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莲·佩姬OBE(英语:Elaine Paige,1948年3月5日),旧姓彼克史达夫(Bickerstaff),英国歌手、演员与著名音乐剧名伶。成长于伦敦北部巴内特,佩姬就读于艾达·福斯特戏剧学校,并于1964年首次登上职业舞台进行演出。1968年的摇滚音乐剧》,则是佩姬初次在西区剧院登台演出作品。

伊莲·佩姬
2006年伊莲·佩姬于英国广播电台第二台的“音乐剧之声”庆祝晚会
女歌手
英文名Elaine Paige
出生Elaine Mary Bickerstaff
(1948-03-05) 1948年3月5日76岁)
职业歌手、演员
出道地点英国伦敦巴内特
网站www.elainepaige.com
奖项
劳伦斯·奥利弗奖 音乐剧最佳女演员
1978 《艾薇塔

接下来的十年,在饰演了一连串的角色后,佩姬雀屏中选,在1978年音乐剧《艾薇塔》的首次演出中饰演伊娃·裴隆,为佩姬带来了更广大观众的关注。佩姬并以此赢得了奥立佛奖年度最佳音乐剧演出。1981年,她演出了《》中葛莉兹贝拉一角,并以剧中历久不衰的〈回忆〉一曲挤进热门歌曲前十名。1985年,佩姬与芭芭拉·迪克森合作,为音乐剧《棋王》发行专辑《我如此了解他》,其至今仍保持着最畅销女声二重唱的唱片纪录。佩姬随后演出了《棋王》的音乐剧,并接着领衔主演《百无禁忌》,同时也参与了该剧的制作。

佩姬于1996年以《日落大道》初登百老汇舞台,担任主角诺玛·黛丝蒙,获得舆论的一致好评。2000年到2001年间,佩姬演出了《国王与我》,六年后再以《半醉伴护》重返西区剧院。佩姬也参与电影与电视演出。

除了五度提名奥立佛奖之外,佩姬也获得了许多其他奖项的肯定,因而有“英国音乐剧第一夫人”的美誉。她发行了二十张个人专辑,其中连续八张是金唱片、另有四张多白金唱片。佩姬也参与了七张音乐剧唱片,并于世界各地举办演唱会。2004年起,佩姬开始在英国广播电台第二台主持她自己的节目《伊莲·佩姬的星期天》。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