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村淳

日本搞笑藝人、倫敦靴子1號2號成員

田村淳(日语:田村 淳たむら あつし Tamura Atsushi */?,1973年12月4日))是日本男性搞笑艺人,所属经纪公司为吉本兴业。为搞笑二人组伦敦靴子一号二号成员(伦敦靴子二号),在团内中主要负责“装傻”(ボケ)的角色,与田村亮搭档;但因为天生口才伶俐,在近年来的表演活动中团内已不特别区分装傻与找碴的角色分配,而由其独自担当所有的主讲工作。

田村淳
男艺人
英文名Tamura Atsushi
昵称小淳
国籍 日本
出生 (1973-12-04) 1973年12月4日50岁)
 日本山口县下关市彦岛日语彦島
职业主持人搞笑艺人歌手
配偶西村香那日语香那2013年结婚)
活跃年代1994年-至今
经纪公司吉本兴业
相关团体伦敦靴子一号二号jealkb日语jealkb

虽然和搭档田村亮的姓氏相同,但两人没有血缘关系。

传记 编辑

田村淳于1973年(昭和48年)12月4日出生于山口县下关市彦岛日语彦島,家族来自长崎县五岛列岛的渔村[1]。从幼年时就喜欢在别人面前表演,在幼稚园的学习发表会上,还要求其他小朋友将主角的演出机会让给他。

在高中时田村曾被两度停学处分,第一次是因为吸烟,但第二次则是因为作弊和偷窃。此外,在三年级时,原本田村已经内定前往某间公司就职,但在毕业前该公司突然倒闭,因此让田村有了进入吉本兴业的契机。

田村在高中时期和同班同学共组相声团体“马关(马的咳嗽)河豚之助、河豚太郎”(関(うまのせき)ふぐの助・ふぐ太郎)。之后两人并前往东京寻求演出机会,但他的搭档却在中途失踪。田村在这时并没有任何工作,东京都内也没有可以依靠的人,因此他只能每天待在家里。这段时期是田村第一次遇到挫折,但在这由于在这一年间思考了许多事情,也影响他日后的演艺方向。一年后,田村和另一名比他年长十岁的人组成新的团体,但不久后田村就以年龄差距过大为由提出解散。这时,田村认识了现在的搭档田村亮

2000年时,田村淳在自己的节目《暴ロンブー》中接受通灵者的建议而将头发染成红色,并持续了一段时间,成为他当时的招牌形象之一。另外,现在(2007年4月)的发色则是茶色。

2013年9月17日,在《男女纠察队》的3小时直播节目中,宣布与比自己小10岁的前模特西村香那日语香那结婚[2]

2013年10月26日,田村淳进军台湾演艺圈,在东森综合台佐藤麻衣张善为共同主持周六综艺节目《绝对不单淳》。

2015年3月3日,田村淳来台湾为交通部观光局宣传台湾观光,并推广台湾茶行,期间与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握手致意。

2017年,进入庆应义塾大学函授大学部。

2019年,进入庆应义塾大学媒体设计研究所就读。

2021年,庆应义塾大学媒体设计研究所毕业。

单独演出作品 编辑

以下列出田村淳以个人身份活动发表的作品,其他以团体组合身份的作品,参见“男女纠察队”条目中的记述。

电视 编辑

广播节目 编辑

电影 编辑

  • 巌流岛
  • 20世纪少年最终章:把旗帜抢回来吧 (地球防卫队队员)

剧场动画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引用田村淳本人发言),田村淳がタトゥーについての持论を展开“仆はどんな想いで入れたのか?を闻き続けたい”,BIGLOBEニュース,2018年8月23日。
  2. ^ ロンブー・淳 生放送で電撃結婚発表!お相手は29歳の一般女性. Sponichi Annex. 2013-09-17 [2013-09-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9-20). 
  3. ^ 「グッバイ、ドン・グリーズ!」主人公の両親役に田村淳&指原莉乃、本予告映像も到着. Comic Natalie. 2021-12-09 [2021-1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09)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