面一系列的展示馆中展出了丰富的考古学、人类学以及历史的手工艺品。每一个展示馆都有一个不同的主题:玻璃器皿、陶器、硬币、铜器等等[1]。该馆也有一个天文馆。

“人类与其创作(Man and His Work)”馆以现场展示古代编织、珠宝与陶器制作、碾谷及烘焙面包的方法为特色。而在博物馆范围内还有一个出土的泰尔·考西尔遗迹英语Tel Quasile,该遗迹已发现了12个明显有别的文化层。

 
在泰尔·考西尔遗迹发现的双耳瓶

尼库斯坦展示馆 编辑

在这个展示馆里,参观者会发现他们自己在一个重现红铜时代青铜时代晚期的矿坑之中,展示一些如石锤、燧石刀与铜凿等代表性挖矿工具。

这里还展示了四个熔炉:

  • 红铜时代的碗状炉(前4千年)
  • 青铜时代晚期的圆顶炉(前14到13世纪)
  • 真正的青铜时代晚期熔炉(前12世纪)
  • 铁器时代的竖炉(前10世纪)

其他还有沿着十字军阿卡北边索马赖利亚(Sommelaria)的堡垒所发现的13世纪玻璃熔炉。

米甸圣殿展示馆 编辑

在前14世纪,埃及法老们派遣挖矿考察队前往狄姆纳英语Timna。来自米甸之地的随行专业锻冶匠直到前12世纪为止都在狄姆纳冶炼著铜。这个展示馆收藏了一个米甸圣殿模型,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神殿里有着镀金头部的青铜之蛇,或许便是圣经里的铜蛇(列王记下 18:4)。

玻璃展示馆 编辑

该展示馆展出古代的玻璃器皿,而展示品又分成三个部分,分别对应玻璃制作史上的三个时期:吹制法应用前的时期(青铜时代晚期到希腊化时代,前15到前1世纪)、罗马与拜占庭的吹制玻璃时期(1到7世纪)与伊斯兰的吹制玻璃时期(7到15世纪)。展示品中有两个罕见的器皿,分别是一个精美且有两个开口的角杯,其希腊名字是“rhyton”,而另外一个是上面写有制作者名字的“埃尼恩的蓝色水壶(Ennion's Blue Jug)”,其作者约活在1世纪前半。

集邮展示馆 编辑

 
在以色列地博物馆集邮馆所展示的以色列邮务历年来使用的各种邮筒。

该展示馆讲述了从19世纪中期到1948年以色列立国为止在以色列地邮递服务的历史。这里展示了信封、信件、相片、海报、邮筒与电话,以及1949年的邮件货车。

集邮厅里展示有贵重且稀少的邮票。

参见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32°6′11.35″N 34°47′47.1″E / 32.1031528°N 34.796417°E / 32.1031528; 34.79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