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改带,是一种办公室学生文具用品之一。涂改带的功能跟修正液相同,而且更加安全及便利,不需像立可液一样等待液体固定后才能重复书写。

涂改带
另一种构造的涂改带

涂改带可分成两种,抛弃式及可替换式,抛弃式修正带顾名思义为一次性,产品使用结束后即可丢弃,可替换式则可保留外壳,更换带夹即可继续使用,是现今较为环保的做法。

名称 编辑

中国大陆香港称之为涂改带或修正带。

台湾,称之为“立可帶”,但皆非正式名称。

马来西亚则一般称为“correction tape”(英语名称)。

构造 编辑

修正带的内部是一组齿轮,齿轮可能是并排或重叠的,也有的是用皮带连接的一组带轮,使用时齿轮组会自动收入与送出修正带,但若是施力不当可能会卡住。

有些修正带内的带子构造是莫比乌斯带,可以增加带子的使用面积。

以往齿轮组是固定于内部无法更换内带,现在的产品多为可替换式,可以单独购买内带替换。

修正带的白色面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制造时涂布于塑胶制光滑的带子上,并有黏性,使用时即可黏在纸张上达到遮蔽效果。

用法 编辑

使用者把修正带的出口轻贴于纸上并对着错字,轻轻一拉即可,修正带会自动粘在纸上。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