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工業日本的軍事貴族

是日本权门体制时代江户时代之间,军官军队贵族的一个阶级。在日文中,常称“武士”或者“武家”。到了12世纪左右,“侍”和“武士”的意思几乎完全相同,词语本身和中高阶军人密切相关。侍通常会服侍氏族和他们的族长,受训成为军事战术大战略的军官。虽然侍的数量在当时日本占到不到10%[1],但他们的思想的身影在如今的现代社会、日本当代武术英语Japanese martial arts依然存在。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
假名さむらい ‧ さぶらい
平文式罗马字samurai ‧ saburai
身着盔甲英语Japanese armour的侍,1860年代。Felice Beato手工上色英语Hand-coloured的照片。
1860年代左右的侍
1877年西南战争期间,西乡隆盛(落座,西方制服),被他身着侍制服的官员围绕着。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amurai (Japanese warrio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