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靴子1号2号

日本雙人搞笑組合
(重定向自倫敦靴子一號二號

伦敦靴子1号2号ロンドンブーツ1号2号,也常简称为“ロンブー”(Lonboo),亦有中文媒体将其译为伦敦二人组贱嘴二人组),是日本搞笑双人组,隶属于吉本兴业,结成于1993年。主要于综艺节目中演出,并且领衔主持包括《麻辣靴头王》、《男女纠察队》等在内的节目。虽然二人同姓“田村”,但其实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ロンドンブーツ1号2号
假名ロンドンブーツいちごうにごう
平文式罗马字Rondonbūtsu Ichigō Nigō

成员 编辑

  • 田村亮(1972年1月8日 -),又名“伦敦靴子1号”(London boots one),出生于大阪府高槻市。虽然个性较为木讷口才不好,但在二人组刚组成的初期他却是担任“找碴”(ツッコミ,Tsukkomi)的角色,靠纠正装傻者的离题来产生趣味。
  • 田村淳(1973年12月4日 -),又名“伦敦靴子2号”(London boots two),出生于山口县下关市彦岛,在二人组中他担任“装傻”(ボケ,Boke)的角色,是在搞笑组合中,利用讲话离题、耍白痴等方式制造笑料者。但由于田村淳是两人中口才较伶俐的一个,因此在近年的节目中,伦敦靴子已经不太区别找碴与装傻的角色分配,而由田村淳一人担当所有的主讲工作。除了二人组共同的主持工作外,田村淳也经常单飞参与其他节目的主持,并且参与如NHK大河剧功名十字路》等连续剧的演出。

简历 编辑

田村亮与田村淳两人最早是因同样参加了一个东京的地下搞笑团体而相识,决定组成二人组,初期以在涩谷地区的路边现场表演,获得不少路人驻足观赏的回响。1994年4月,他们参加了在银座7丁目剧场举办的选秀会并且合格过关,加入了知名的搞笑艺人培育与经纪公司吉本兴业旗下,同期一起出道的搞笑团体还包括了DonDokoDon惩罚二人组ペナルティ/Penalty)等。

出道之后的伦敦靴子走红速度异常地快,很迅速地获得许多搞笑综艺节目的主持资格,例如谈话性的深夜电视节目《麻辣靴头王》,后来在朝日电视台推出了代表作《男女纠察队》,是该组合在华语圈最为人所熟悉的代表作。除了主持电视节目外,伦敦靴子也曾以歌唱团体的身份在2000年到2002年间推出过三张单曲唱片,由艾回音乐(Avex)发行。

随着《男女纠察队》在台湾年轻族群的市场成功反应,以及田村淳将自己组的视觉系乐团jealkb宣传扩展至台湾,伦敦靴子已经是继小内小南之后,极少数在华文市场拥有一定知名度的日本搞笑团体。

出演节目 编辑

电视节目 编辑

现在 编辑

过去 编辑

电台节目 编辑

音乐作品 编辑

全部都是单曲CD。由Avex发行。

  • 岬(2000/12/6、コンビで主演した连続ドラマ‘新宿暴走救急队’(日本テレビ系)主题歌)
  • 声(2001/3/22、花王“ラビナス カラーアピール” CM曲)
  • 胜(2002/2/27、テレビ东京系アニメ‘キャプテン翼’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 田村亮/存在(2002/1/30、‘伦敦音楽観Lon-Mu’にて、淳がプロデュース・作词作曲)
  • たむらあつし/もずくん(2002/10/30、‘ロンブー龙’より)

参看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