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森·伊莱·贝克(英语:Jason Eli Becker,1969年7月22日)是一名美国新古典主义重金属吉他演奏家作曲家。目前一边继续从音乐创作活动一边与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搏斗。

杰森·贝克
Jason Becker
演奏者
出生Jason Eli Becker
(1969-07-22) 1969年7月22日54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里奇蒙[1]
职业音乐家作词家作曲家
音乐类型器乐摇滚新古典金属重金属
演奏乐器吉他贝斯键盘
活跃年代1986年-至今
唱片公司Shrapnel英语Shrapnel Records
网站jasonbecker.com
相关团体Cacophony英语Cacophony (band)大卫·李·罗斯英语David Lee Roth马蒂·弗里德曼

经历 编辑

早年 编辑

杰森在16岁的时候,与好友马蒂·弗里德曼组建双主音乐团“Cacophony”,由迈克·沃尔尼英语Mike Varney担任监制。Cacophony于1987年发行专辑《Speed Metal Symphony英语Speed_Metal_Symphony》,1988年发行《Go Off!英语Go Off!》,1989年乐团解散,杰森开始他的个人创作计划。他在1988年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Perpetual Burn英语Perpetual Burn》,随后加入大卫·李·罗斯英语David Lee Roth的乐团并一起录制了一张专辑。

与病魔斗争 编辑

1990年,杰森的成功之路却被随后被确诊的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路格瑞氏症)所阻止,他被认为仅剩3至5年的生命。1996年,杰森逐渐丧失了说话的能力,只能透过他的父亲所创造的一套交流系统来与外界交流。

尽管杰森他的身体残疾,他仍然继续著音乐创作。他的好友也为他设计以一套音乐创作的电脑软件,帮助他完成创作。2008发行了合集专辑《Collection英语Collection (Jason_Becker_album)》,包含了他最喜欢的歌曲和3首新歌。

纪录片 编辑

2012年3月,纪录片电影《摇滚不死:杰森·贝克传奇(英语:Jason Becker:Not Dead Yet)》公开上映。由杰森·贝克和他的家人、亲朋好友、相关及同行音乐人的专访及共同录制拍摄完成,描写杰森踏入音乐界和经历与病魔搏斗的经过的个人传奇故事[2]。后制作成DVD在当地举办的电影祭公开荣获声誉。台湾于MOD的视纳华仁纪实台播出。

专辑列表 编辑

个人 编辑

Cacophony时期 编辑

与David Lee Roth共同录制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Rock on: Richmond world-renowned guitarist has lived more than two decades with AL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atthias Gafni, Contra Costa Times, March 23, 2012, access date March 26, 2012
  2. ^ 傑森·貝克的纪錄片電影官方網站. Jasonbeckermovie.com. 1969-07-22 [2015-1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1)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