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里维尔

美国银匠、爱国者
(重定向自保羅·列維爾

保罗·里维尔(英语:Paul Revere/rɪˈvɪər/,1735年1月1日—1818年5月10日)是美国麻塞诸塞州波士顿银匠、实业家,也是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一名爱国者。保罗·里维尔是位杰出的军人,他协助组建一个对英军的情报与警报系统。他最著名的事迹是在列克星敦和康科德战役前夜警告民军方面,英军即将来袭。美国诗人亨利·沃兹沃思·朗费罗于1861年发表诗作《保罗·里维尔骑马来英语Paul Revere's Ride》,对此事件进行了戏剧化的诠释。

保罗·里维尔
出生(1735-01-01)1735年1月1日(美国旧历为1734年12月21日)
 英属美洲马萨诸塞湾省波士顿北区
逝世1818年5月10日(1818岁—05—10)(83岁)
 美国麻塞诸塞州波士顿
职业银匠、瞬息民兵军官
签名

1775年4月18日晚间,里维尔请马萨诸塞湾省老北教堂的司事劳伯·纽曼(Robert Newman)和民军上尉约翰·普林(John Pulling)各带一盏灯上到小北教堂的尖顶悬挂,因为他和河口对岸的查尔斯顿的民军约好:“挂一盏是陆军,挂两盏是海军(One if by land, two if by sea)。”用以警示英军出动收缴民军武器的行动方式。挂灯后里维尔和其他民兵也快马赶往更远的列克星敦跟当地同志亲自报信,另一批人则快马前往康科德报信。

里维尔稍后担任麻塞诸塞民兵军官,直到佩诺布斯科特远征英语Penobscot Expedition后,才解甲归田。这场战役后,里维尔重拾他的银匠与铸造生意,并将利润投注在铸铁、铸铜铃、铸炮与锻造铜螺丝、长钉上,生意相当成功。最后,在1800年他成为美国第一位成功制作铜片作为军舰防护板的人。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