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美少女 Miracle Universe

电影 光之美少女 Miracle Universe》于2019年3月16日在日本上映。本作是第十二次结集光之美少女系列成员的作品。

光之美少女 Miracle Universe
映画 プリキュアミラクルユニバース
基本资料
监制林友树
主演成瀬瑛美
小原好美
安野希世乃
小松未可子
木野日菜
吉野裕行
引坂理绘
本泉莉奈
小仓唯
田村奈央
田村由香里
多田好日语多田このみ
野田顺子
福岛润
美山加恋
福原遥
村中知
藤田咲
森奈奈子
水濑祈
金井美香
水岛裕
田中裕二日语田中裕二 (お笑い芸人)爆笑问题日语爆笑問題
梶裕贵
小樱悦子
华☆丽日语ゴー☆ジャス
脑子夫日语脳みそ夫
制片商东映动画
片长约70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 2019年3月16日
发行商日本 东映
票房701,147,000日圆
前作与续作
前作电影 HUG!光之美少女♡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Memories
续作电影 光之美少女 Miracle Leap 与大家不可思议的一天

本作亦与《电影 光之美少女 Dream Stars!》及《电影 光之美少女 Super Stars!》同样地不再以全体成员登场,而是改由部分系列成员登场[注 1]

概要 编辑

本作的故事舞台被设置在了奇迹手电筒工场,将会向大家描绘历代光之美少女单独剧场版及跨界剧场版中经常会使用到的奇迹手电筒是如何被制造出来的。

本作为光之美少女于平成时代所上映的最后一部剧场版。

故事简介 编辑

故事发生在《HUG! 光之美少女》最终话至《星光闪亮☆光之美少女》第7话之间。

有一天,小光正在观察星空时突然被一道虫洞瞬间转移到了奇迹手电筒工场所在的行星,在那里她发现宇宙的光芒正在逐渐消失,星星也开始慢慢被黑暗所包围。意识到这即将是黑暗笼罩世界的前兆的小光与她所在的星光闪亮☆光之美少女将会与HUG! 光之美少女以及光之美少女:食尚甜心的成员一起,即将展开一场夺回全宇宙光辉的战斗与大冒险!

登场人物 编辑

星光闪亮☆光之美少女 编辑

星奈光/星空天使星奈ひかる(ほしなー)/キュアスター,Hoshina Hikaru/Cure Star)
配音:成濑瑛美(日本)
羽衣拉拉/银河天使羽衣ララ(はごろもー)/キュアミルキー,Hagoromo LaLa/Cure Milky)
配音:小原好美(日本)
天宫爱莲娜/太阳天使天宮えれな(あまみやー)/キュアソレイユ,Amamiya Erena/Cure Soleil)
配音:安野希世乃(日本)
香久矢圆香/月神天使香久矢まどか(かぐやー)/キュアセレーネ,Kaguya Madoka/Cure Selene)
配音:小松未可子(日本)
芙娃フワ,Fuwa)
配音:木野日菜(日本)
普伦斯プルンス,Prunce)
配音:吉野裕行(日本)

HUG! 光之美少女 编辑

野乃花/喝采天使野乃はな(ののー)/キュアエール,Nono Hana/Cure Yell)
配音:引坂理绘(日本)
药师寺纱绫/圣洁天使薬師寺さあや(やくしじー)/キュアアンジュ,Yakushiji Saaya/Cure Ange)
配音:本泉莉奈(日本)
辉木誉/星辰天使輝木ほまれ(かがやきー)/キュアエトワール,Kagayaki Homare/Cure Etoile)
配音:小仓唯(日本)
爱崎惠美瑠/挚爱天使愛崎えみる(あいさきー)/キュアマシェリ,Aisaki Emiru/Cure Macherie)
配音:田村奈央(日本)
露露·艾莫尔/爱神天使ルールー・アムール/キュアアムール,Ruru Amour/Cure Amour)
配音:田村由香里(日本)
哈利哈姆·哈利ハリハム・ハリー,Harryham Harry)
配音:野田顺子(仓鼠形态)、福岛润(人类形态)(日本)
抱碳はぐたん,Hug-tan)
配音:多田好日语多田このみ(日本)

光之美少女:食尚甜心 编辑

宇佐美一花/奶油天使宇佐美いちか(うさみー)/キュアホイップ,Usami Ichika/Cure Whip)
配音:美山加恋(日本)
有栖川阳莉/奶黄天使有栖川ひまり(ありすがわー)/キュアカスタード,Arisugawa Himari/Cure Custard)
配音:福原遥(日本)
立神葵/冰淇淋天使立神あおい(たてがみー)/キュアジェラート,Tategami Aoi/Cure Gelato)
配音:村中知(日本)
琴爪缘/马卡龙天使琴爪ゆかり(ことづめー)/キュアマカロン,Kotozume Yukari/Cure Macaron)
配音:藤田咲(日本)
剑城晶/巧克力天使剣城あきら(けんじょうー)/キュアショコラ,Kenjo Akira/Cure Chocolat)
配音:森奈奈子(日本)
绮罗铃/绮罗星夏尔/芭菲天使キラリン/キラ星シエル(キラほしー)/キュアパルフェ,Kirarin/Kirahoshi Ciel/Cure Parfait)
配音:水濑祈(日本)
佩科琳ペコリン,Pekorin)
配音:金井美香(日本)
长老長老,Elder)
配音:水岛裕(日本)

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 编辑

朝日奈未来/奇迹天使朝日奈みらい(あさひなー)/キュアミラクル,Asahina Mirai/Cure Miracle)
配音:高桥李依(日本)

GO! 光之美少女公主 编辑

春野遥/花神天使春野はるか(はるのー)/キュアフローラ,Haruno Haruka/Cure Flora)
配音:嶋村侑(日本)

光之美少女Max Heart 编辑

美墨渚/黑天使美墨なぎさ(みすみー)/キュアブラック,Misumi Nagisa/Cure Black)
配音:本名阳子(日本)
雪城穗乃香/雪天使雪城ほのか(ゆきしろー)/キュアホワイト,Yukishiro Honoka/Cure White)
配音:尤加奈(日本)

奇迹星 编辑

总统大統領,President)
配音:田中裕二日语田中裕二 (お笑い芸人)爆笑问题日语爆笑問題)(日本)
本作登场角色,为奇迹手电筒工场所在地——奇迹星的总统,外表长相为一只身着白色西装头戴白色礼帽的棕色猫头鹰。
皮通ピトン,Piton)
配音:小樱悦子(日本)
本作登场角色,一位在奇迹手电筒工场里制作奇迹手电筒的见习职人,外表长相为一只身着航天服的黄色小鸡。
宇宙警备队队员宇宙警備隊隊員
配音:华☆丽日语ゴー☆ジャス脑子夫日语脳みそ夫(日本)

敌人 编辑

扬戈/宇宙大魔王ヤンゴ/宇宙大魔王,Yango)
配音:梶裕贵(日本)
本作头号反派,外表长相为一只身着蓝白相间警服并佩戴红色眼镜的黑色乌鸦,真面目其实是一只混合了乌鸦与蛇外貌的墨绿色巨型魔怪,表面上以奇迹星总统的亲信兼“宇宙警备队”的新手队员——“扬戈”的身份行动,但事实上有着不可告人的阴谋[注 2]。最终不但被全体光之美少女以合体必杀技“奇迹宇宙 闪亮星光”给净化而恢复原样,更讽刺的是,身为宇宙警备队的队员却知法犯法而被自己人遭到逮捕。

系列作登场的角色 编辑

星光闪亮☆光之美少女
空见辽太郎空見遼太郎
配音:多田野曜平(日本)
天文台的管理人。

登场歌曲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
プリキュア!カナYell☆ミラクル
作词:六ツ见纯代,作曲、编曲:三好启太,主唱:宫本佳那子
片尾曲
WINくる!ミラクルユニバース☆
作词:青木久美子,作曲、编曲:奥田统,主唱:北川理惠

制作人员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注释
  1. ^ 大致上是最新作加上前两部系列作,不过也有其他更前作的光之美少女登场,甚至首作的光之美少女也一同在此电影出现
  2. ^ 根据片中显示他的这一阴谋似乎是想要毁灭所有的奇迹手电筒并令黑暗笼罩全宇宙。
来源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