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

日本電視動畫

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日语: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是东堂泉制作的魔法少女动画作品,“光之美少女系列”第十三作,属第十一代光之美少女。2016年2月7日在朝日放送朝日电视台播放。

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
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假名 まほう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罗马字 Mahō Tsukai Purikyua!
类型 魔法少女动画
正式译名 中国 魔法使光之美少女!
欧洲 Witchy PreCure!
常用译名 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
魔法Q娃
电视动画: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第1季)
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2(第2季)
原作 东堂泉
系列导演 三冢雅人
剧本统筹 村山功
编剧 村山功、山下宪一、伊藤睦美、坪田文、钟弘亚树
人物设定 宫本绘美子
音乐 高木洋
音乐制作 Marvelous
动画制作 东映动画大泉制作室
制作 第1季:东映动画HDTV)、朝日放送ADK
播放电视台 日本 朝日电视网
播放期间 第1季:2016年2月7日 (2016-02-07)—2017年1月29日 (2017-01-29)
预定播放日 第2季:2024年
网络播放 中国 爱奇艺
话数 第1季:全50话
第2季:全12话预定
版权信息 ©ABC、东映动画
漫画
原作 东堂泉
作画 上北双子
出版社 日本 讲谈社
连载杂志 Nakayoshi
丛书 ワイドKC
连载期间 2016年3月号—2017年2月号
册数 全2卷
主要角色
朝日奈未来
十六夜理子
花海言叶
莫夫伦
声优
高桥李依
堀江由衣
早见沙织
斋藤彩夏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续集《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2》(日语: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2)将于2024年播出[1][2]

故事简介 编辑

新学期升上国中二年级的朝日奈未来,于春假某个晚上目击不明物体坠落至附近的公园。抱持那可能是魔法使的期待,她在第二天早上带着自小深爱着的绒毛玩具熊莫夫伦一同探个究竟,结果真的遇上于空中骑着扫帚的女孩,并发现二人竟然戴着同样的吊饰。就在此时,暗之魔法使的部下巴提突然展现于跟前,并生出怪物以迫出他们和理子都在寻觅当中的神秘宝石“波纹绿宝石”。二人慌张之际,最终还是坚定地与莫夫伦手牵手,道出魔法咒语。随后,吊饰突然闪现光辉,宣告传说中的魔法使“光之美少女”(Precure)正式诞生……

登场人物 编辑

※注意:海外尚未播出,部分名字及用词尚无正式中文译名,有关翻译暂以剧中解释为准。

光之美少女(Precure) 编辑

本作的光之美少女 编辑

朝日奈未来/奇迹天使朝日奈あさひなみらい/キュアミラクル,Asahina Mirai/Cure Miracle)
配音:高桥李依(日本);雷碧文[注 1]、罗易雯(ALL STARS F)(台湾);姜嘉蕾 [注 2]、(ALL STARS F)(香港)
形象颜色:  粉红色
就读于无魔法界“津成木第一中学”的13岁国中二年级学生,喜欢的食物是草莓菠萝面包,6月12日生,双子座。
关心莫夫伦和理子,热爱有趣和不可思议的事物,并充满活力地发掘各种喜好。
在变身成光之美少女的机遇下,于春假期间入读“魔法学校”,憧憬具有明确目标的理子,继而一同努力学习最喜欢的魔法。
性格开朗、乐观,自小就希望可以和真正的魔法使见面,所以第一次见到理子时非常兴奋。
在补习最终考试结束后,成为魔法学校的正式学生,因为只在春假期间就读,所以必须在假期结束后启程返回无魔法界。
于第29话出现的童话书《莫夫德瑞拉》中成为老鼠使魔,在故事初期保持着老鼠使魔的细小体型,在变身为光之美少女后才恢复为正常体型。
奥鲁巴在第44话中向她施展暗之书的魔法,使她变成小孩子,后来藉变身恢复原状。
第49话中,无魔法界及魔法界分离,使她与理子以及小哈分开;在4年后引起奇迹的魔法,与两人团聚。
口头禅是“你刚才是不是说(人或事)?!”和“太让人激动了!”。
变身咒语为“Cure Up Rapapa!钻石!(Dia!)/红宝石!(Ruby!)/蓝宝石!(Sapphire!)/黄宝石!(Topaz!)奇迹魔法宝石!(Miracle Magical Jewelry!)”[3]
变身口号为“两人的奇迹!奇迹天使!”[4]
团体口号为“魔法使光之美少女!”。
十六夜理子/魔法天使[5]十六夜いざよいリコ/キュアマジカル,Izayoi Liko/Cure Magical)
配音:堀江由衣(日本)
形象颜色:  紫色
就读“魔法学校”的女孩,与未来同样都是13岁。11月12日生,天蝎座,很关心未来。
从小受到自己所仰慕的姐姐影响,非常用功学习,是个努力家,但运用魔法的表现并不理想。不过她仍订下目标,要成为一个被世人尊敬的魔法使。
在无魔法界探寻“波纹绿宝石”的时候与未来相遇。此后因为光之美少女的身份,而不得不一同生活,从中发掘乐观向前的一面。
补习最终考试结束后从魔法学校校长口中得知,新的波纹石可能出现在无魔法界。在获得校长的许可之下,跟随未来一起前往无魔法界,并寄住在未来家。
父亲是考古学家,母亲是料理研究家,长时间都不在家,显得非常孤单。
于第11话中,以留学生“十六夜理子”的身份进入未来的学校就读。
于第29话出现的童话书——“莫夫德瑞拉”中成为魔法使。
第35话成为津成木第一中学下任学生会会长的竞选人之一,但当她看到另一竞选人并木悠斗面对敌人攻击,仍拼死保护自己亲手搭建的花坛时,觉得富有责任心的悠斗更能胜任,于是在投票日向全校学生宣布退选。
于第40话庆祝自己的14岁生日。
第44话中被奥鲁巴施以暗之书魔法,变成小孩子,后来藉变身恢复原状。
于第49话因戴斯玛斯特遭到消灭后,无魔法界及魔法界的分离下,与未来以及小哈分离。直到过了4年之后因为未来再次引发奇迹的魔法这才与两人重新团聚。
最终回第50话得知已成为魔法学校的教师,并被魔法水晶预言将来会成为魔法学校的校长。
口头禅是“一切都在我的计算之内”。
变身咒语为“Cure Up Rapapa!钻石!(Dia!)/红宝石!(Ruby!)/蓝宝石!(Sapphire!)/黄宝石!(Topaz!)奇迹魔法宝石!(Miracle Magical Jewelry!)”[3]
变身口号为“两人的魔法!魔法天使!”[6]
团体口号为“魔法使光之美少女!”。
其在无魔法界所取的姓氏在日语里意指“农历十六日夜晚的满月”,而这正是未来当时目击到理子首次来到无魔法界的那一夜。
  • 合体必杀技(金魔法)
光之美少女 永恒钻石(Precure Diamond Eternal)
吟唱的魔法为“永恒的光辉,在我们的掌心绽放”
奇迹天使与魔法天使将波纹钻石镶嵌在波纹杖之后,在天空中画出一个巨大的钻石图案,并结合黑白光芒组成钻石形的幻彩结界包围敌人。接着两人将钻石形结界发射到宇宙中炸裂,将敌人加以净化。
光之美少女 热情红宝石(Precure Ruby Passionale)
第3话登场。吟唱的魔法为“火红的热情,在我们的掌心绽放”
奇迹天使与魔法天使将波纹红宝石镶嵌在波纹杖之后,在天空中画出一个巨大的心形红宝石,将其转换为魔法阵,接着两人从魔法阵上幻化为一道红色光束如流星般急速冲向敌人,将敌人包围在红色丝带围成的结界中加以净化。
光之美少女 智慧蓝宝石(Precure Sapphire Smartish)
第7话登场。吟唱的魔法为“蔚蓝的智慧,在我们的掌心绽放”
奇迹天使与魔法天使将波纹蓝宝石镶嵌在波纹杖之后,在天空中画出一个巨大的蓝宝石,将其转换为位于地面上和天空中的两个魔法阵,接着从魔法阵中释放出一道巨大的水流冲向敌人,将敌人包围在一个巨大的水球状结界中炸裂加以净化。
光之美少女 希望黄宝石(Precure Topaz Esperanza)
第11话登场。吟唱的魔法为“金色的希望,在我们的掌心绽放”
奇迹天使与魔法天使将波纹黄宝石镶嵌在波纹杖之后,在天空中伴随着黄色的龙卷风与闪电召唤出两个巨大的波纹杖,然后巨大的波纹杖将敌人固定在两者之间的魔法阵之中如电磁炮般发射出去,将敌人如火山爆发般炸裂加以净化。
小哈/花海言叶/幸福天使[7]はーちゃん/花海はなみことは/キュアフェリーチェ,Ha-chan/Hanami Kotoha/Cure Felice)
配音:早见沙织(日本);李珮嘉(ALL STARS F)(台湾);(ALL STARS F)(香港)
形象颜色:  绿色
粉红色头发,成长过程中多次变换过发型,出生时大约一虎口高。性格比未来还要更活泼乐观。
由知识之森里一本不可思议的书本变成波纹智慧书,并从中诞生出的神秘精灵小女婴,随着未来跟理子的培养而长大。
第5话时第一次成长(バブバブ期→ヨチヨチ期),第11话时第二次成长(ヨチヨチ期→トコトコ期),第21话时最终长大成为少女形态(トコトコ期→キラキラ期)。
第15话中因为未来、理子、莫夫伦都无视她的情况下,自行操作波纹智慧书发动波纹石的力量变出大量食物并全部吃光,令她爆发魔法之力,造成每次打嗝就会随机变身成雪人、飞龙、雷神、UFO、鸟人、狼、美人鱼、花仙子或天马,在无魔法界引发了大骚动,但同时她也被目击到其身影的津成木第一中学学生们亲切地称呼为“能带来幸福的精灵”。
第16话中她向正面临危机的光之美少女提供力量,帮助打败了斯巴尔达。
第18话中她再次向正面临危机的光之美少女提供力量,帮助打败了伽美茨夺回波纹石榴石。
第19话中她第三次向正面临危机的光之美少女提供力量,帮助打跑了巴提。
第20话中她不幸与波纹绿宝石、波纹智慧书一起落入多古洛古斯之手。
第21话中长大成人的她用自己的力量净化了多古洛古斯残留的怨念之后神秘失踪(其实她在无魔法界)。
第22话中她突然在正面临危机的未来与理子面前现身,变身为幸福天使打败了欲望怪,战斗结束后她当着两人的面自曝自己就是小哈的事实,令两人喜极而泣。
魔法水晶对她的预言是“当灾难觉醒降临到全世界时,会伴随着强大的生命光辉苏醒”。
第23话中她受回忆中的花海和与校长的对话启发,化名“花海言叶”与理子同样寄住在未来家。
第26话因为避免连累未来及理子因为敌人抢夺绿宝石受到袭击而离家出走,后经未来及理子开解后再度一起。
第27话中她当面向琼、凯及艾蜜莉自曝自己就是小哈的事实,不过后者三人根本就不相信会有这样的事。
于第29话“莫夫德瑞拉”这本童话书中成为魔法使的老鼠使魔,而且变身后仍然保持老鼠使魔的细小体型。
第32话中她进入未来与理子在无魔法界的学校就读。
第41话中她正式进入魔法学校就读。
第43话中当她来到妖精之乡时又重新变回精灵形态,也是在这一话她被妖精之乡的传奇女王认为跟拉帕帕母神有极大的关系。
于第44话被奥鲁巴施展多古洛古斯暗之书中的魔法而变成小孩子,后来藉变身成光之美少女而恢复原状。
于第45话由奥鲁巴道出小哈正是拉帕帕母神力量的继承者。
于第49话戴斯玛斯特遭到消灭后,她重新变回拉帕帕母神,用自己的力量将无魔法界及魔法界分离,也因此与未来以及理子分离,直到几年之后因为未来再次引发奇迹的魔法这才与两人重新团聚。
继《Yes! 光之美少女5GoGo!》的米露/美美野胡桃与《Suite 光之美少女♪》的赛莲/黑川艾莲后第三位由精灵变身的光之美少女。
继《FRESH光之美少女!》的希风与《心跳!光之美少女》的艾艾之后第三位婴儿精灵。
说话时偶尔会带有口癖“哈~(はー)”。
变身咒语为“Cure Up Rapapa!绿宝石!(Emerald!)幸福幻想,百花齐放!(Felice Fan Fan Flowery!)”[8]
变身口号为“为万物献上祝福!幸福天使!”[9]
团体口号为“魔法使光之美少女!”。
名字源自于日语“树叶”。
其在无魔法界所取的姓名意思指,校长说过“率直的话语,有时会变成魔法,感动人心”,而且因为在她从小时,大家都对她说一些很温暖的话,还有,“花海”其实是理子想的,因为花海言叶说有看过花海(她说好像是遇见未来和理子之前的事,后来在第42话的结尾证实这处花海就位于“妖精之乡”那里),所以就改成花海言叶。
注:“Felice”为意大利语的“幸福”之意。
  • 净化技(花魔法)
光之美少女 轮回绿宝石(Precure Emerald Reincarnation)
第22话登场。吟唱的魔法为“Cure Up!”
幸福天使将波纹绿宝石镶嵌在花朵回声魔杖之后,对准花朵回声魔杖喊出吟唱魔法“Cure Up!”并将其举起,从中释放出刚才那句吟唱魔法的回声令大地上的植物生长,之后生长出的植物释放出力量全部汇聚到花朵回声魔杖之中,紧接着幸福天使挥舞花朵回声魔杖画出一个无穷大符号再将其转换为两个花环,最后从花朵回声魔杖中射出巨大的粉红色光波伴随着两个花环以及大量花瓣冲向敌人,将敌人包围在一个巨大的花朵状结界中加以净化。
光之美少女 Dream Stars!中显示此必杀技也可用来净化绝望堡。
  • 个人技(银魔法·全体共用)
波纹粉红电气石(Wrinkle Pink Tourmaline)
吟唱的魔法为“波纹,粉红电气石”
将波纹粉红电气石镶嵌在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之后,挥舞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从其中释放出花朵风暴强制分离敌人以削弱其战斗力,也可以从其中释放出花朵形防护罩抵御攻击。
波纹坦桑石(Wrinkle Tanzanite)
吟唱的魔法为“波纹,坦桑石”
将波纹坦桑石镶嵌在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之后,挥舞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从其中释放出强烈光芒使敌人无法睁开眼睛。
波纹紫水晶(Wrinkle Amethyst)
吟唱的魔法为“波纹,紫水晶”
将波纹紫水晶镶嵌在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之后,挥舞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从其中释放出魔法阵瞬间转移以避开敌人的攻击。
波纹石榴石(Wrinkle Garnet)
吟唱的魔法为“波纹,石榴石”
将波纹石榴石镶嵌在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之后,挥舞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从其中释放出剧烈的震荡波扰乱敌人的行动,若是配合波纹海蓝宝石一起发动的话则可以从被冰冻的大地上召唤出两只冰之手抓住敌人令其无法动弹。
波纹海蓝宝石(Wrinkle Aquamarine)
吟唱的魔法为“波纹,海蓝宝石”
将波纹海蓝宝石镶嵌在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之后,挥舞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从其中释放出暴风雪冻结封锁敌人的行动。
波纹橄榄石(Wrinkle Peridot)
吟唱的魔法为“波纹,橄榄石”
将波纹橄榄石镶嵌在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之后,挥舞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从其中释放出树叶风暴包裹封锁敌人的行动。
波纹月光石(Wrinkle Moonstone)
吟唱的魔法为“波纹,月光石”
将波纹月光石镶嵌在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之后,挥舞波纹杖或花朵回声魔杖从其中释放出满月形防护罩防御敌人的攻击。
  • 合体必杀技(七彩魔法)
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Precure Extreme Rainbow)
第31话登场。吟唱的魔法为“相逢的奇迹啊!相连的魔法啊!培育出的幸福啊!现在,在我们的掌心绽放!”
全体光之美少女利用波纹紫翠玉变身为强化形态飞越彩虹之后,再将波纹紫翠玉镶嵌在彩虹马车上并由一匹飞马牵引载着莫夫伦从天而降,接着莫夫伦跳下彩虹马车打开,将其余的12颗波纹石镶嵌在彩虹马车上,从其中召唤出新道具珍贵手镯配戴,然后三人将手放在彩虹马车上从中召唤出一个魔法阵,最后竖起魔法阵并射出一道巨大的彩虹光束冲向敌人,将敌人加以净化。
  • 最终合体必杀技(太阳魔法)
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 太阳太阳宝石(Precure Extreme Rainbow Sun Sun Jewelry)
最终战的绝招。吟唱的魔法为“最为卓越的奇迹啊!照亮一切的魔法啊!还有温暖无比的幸福啊!现在,在我们的掌心绽放!”
在彩虹马车中的魔法阵里的12只角全部突起并发动彩虹马车的力量之后,幸福天使重新变回拉帕帕母神,而奇迹天使与魔法天使则按照红宝石、蓝宝石、黄宝石及钻石的顺序变换形态与敌战斗,最后在获得所有人所发出生命之光的力量后,从彩虹马车的魔法阵中射出一道巨大的彩虹光束冲向敌人,将敌人加以净化。
  • 合体必杀技(剧场版)
光之美少女 真诚彩虹(Precure Heartful Rainbow)
该招式为“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的加强版,仅出现于剧场版,除了变身为“真诚型态”以及增加“莫夫伦天使”外,发动方式与“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相同。

交接的光之美少女 编辑

宇佐美一花/奶油天使宇佐美うさみいちか/キュアホイップ,Usami Ichika/Cure Whip)
配音:美山加恋(日本);谢佼娟谢宁(台湾);何凯怡(香港)
形象颜色:  粉红色
光之美少女:食尚甜心主角,于最终话登场。剧中先是在闪闪甜点铺制作甜点招待来访的未来等人,然后以奶油天使的身份帮助未来等人治愈了多古洛古斯的蛀牙病,最后解除变身并带着闪闪甜点铺悄然离开。结尾曲后的交接仪式中与奇迹天使正式交接。

搭档 编辑

莫夫伦/莫夫伦天使モフルン/キュアモフルン,Mofurun/Cure Mofurun)
配音:斋藤彩夏(日本)
形象颜色:  黄色  橙色
未来小时候从祖母得到的绒毛玩具熊,对其相当珍惜,几乎所有行动都要带着它去做。于未来和理子成为光之美少女同时,得到奇迹般的生命力,是她们(未来和理子)变身的必要存在。
对良好的魔法特别敏感(感觉到的时候会说“我闻到一股香甜的味道啦莫夫~甘い匂い(がする)モフ~”),成为未来跟理子寻找波纹石的时候最好的助手(不过有时也会误把甜食的味道当成波纹石的味道),语尾习惯加上“~莫夫(~モフ)”。
于第29话中成为了魔法童话书《莫夫德瑞拉》的主角——莫夫德瑞拉,意外使出魔法将普通的玩具马车变成魔法马车。
有三次变身成莫夫伦天使,首次在剧场版中,因为莫夫伦被愿望石选中了,所以引致反派达克玛塔觉得它可以帮自己实现愿望,把它捉走了,在最后它跟未来终于遇见时,它用了一颗金和粉色的神秘波纹石(由愿望石变成)变成了莫夫伦天使,第二、三次于《HUG! 光之美少女》的第37话与‘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F’于精灵们替光之美少女加油时再度变身(不过在《HUG! 光之美少女》的第37话只有下半身[10])。
变身口号为“毛茸茸的莫夫伦!莫夫伦天使!”[11]
团体口号为“魔法使!光之美少女!”。
为了帮助达克玛塔重新变回以前善良的库玛塔,与其成为了好友。
有两次变回普通的绒毛玩具熊,前次是在剧场版中为了唤醒达克玛塔的良知,它不惜牺牲自己接下了前者几乎致命的一拳,但后来在未来等人的呼唤下它重新复活。后次则是在第49话因戴斯玛斯特遭到消灭后,无魔法界及魔法界的分离下,失去魔法效力再次变回普通的绒毛玩具熊,直到未来引发奇迹的魔法后,得以再次拥有生命与众人重新团聚。
名字源自于日语“蓬松的”。
光之美少女系列》中,第一位光之美少女的主要妖精中,首次成为光之美少女之创举。
在2019年举办的官方人气投票中,勇夺“光之美少女以外的角色”部门第一名。[12]

精灵(Genius) 编辑

配音:小林桂子(日本)
在第31话结尾,诞生出代表波纹石的精灵,共有12只。
看光之美少女能不能通过试练,有没有资格去使出终极魔法:太阳魔法。如果它们认可,就会令彩虹马车突起一角。
在第48话,光之美少女通过了所有的试练,获得全部12只波纹石精灵的一致认可,令彩虹马车中魔法阵的12只角全部突起了。随后在第49话,他们成功发动太阳魔法“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 太阳太阳宝石”,彻底消灭了戴斯玛斯特。
黄宝石的精灵トパーズの精霊,Topaz's Genius)
外表像香蕉,代表波纹黄宝石力量,在第32话中认可光之美少女而令彩虹马车中的魔法阵里的一角突起了。
月光石的精灵ムーンストーンの精霊,Moonstone's Genius)
外表像娥眉月,代表波纹月光石力量,在第33话中认可光之美少女而令彩虹马车中的魔法阵里的一角突起了。
红宝石的精灵ルビーの精霊,Ruby's Genius)
外表像苹果,代表波纹红宝石力量,在第34话中认可光之美少女而令彩虹马车中的魔法阵里的一角突起了。
石榴石的精灵ガーネットの精霊,Garnet's Genius)
外表像胡萝卜,代表波纹石榴石力量,在第35话中认可光之美少女而令彩虹马车中的魔法阵里的一角突起了。
蓝宝石的精灵サファイアの精霊,Sapphire's Genius)
外表像扇贝,代表波纹蓝宝石力量,在第36话中认可光之美少女而令彩虹马车中的魔法阵里的一角突起了。
海蓝宝石的精灵アクアマリンの精霊,Aquamarine's Genius)
外表像雪人,代表波纹海蓝宝石力量,在第39话中认可光之美少女而令彩虹马车中的魔法阵里的一角突起了。
坦桑石的精灵タンザナイトの精霊,Tanzanite's Genius)
外表像流星,代表波纹坦桑石力量,在第40话中认可光之美少女而令彩虹马车中的魔法阵里的一角突起了。
紫水晶的精灵アメジストの精霊,Amethyst's Genius)
外表像葡萄,代表波纹紫水晶力量,在第42话中认可光之美少女而令彩虹马车中的魔法阵里的一角突起了。
粉红电气石的精灵ピンクトルマリンの精霊,Pink Tourmaline's Genius)
外表像桃子,代表波纹粉红电气石力量,在第44话中认可光之美少女而令彩虹马车中的魔法阵里的一角突起了。
橄榄石的精灵ペリドットの精霊,Peridot's Genius)
外表像蜜瓜,代表波纹橄榄石力量,在第46话中认可光之美少女而令彩虹马车中的魔法阵里的一角突起了。
钻石的精灵ダイヤの精霊,Diamond's Genius)
外表像魔法帽,代表波纹钻石力量,在第48话中认可光之美少女而令彩虹马车中的魔法阵里的一角突起了。
绿宝石的精灵エメラルドの精霊,Emerald's Genius)
外表像花朵,代表波纹绿宝石力量,在第48话中认可光之美少女而令彩虹马车中的魔法阵里的一角突起了,也是在这一话中她道出波纹石正是拉帕帕母神的残余力量。

魔法界 编辑

到处充满了各式魔法的奇幻世界,前往这个世界的唯一方式是以魔法学校的专用储值车票——魔法卡マホカ,MAHOCA)津成木站津成木駅,TSUNAGI STATION)的闸机刷卡后进入前往魔法界的秘密月台(津成木一名的日语读音与“联系”一词的日语读音相同,暗喻该车站联系着魔法界与无魔法界),并在该处搭乘开往魔法界的蜗牛尼亚号列车カタツムリニア[13](分为普通特快两种运行速度,开往无魔法界的也是如此,在车内可以使用魔法卡在蜗牛贩卖车エスカーゴ上刷卡购买食品,普通速度的列车还拥有可供乘客在里面休息的专用睡袋——宿眠蜗牛ヤドネムリン)(配音:小林桂子(日本)),在这里人们施放魔法时所念的咒语为‘Cure Up Rapapa!(所想要吟唱的魔法)!’,而且还拥有自己独有的魔法文字魔法文字。第47话因戴斯玛斯特的巫法影响下与无魔法界融合在一起。后于第49话因小哈的力量下再次分开。

魔法学校 编辑

位处魔法界的中心地带,为培养魔法使及各类魔法专业人才的专门学校,校风严谨且学术气息浓厚,未来与理子以及随后加入的言叶(小哈)正是在此处学习魔法。在此上方的树顶有座除了校长能打开外其他人都打不开的魔法大门(但在第19话结尾未来与理子借助新发现的波纹紫水晶的力量成功将其打开),而这座魔法大门会根据开门者内心的想法自动选择要前往的目的地。
教师 编辑
校长校長,Principal)
配音:内田夕夜(日本)
魔法学校的校长,被誉为魔法界最伟大魔法使的神秘男子,在亲眼见到了未来能和理子变身成为光之美少女后热情欢迎未来来到魔法学校上学。
根据理子所叙述,校长的年龄是魔法学校的七大不可思议之一(尽管表面上看起来非常的年轻,但实际年龄是四位数),另外校长本人最喜欢直接吃冰冻橘子。
还有就是校长的性格比较容易激动,尤其是当他听到未来与理子成功做到了其他魔法使都无法做到的事情或轻而易举地找到波纹石时(比如她俩在极易迷路的魔法学校图书馆中的知识之森里找到波纹智慧书和小哈以及在津成木车站的闸机口找到波纹黄宝石)。
知道多古洛古斯及暗之魔法之事。
第17话中透露出很多年前他曾经造访过无魔法界,因此与未来的祖母有了初次邂逅。
第19话时似乎为了他所做的复杂预言,外出魔法学校不知去向。
第20话中被未来及理子意外发现和魔法水晶与多古洛古斯对峙,并道出多古洛古斯为校长多年前的旧友古斯及因接触禁忌魔法而一度丧命。后与多古洛古斯战斗中不敌,与魔法水晶同时变回老人,随后在第22话中因为喝了药茶而又重新变回年轻的样貌。然而再之后在第37话中再次因为过度使用魔法而又一度变回老人,但很快又喝了药茶而又重新变回年轻的样貌。
于第29话“莫夫德瑞拉”这本童话书中成为王子。
于第45话夺回古斯的暗之书,并发现古斯写给校长的信。
于最终话第50话因透过魔法水晶听到理子想成为魔法学校校长的宣言而吓了一跳。
魔法学校校长的七大不可思议校長の七不思議
●校长的年龄无人知晓。
●在半夜里空无一人的校长室经常能听到女人的声音(其实就是魔法水晶的声音)。
●校长每天喝的药茶苦得难以置信。
●魔法学校图书馆的最深处校长从未去过。
●无人见过校长亲自使用魔法(于第20话已用过)。
●校长年轻的时候在无魔法界相当受欢迎。
●魔法学校上方的树顶有座只有校长能打开的魔法大门(于第20话未来和理子已通过)
魔法水晶魔法の水晶,Magic Crystal)
配音:新井里美(日本)
魔法学校校长所拥有的魔法水晶球,性格虽然有点喜怒无常,但对校长的意思相当理解。
第11话表示本名叫凯茜キャシー,Cathy)
第20话中与多古洛古斯战斗中不敌,与魔法学校校长同时变回老人,但随后在第22话中又重新变回年轻的样貌。然而再之后在第37话中再次因为过度使用魔法而又一度变回老人,但很快又喝了药茶而又重新变回年轻的样貌。
副校长教頭,Vice Principal)
配音:凤芳野日语鳳芳野(日本)
魔法学校的副校长,对学生要求极为严苛,总是把校规和纪律放在第一位的中年女子。
对于校长让未来在魔法学校就读一事极为反对,却遭魔法水晶吐槽。
第11话来到无魔法界拜访未来家,随后为理子就读津成木第一中学办理了入学手续。这期间她还提醒未来和理子:绝对不能让无魔法界的居民知道可以使用魔法,否则将会受到没收魔杖并禁止使用魔法的严厉处分。
艾萨克アイザック,Isaac)
配音:樱井敏治(日本)
魔法学校的老师,拥有40年以上的教学经验,负责未来等人的补习课程,虽然他的假牙总是动不动就飞出去,但他相当关怀学生。
曾于补习课程中一度因年纪大腰疼而请假。
于第17话中透露出他是校长仍任职魔法学校教师时期的学生。
第46话因伤无法驾驶魔法蜗牛雪橇送礼物,而在未来三人自愿帮忙下安心休养,之后为了答谢她们,赠送她们一个大圣诞礼物。
学生 编辑
ジュン,June)
配音:金田晶(日本)
13岁的魔法学校学生,长著一头蓝色短发,虽然是女孩子但性格非常强硬且男子气十足,自称自己是个连哭闹的孩子听到了大名都要闭嘴的存在[14],是学校里的大姐头,但缺点是经常旷课。
经艾萨克老师述说,补习原因是旷课时数过多,第9话中证实旷课的原因是她多次想偷偷地前往无魔法界(她本人非常憧憬那里,但几次行动都以失败而告终)。
于补习最终考试结束后,正式成为二年级生。
于第16话与凯、艾蜜莉以及弗朗索瓦一起来到无魔法界游玩并探望未来与理子。之后透露自己打算在魔法学校毕业之后搬到无魔法界生活。
于第18话在上二年级魔法课程时,恰巧看见从无魔法界赶回又急忙赶去尽头之岛的未来与理子身影。
于第19话告知未来与理子关于校长的七大不可思议作为两人寻找校长的参考。
于第29话“莫夫德瑞拉”这本童话书中成为舞会的参加者。
于第30话提及志愿是毕业后到无魔法界留学及学习无魔法界的时尚及文化,从而磨练自己的艺术家水准。
于最终回第50话得知在无魔法界游学,并骑乘魔法扫帚出现在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头顶上。
ケイ,Kay)
配音:吉冈麻耶(日本)
同样也是13岁的魔法学校学生,长著一头橙色短发,性格健忘及冒失,总是上课迟到及忘记带东西,在未来帮她画了张备忘录之后就改善许多。
经艾萨克老师述说,补习原因是魔法考试时迟到加上忘记带魔杖及魔法扫帚。
于补习最终考试结束后,正式成为二年级生。
于第16话与琼、艾蜜莉以及弗朗索瓦一起来到无魔法界游玩并探望未来与理子。
于第18话在上二年级魔法课程时,恰巧看见从无魔法界赶回又急忙赶去尽头之岛的未来与理子身影。
于第19话告知未来与理子关于校长的七大不可思议作为两人寻找校长的参考。
于第29话“莫夫德瑞拉”这本童话书中成为舞会的参加者。
于第30话提及志愿是从事与记录有关的工作。
于最终回第50话得知与艾蜜莉一同观看时装秀并随手使用魔法记录。
艾蜜莉エミリー,Emily)
配音:桥本千波(日本)
同样也是13岁的魔法学校学生,长著一头金色麻花辫长发并佩戴眼镜,性格胆小柔弱且有惧高症,但在补习课程的过程中逐渐改善。
经艾萨克老师所说,补习原因是魔法扫帚考试时因惧高症而不合格。
于补习最终考试结束后,正式成为二年级生。
于第16话与琼、凯以及弗朗索瓦一起来到无魔法界游玩并探望未来与理子。
于第18话在上二年级魔法课程时,恰巧看见从无魔法界赶回又急忙赶去尽头之岛的未来与理子身影。
于第19话告知未来与理子关于校长的七大不可思议作为两人寻找校长的参考。
于第28话中因为已克服惧高症而考取了魔法飞毯的驾照,负责接送未来、小哈及莫夫伦到魔法森林。
于第29话“莫夫德瑞拉”这本童话书中成为舞会的参加者。
于第30话提及志愿是成为首屈一指的发型师。
于第38话的魔法南瓜祭上她更是使出了其新学会的必杀技——艾蜜莉旋转エミリースピン,Emily Spin),一度让南瓜鸟晕头转向,不过她自己也是如此。
于最终回第50话得知与凯一同观看时装秀。

魔法商店街 编辑

魔法界著名的繁华商圈,在此处可以采购各种与魔法相关的道具和商品,另外这里最著名的象征则是位于广场上的猫咪像手上所提的内含“热情之火”的提灯。
弗朗索瓦フランソワ,François)
配音:织田圭祐(第3话至第28话)→石井真(第38话开始)(日本)
魔法商店街服装店老板,曾到无魔法界修行过,对于无魔法界相关流行极为了解。
于第16话与琼、凯以及艾蜜莉一起来到无魔法界游玩并探望未来与理子。透露自己早已得到贩卖无魔法界物料所制服饰的许可,理子于无魔法界穿着的便服正是由他本人制作。
古斯塔夫グスタフ,Gustav)
配音:木村雅史日语木村雅史(日本)
魔法商店街魔法扫帚店老板,也是维修魔法扫帚的专家。
托德トッド,Todd)
配音:铃木裕斗(日本)
魔法商店街蔬果店老板,给未来试吃完全解冻的冰冻橘子,同时爆料校长最喜欢吃不解冻的冰冻橘子。
第27话说他家的蔬果店已经传了整整262代。
胡克フック,Hook)
配音:千田光男日语千田光男(日本)
居住在魔法商店街的老人,喜欢向街坊讲述有关魔法商店街的传说,但讲起话来相当的冗长而沉闷。

人鱼之乡 编辑

位于魔法界的海底,一个住满了人鱼的美丽小镇,传说此地的人鱼以前是可以离开海底在天空中飞翔的,但因为某些原因而失去此能力。
萝蕾塔ロレッタ,Loretta)
配音:川澄绫子(日本)
居住在人鱼之乡、能唱出美妙歌声的美人鱼,第7话中作为特别讲师教导未来等人如何用魔法进行发声的课程。
第18话时帮助再次回到魔法界的理子与未来前往尽头之岛。
桃乐丝ドロシー,Dorothy)、南茜ナンシー,Nancy)、丝丝シシー,Cissy)
配音:小林桂子泽田美晴大空直美(日本)
居住在人鱼之乡的三位小美人鱼,起初对外面的世界很恐惧,但后来在遇到了未来等人之后开始立下了在天空中飞翔的目标。
第18话时与再次回到魔法界的理子与未来再次见面,告诉两人她们正在非常努力地学习飞翔。
在第50话最终回得知已成为魔法学校的学生,理子正是她们的老师。

妖精之乡 编辑

位于魔法界中的一个只有妖精才能出入的神秘村落,没有人知道在什么地方,但在第42话的结尾光之美少女们利用波纹紫水晶的力量召唤出魔法大门,通过大门成功到达了这个地方(未来与理子更是首次到达妖精之乡的人类)。
女王女王
配音:山本百合子(日本)
妖精之乡的现任女王,成为女王才只有3000年而已,曾经在魔法界与校长有一面之缘。其配音员曾声演80年代版魔法使莎莉的主角梦野莎莉。
传奇女王レジェンド女王
配音:太田淑子[15](日本)
妖精之乡4代之前的女王,相当了解魔法界与无魔法界遥远的过去,特别是与生命之母——拉帕帕母神有关的事。其配音员曾声演60年代版小魔镜的主角加贺美厚子。
奇库伦チクルン,Chikurun)
配音:NEEKO(日本)
与奥鲁巴同样在第34话中登场,奥鲁巴手下的间谍,原本是居住在魔法界“妖精之乡”的精灵,长相酷似蜜蜂,负责针对光之美少女的情报搜集工作。
在第35话中他对莫夫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汇报此事给主子奥鲁巴。
紧接着在第36话中他隐藏身份潜入到光之美少女一行人身边,这期间渐渐地与她们开始了亲近并借机获取相关情报。也是在这一话中还透露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奇库伦从表面上看起来貌似是对奥鲁巴绝对忠诚的,然而实际上他似乎是因为被奥鲁巴抓到了什么把柄而受到后者的威胁,从而被迫为其效力的(而这个把柄后来在第42话中证实只不过是奇库伦在妖精之乡时偷懒不干活的一幕被奥鲁巴发现后威胁前者要向妖精女王告密此事而已,而奇库伦因为害怕遭到妖精女王的严厉训斥所以不得不对奥鲁巴俯首听命)。
也是在第42话中他曾一度趁众人忙于制作魔法布丁时悄悄偷走光之美少女们的波纹石和变身道具并将其交给沙金斯以避免她们遭遇危险(他天真的以为只要光之美少女们丧失变身能力的话沙金斯等人就会对她们罢手),同时他的间谍身份也因为沙金斯的公开曝光而令光之美少女们大为震惊,但后来当他看到沙金斯想要杀死丧失变身能力的光之美少女们之后,联想起自己之前与光之美少女们的交往,他终于良心发现,独自一人冒险飞入沙金斯的肚子里抢回了波纹石和变身道具并将其还给了光之美少女们,为此他遭到了沙金斯的攻击而身受重伤,不过他还是带伤与莫夫伦一起为光之美少女们提供力量消灭了沙金斯。事后他向光之美少女们进行了真诚的道歉而获得原谅。
第43话中在光之美少女们的帮助下回到妖精之乡,并见到极为担心他的妖精女王。
在最终回第50话因意外卷入骚动而出现在未来等人面前,并在未来等人的帮助下脱困,顺手帮小哈捡回了魔杖,骚动结束后将采取到的蜂蜜分享给雅莫。

理子家 编辑

理安リアン,Lien)
配音:小原雅人(日本)
第22话登场,魔法界著名的考古学家,因为受魔法学校校长的委托,在世界各地寻找即将到来的灾难的线索。
第22话中在无魔法界沙漠的一处古代遗迹里发现了一盏破损了的魔法油灯,原本被封印在里面的怪物拉布早已逃之夭夭,令他大为震惊。随后在第23话中向魔法学校校长紧急汇报此事并表示会进一步调查。
于第33话中证实他正是理子的父亲,并对莫夫伦、波纹石以及彩虹马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莉莉娅リリア,Lilia)
配音:岩男润子(日本)
第40话登场,理子的母亲,是魔法界著名的料理研究家,目前正在无魔法界主持一档有着极高人气的烹饪节目,但理子却对此事一无所知。
也是在这一话中她与丈夫理安以及大女儿理珠一起来到未来家与未来等人庆祝小女儿理子的生日。
理珠リズ,Liz)
配音:名冢佳织(日本)
魔法学校的老师,理子的姐姐。本来是魔法学校的高年级学生,因成绩优异而成为补习组的代课老师,并且成为补习最终考试的考官。
原本姊妹之间的感情因为在进入魔法学校修练后有了差距而疏远,但在补习课程中的近距离教学下涣然冰释。
理子所持有的波纹钻石最初是由她所持有的,但后来给予理子。
对于理子与未来成为好朋友一事感到很高兴。
第13话因帮校长送信,而出现在外出旅游BBQ的理子与未来面前,并在未来的父亲邀请之下一起BBQ。
第19话时告知未来跟理子关于校长的第七个不可思议。

其他 编辑

麻友/渡边麻友マユ,Mayu)
配音:渡边麻友(日本)
第38话登场,魔法界的女性魔法使,目前正居住在无魔法界,以人气偶像“渡边麻友”的身份出道。也是在这一话中她回到魔法界担任魔法南瓜祭的主持人,令未来等人大吃一惊。

暗之魔法使(Dark Magicians) 编辑

企图夺取波纹绿宝石与波纹智慧书,令全世界笼罩在黑暗之中的邪恶魔法使团伙。
非常怨恨光之美少女,除多古洛古斯外,每当欲望怪被净化后,雅莫及其干部们均会说出“给我走着瞧オボエテーロ”以示不满。

首领 编辑

多古洛古斯/古斯ドクロクシー/クシィ,Dokurokushe/Kushi)
配音:秋元羊介(多古洛古斯)、中村悠一(古斯)(日本)
暗之魔法使的首领,妄图夺取波纹绿宝石并将全世界笼罩在黑暗之中的邪恶魔法使,其真面目直到第20话之前都不明朗(因为被其身着的深绿色长袍所笼罩),但从一些可以看见的细节(比如双手)上推断可能是一具骷髅,手中拥有一本酷似波纹智慧书的暗之书。
直到第19话之前他都完全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整个暗之魔法使团伙里也只有他的亲信兼高级顾问雅莫一个人能明白他所表达的意思,第19话中首次开口说话并命令巴提与光之美少女战斗。
第20话中显露出了骷髅真面目,进一步透露出他的真正身份竟然是魔法学校校长多年前的旧友,同时也是当时魔法学校最优秀的魔法使——古斯,因为多年前他接触禁忌魔法丧命,才变成了骷髅模样。每施展一次魔法都对身体造成沉重负担,但仍在这一话中夺取了波纹绿宝石及波纹智慧书,并利用其力量发动暗之魔法超兽化为巨人形态开始向魔法界大举进攻。
最终在第21话中被“光之美少女 永恒钻石”粉碎身体于外太空,其怨念被第三次成长的小哈净化后,灵魂回归天国。
名字源自于日语“骷髅骨”。

高层 编辑

雅莫ヤモー,Yamoh)
配音:高户靖广(日本)
多古洛古斯的亲信兼高级顾问,有着壁虎般的外貌,负责向干部们传达多古洛古斯的命令及占卜波纹绿宝石的下落。
与巴提互看对方不顺眼,甚至经常出言讽刺。
在第15话中他在听到了斯巴尔达关于小哈与光之美少女之间存在着非同一般的关系的报告之后,引起了他对小哈的极大兴趣。
在第16话中他向干部们传达了多古洛古斯要求夺取波纹智慧书的严令。
由于多古洛古斯每施展一次魔法都对身体造成沉重负担,因此雅莫经常在一旁提醒多古洛古斯不要轻易使用魔法。
在第21话中他在将自己的灵魂献给多古洛古斯之后死去,但因当时留下断掉的尾巴,而在第22话中在拉布的帮助下从断尾中重新复活。复活之后他收集了自己的主子多古洛古斯残留下的5具骸骨用来制造超级欲望怪,并发誓要对光之美少女进行疯狂的报复,这期间他一个人孤零零的栖息在无魔法界的公园及下水道,还亲手制作了一个多古洛古斯模样的人偶,平日经常向其行礼以排解因失去主子而生的苦闷感。
最终在第26话中利用最后一具多古洛古斯的骸骨亲自化为欲望怪与光之美少女交手,被“光之美少女 轮回绿宝石”打败后退化为壁虎原型。
于第29话“莫夫德瑞拉”这本童话书中成为邪恶魔法使。
之后第50话因为看见多古洛古斯造型的欲望怪而想起多古洛古斯,却意外引发暗之书的力量而重新复活。
名字源自于日语“壁虎”。

三干部 编辑

巴提バッティ,Batty)
配音:游佐浩二(日本)
暗之魔法使的男性干部,有着蝙蝠般的外貌,表面上是合乎礼仪的绅士,但实际上是个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小人。
因见识到光之美少女的诞生而急忙报告于多古洛古斯,却遭雅莫刁难,因此对于雅莫的占卜准确率极为不信任,甚至挖苦。
自从亲眼目睹了斯巴尔达和伽美茨相继败于光之美少女之手后,他开始对多古洛古斯的真正目的产生了疑问,并怀疑雅莫所传达的每一条来自多古洛古斯的命令可能是其杜撰的。但他随后在第19话中亲耳听到了多古洛古斯亲口下达的命令之后打消了怀疑,也是在这一话中他亲自超兽化将自己与斯巴尔达和伽美茨的残余力量融合在一起与光之美少女交手,被“光之美少女 智慧蓝宝石”打败,深负重伤之后狼狈逃走。
第20话试图将现身的波纹绿宝石抢夺下来献给多古洛古斯,但被波纹绿宝石释放出的强大光芒彻底消灭,随后在第21话证实其退化为蝙蝠原型。
于无魔法界的栖息处为高楼大厦的顶端及洞窟之中。
第29话“莫夫德瑞拉”这本童话书中成为莫夫德瑞拉的姐姐。
第44话被奥鲁巴复活,不过他表示对于失去了主子和使命感的自己来说,自己也失去了存在的必要性,因此宁愿变回蝙蝠也不愿意再参与战斗了。
第45话中他将雅莫、斯巴尔达及伽美茨的原型还有多古洛古斯模样的人偶融合成欲望怪与奥鲁巴交手,并在事后带着曾经的同伴们离开。
最终回第50话中成为魔法学校的学生,是理子的学生。
名字源自于英语“蝙蝠”。
斯巴尔达スパルダ,Sparda)
配音:小林优(日本)
暗之魔法使的女性干部,有着蜘蛛般的外貌,专门以计谋对付敌人的策士,战术手段上惯用蛛丝。对猫毛过敏。
对于同为干部的巴提的失败原因,感到极为不屑,甚至认为那只是愚蠢的借口而已。
第15话意外发现小哈与光之美少女之间存在着非同一般的关系,于是在战斗结束后赶紧将此事报告给雅莫。
第16话亲自化为欲望怪与光之美少女交手,被“光之美少女 智慧蓝宝石”打败退化为蜘蛛原型后被巴提带走。
于无魔法界的栖息处为森林。
第29话“莫夫德瑞拉”这本童话书中成为莫夫德瑞拉的姐姐。
第43话被奥鲁巴复活,随后被“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击败退化为蜘蛛原型,但又被奥鲁巴再次复活。
第45话与伽美茨暗算奥鲁巴并夺走暗之书,但随后遭到超兽化的奥鲁巴打回原型。
名字源自于古希腊城邦“斯巴达”及英语“蜘蛛”的合体字。
伽美茨ガメッツ,Gamettsu)
配音:中田让治(日本)
暗之魔法使的男性干部,有着乌龟般的外貌,对敌皆为堂堂正正战斗的武痴。
自称自己是暗之魔法使的“魔法战士”,深得雅莫的信任,而且就算光之美少女没有变身他也会进行攻击。
第17话趁光之美少女忙于与欲望怪战斗时捡走小哈因欲望怪袭击而掉落的波纹石榴石。
第18话亲自超兽化与光之美少女在尽头之岛交手,被“光之美少女 热情红宝石”打败退化为乌龟原型后被巴提带走,其抢走的波纹石榴石也被光之美少女夺回。
于无魔法界的栖息处为河川边及地下水道。
第29话“莫夫德瑞拉”这本童话书中成为莫夫德瑞拉的继母。
第44话被奥鲁巴复活,首次与幸福天使交手。
第45话与斯巴尔达暗算奥鲁巴,但随后遭到超兽化的奥鲁巴打回原型。
最终回第50话中得知即使变回原型仍然想打倒光之美少女。
名字源自于日语“乌龟”。

怪物 编辑

欲望怪ヨクバール,Yokubarl)
配音:岛田岳洋日语島田岳洋(日本)
本作第1话至第26话的刺客物质,为暗之魔法使成员以暗之魔法融合两种物品变出来的怪物,身上总是带有骷髅头图案,被打败后怪物将会消失,恢复为变成怪物之前的物品。
第22话开始雅莫利用多古洛古斯残留下的骸骨制造出了强化型的超级欲望怪スーパーヨクバール,Super Yokubarl),身上的骷髅头图案左半边被染成了黑色,其战斗力比之前的欲望怪更加的强大与恐怖。
第43话暗之魔法使的干部被奥鲁巴复活后,制造出黑色骷髅头图案的无敌欲望怪ハイパーヨクバール,Hyper Yokubarl),召唤魔法与之前一致,战斗力则比之前再一次加倍。
第45话中出现了巴提制造出的究极欲望怪モットヨクバール,Motto Yokubarl),其战斗力在混沌欲望怪之上。
干部们的召唤魔法为“魔法融合!出来吧,欲望怪!”(超级欲望怪的召唤魔法则是“魔法融合!在伟大的黑暗之中,出来吧,欲望怪!”)。
名字源自于日语“欲望”。

无尽的混沌(Never Ending Chaos) 编辑

第22话开始暗中活动的一股邪恶势力,根据魔法水晶的占卜,这股势力“会在大地上降下灾难,给世界带来破坏与混沌”。
第27话开始正式行动。
第48话得知所有亲属皆为戴斯玛斯特遭到封印后分裂出来并产生自我人格的个体,因此本身就是戴斯玛斯特。

首领 编辑

戴斯玛斯特デウスマスト,Deusmast)
配音:所有戴斯玛斯特亲属的配音(龙田直树速水奖井上喜久子杉山纪彰)(日本)
无尽的混沌的首领,从太阳黑子中苏醒,妄图将包括魔法界与无魔法界在内的整个世界彻底毁灭的邪恶存在。
他正是拉布口中曾经提到的“那位先生”。
第47话复活,将魔法界与无魔法界重新合而为一。
第49话中被“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 太阳太阳宝石”彻底消灭。
继《光之美少女Splash Star》的'葛亚、《Yes! 光之美少女5GoGo!》的馆长、《FRESH光之美少女!》的梅比斯、《Heartcatch 光之美少女!》的沙漠之王杜恩、《Smile 光之美少女!》的皮耶罗和《Go!光之美少女公主》的迪丝比娅后第七个在最终决战后彻底消失的反派首领。
名字源自于拉丁语“男神”。

干部 编辑

拉布ラブー,Labut)
配音:龙田直树(日本)
无尽的混沌的男性干部。
第22话登场,从无魔法界某沙漠中的遗迹的油灯苏醒,有着《阿拉丁与神灯》的神灯精灵般外貌的怪物。
戴斯玛斯特的亲属,身上隐藏着强大的力量,但对任何事都是嫌麻烦的态度。可以制造黑暗结界。
第22话在魔法界偶然发现了雅莫残留的断尾,于是用巫法复活雅莫,随后目睹了未来与理子变身为光之美少女与欲望怪交手,以及第三位光之美少女幸福天使诞生的一幕,开始对她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第23话接触了刚刚复活的雅莫,表示愿意为他的邪恶野心提供协助。
第26话目睹雅莫被光之美少女们打败之后,曾经说自己原本打算把“那位先生”吩咐的重要任务交给雅莫去做。而这似乎是在暗示拉布这个家伙背后还隐藏着另一个更加恐怖的巨大黑幕……
第27话开始正式现身与光之美少女交手,并道出他们使用名为巫法ムホー的力量。
第30中再次亲自与光之美少女交手,被“光之美少女 热情红宝石”命中后,净化前自行以巫法解除。
第31话他亲自超兽化制造蜗牛尼亚号列车脱轨事故,企图将光之美少女一行人永远困在魔法界与无魔法界之间的次元夹缝里,但被“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消灭。
于第47话复活。
名字源自于英语“拉布拉多”。
沙金斯シャーキンス,Shakince)
配音:速水奖(日本)
无尽的混沌的男性干部。
第30话登场,从无魔法界的某个石像中苏醒,有着日本神话天狗般外貌的怪物,总是身着和服并拿着一把树叶扇子,背后长著一双翅膀。
戴斯玛斯特的亲属,说话口气有如军人般严厉。
第32话开始正式现身与光之美少女交手。
第34话时因遭安慰好友真弓的未来等人无视而生气。
第42话亲自超兽化与光之美少女交手,被“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彻底消灭。
于第47话复活。
名字源自于日语“砂金”。
贝尼丘ベニーギョ,Benigyo)
配音:井上喜久子(日本)
无尽的混沌的女性干部。
第30话登场,从无魔法界的某个土偶中苏醒,有着中国神话雷神般外貌的怪物。
戴斯玛斯特的亲属,说话口气有如辣妹般傲慢。
第33话开始正式现身与光之美少女交手。
第46话时因全身衣装为红色而被寻找魔法使身影(也就是未来等人身影)的加奈和真弓误当成圣诞老人,怒而对两人攻击。
第47话超兽化,之后被“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打回原样,唯一被“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打中,却没被消灭而立刻复活的其中一名干部。
名字源自于日语“红玉髓”。
奥鲁巴オルーバ,Orba)
配音:杉山纪彰(日本)
无尽的混沌的男性干部。
第34话登场,苏醒时间比拉布、沙金斯和贝尼丘等三人还要早,有着俊美青年般外貌的怪物,总是身着蓝黑相间的西装外套并佩戴眼镜,手里经常拿着书在看。
戴斯玛斯特的亲属,性格极端冷酷而奸诈,对无魔法界的生态有着极大的兴趣,早已在暗中秘密搜集光之美少女的情报。
第36话开始正式现身与光之美少女交手。
第41话趁光之美少女与混沌欲望怪交手之机拿走了沉没在魔法界海底、多古洛古斯(古斯)遗留的暗之书,想要利用其力量进行不可告人的罪恶阴谋。而这个阴谋后来在第43话证实是他利用了那本暗之书复活了暗之魔法使干部,用来重新对付光之美少女。
第44话察觉到小哈极有可能为拉帕帕母神的转世。
第45话道出混沌眷属正是黑暗魔法的来源,遭到斯巴尔达和伽美茨的暗算夺走暗之书,随后愤而超兽化将两人打回原型并夺回暗之书,但之后被“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彻底消灭,临死前最后一刻利用自身力量解放暗之书的全部黑暗力量,复活其他的戴斯玛斯特亲属。
于第47话复活。
名字源自于英语“澳宝”。
以上四人皆与戴斯玛斯特融为一体。

协助者 编辑

奇库伦チクルン,Chikurun)
妖精之乡参照。

怪物 编辑

混沌欲望怪ドンヨクバール,Don Yokubarl)
配音:山本祥太日语山本祥太(日本)
第27话开始登场的刺客物质,为无尽的混沌干部以巫法融合两种物品变出来的怪物,长有3只眼睛,战斗力比欲望怪(尤其是超级欲望怪)更加恐怖,被打败后一样会消失并恢复为原本的物品。

无魔法界(No Magic Realm) 编辑

没有魔法的普通人类世界,但也是魔法界的魔法使所向往的修行之地。
另外魔法使来到无魔法界修行,有一条最重要的规定就是不能被无魔法界的人看到魔法使施展魔法,否则就要没收魔杖并且禁止使用魔法。
第16话中根据弗朗索瓦的说法,有不少魔法界的人也在无魔法界生活。
第47话因戴斯玛斯特的巫法影响下与魔法界融合在一起。
后于第49话因小哈的力量再次分开。

朝日奈家 编辑

朝日奈今日子朝日奈 今日子
配音:加藤有生子(日本)
未来的母亲,经营一家宝石商店,未来所持有的波纹钻石正是她从海外带回来的。
第23话热情欢迎小哈前来寄住。
结希鹿子結希 かの子
配音:太地琴惠日语太地琴恵(日本)
未来的祖母,正是她将莫夫伦送给了未来,也是受其影响之下,未来极为相信魔法使的存在。
第3话时收到未来从魔法学校的通讯,并让未来在魔法学校上学。
第17话透露出她曾在中学时代因为被困在树上的猫咪而与魔法学校校长有了邂逅,因此让她对魔法使的存在深信不疑。也是在这一话中又透露出她平日里最喜欢去一家拥有80年历史的老店铺购买津成木当地的著名特产——津成木仙贝食用。
第39话中因魔法学校学生来到无魔法界过万圣节的关系,而意外地与魔法学校校长再次邂逅。
朝日奈大吉朝日奈 大吉
配音:青木强日语青木強(日本)
未来的父亲,在家电制造厂上班,动不动就会买新的家电产品回来。
第25话中修理海滩店中故障的制冰机。

津成木第一中学 编辑

未来、理子与言叶(小哈)在无魔法界所就读的学校。因小哈的骚动使学校流传著有“能带来幸福的精灵”出没。
教师 编辑
高木老师高木先生
配音:藤沼建人(日本)
津成木第一中学的教师,为未来他们所在的班级的班主任,负责教导数学。
学生 编辑
胜木加奈勝木 かな
配音:菊地美香(日本)
津成木第一中学的学生,未来与理子的同班同学,极为相信魔法使的存在。
第11话中偶然目击到未来与理子骑着魔法扫帚飞行以及莫夫伦与小哈从教室的储物柜里走出来之后令她大吃一惊。随后多次地目睹两人骑着魔法扫帚在空中飞行。于第15话中更目睹变装成飞龙后的小哈坐在树上。第16话更是与真弓两人目睹到飞往津成木车站的魔法飞毯。第25话中更进一步目睹到小哈偷偷制造的大量魔法。第34话与真弓两人目睹到为安慰真弓而使用魔法送上草莓菠萝面包的理子骑着扫把的身影。第46话与真弓两人目睹骑乘魔法扫帚送礼物的未来、理子、小哈三人身影,之后遭到贝尼丘攻击时,更是亲眼看见光之美少女的战斗,之后在光之美少女解决混沌欲望怪后,询问三人是否为魔法使。最终回第50话因突然出现的草莓菠萝面包而与真弓一同目睹彩虹马车的身影,两人再次相信魔法使的存在。
第16话中与来无魔法界游玩的琼等人成为好友。
第29话“莫夫德瑞拉”这本童话书中成为舞会的参加者。
第34话安慰失恋的真弓后,两人成为了好友,并开始直接称呼对方的名字。
第46话与真弓一起被贝尼丘袭击,后被光之美少女三人所救,并答应为她们出现一事保密。
长濑真弓長瀬 まゆみ
配音:多田好日语多田このみ(日本)
津成木第一中学的学生,同样是未来与理子的同班同学,与未来从一年级开始就是好友,相当关心未来。
第16话中与来无魔法界游玩的琼等人成为好友。
第25话中于海滩以惊人剑技一击劈开被小哈变大的滚动中超巨型西瓜。
第34话因暗恋一个曾帮助她的男生,准备告白之时却得知对方已有女朋友而失恋,后在加奈的安慰下不再介怀,最后彼此成为好友,并直接互相称呼名字。
第46话与真弓一起被贝尼丘袭击,后被光之美少女三人所救。
以上两人于最终回第50话在路上逛街,却在两人面前出现飘空的草莓菠萝面包,之后一同看到彩虹马车从天空飞过去。
大野壮太大野 壮太
配音:高桥孝治(日本)
津成木第一中学的学生,同样是未来与理子的同班同学,是未来小学时候的玩伴。
第32话开始担任学校足球部的部长。
最终回第50话得知仍在踢足球,是大学足球队的成员。
并木悠斗並木 ゆうと
配音:朝井彩加(日本)
津成木第一中学的学生,同样是未来与理子的同班同学,学习成绩在理子转入之前一直都是全年级第一。
第35话因理子退选而当选为津成木第一中学的学生会会长。
最终回第50话在新建设的公园准备吃饭时,却意外地从袋子中拿出小哈所赠送的草莓菠萝面包。
内藤真司内藤 しんじ
配音:本桥大辅日语本橋大輔(日本)
津成木第一中学的学生,为学校足球部的部员。

其他 编辑

拉帕帕母神マザー・ラパーパ,Mother Rapapa)
第43话被妖精之乡的传奇女王提及,是为生命之母,授与人类魔法,守护着各种生物和妖精。
戴斯玛斯特和他的手下来侵袭世界时,挺身与之一战并成功把他们全部封印,但最后因力竭而消逝。
消逝前最后留下的力量就是“光之美少女”(波纹石),之后原本的世界便分裂为现在的魔法界无魔法界
第45话由奥鲁巴道出小哈正是拉帕帕母神力量的继承者。
第49话戴斯玛斯特遭到消灭后,小哈重新变回拉帕帕母神,用自己的力量分离无魔法界及魔法界。
索尔希埃尔ソルシエール,Solcieel)
本身为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大家歌唱吧♪奇迹的魔法!反派,现在以改邪归正形象出现。
于最终回第50话登场,在魔法学校食堂的一角出现。
名字源自于法语“巫师”。

光之美少女的用具 编辑

波纹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Wrinkle Stone)
光之美少女变身和使出必杀技的用具。每种宝石结合波纹杖、莫夫伦的领结、花朵回声魔杖及波纹智慧书使用,可以发动不同等级的魔法。分别有四种能发动金魔法(合体必杀技),七种能发动银魔法(个人技)及一种能发动花魔法。能发动金魔法的四种是负责守护波纹绿宝石的守护魔法,而能发动银魔法的七种则是负责支持波纹绿宝石的支柱魔法,而在第31话中新诞生一种能发动七彩魔法的七彩波纹石。在第48话表示波纹石中正是拉帕帕母神的残余力量。设计灵感源自诞生石
  • 能发动金魔法的四种波纹石是光属性波纹钻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ダイヤ,Wrinkle Stone Dia)、于第3话得到火属性波纹红宝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ルビー,Wrinkle Stone Ruby)、于第7话得到水属性波纹蓝宝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サファイア,Wrinkle Stone Sapphire)及于第11话得到电属性波纹黄宝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トパーズ,Wrinkle Stone Topaz),可以在莫夫伦配合下,让未来与理子变身成为四种不同造型,分别是最基本的钻石型态ダイヤスタイル,Dia Style)、以红色为主调,双马尾造型的红宝石型态ルビースタイル,Ruby Style)、以蓝色为主调,长发造型的蓝宝石型态サファイヤスタイル,Sapphire Style),及以黄色为主调,麻花辫造型的黄宝石型态トパーズスタイル,Topaz Style)
  • 能发动银魔法的七种波纹石是于第8话得到花属性波纹粉红电气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ピンクトルマリン,Wrinkle Stone Pink Tourmaline)、于第19话得到大门属性波纹紫水晶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アメジスト,Wrinkle Stone Amethyst)、于第18话得到大地属性波纹石榴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ガーネット,Wrinkle Stone Garnet)、于第14话得到月属性波纹月光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ムーンストーン,Wrinkle Stone Moonstone)、于第5话得到冰属性波纹海蓝宝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アクアマリン,Wrinkle Stone Aquamarine)、于第13话得到草属性波纹橄榄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ペリドット,Wrinkle Stone Peridot)及于第12话得到宇宙属性波纹坦桑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タンザナイト,Wrinkle Stone Tanzanite)
  • 能发动花魔法的则是在第20话中现身,蕴藏特别强大力量的生命属性波纹石——波纹绿宝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エメラルド,Wrinkle Stone Emerald),幸福天使利用这个宝石变身成为绿宝石型态エメラルドスタイル,Emerald Style)
  • 能发动七彩魔法的则是在第31话中现身,同样蕴藏特别强大力量的彩虹属性波纹石——波纹紫翠玉/波纹变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アレキサンドライト,Wrinkle Stone Alexandrite),光之美少女三人利用这个宝石变身成为强化形态——飞越彩虹オーバー・ザ・レインボー,Over the Rainbow)(又名紫翠玉型态アレキサンドライトスタイル,Alexandrite Style),剧场版中还出现了其衍生的真诚型态ハートフルスタイル,Heartful Style),以“愿望之石”变身而成)。
魔杖魔法の杖,Magic Wand)
魔法界成员施放魔法所用的木杖,于成员出生时由各处的“魔杖之树杖の木”诞生,另外魔杖前端造型会依照持有者而有所不同。
唯二的例外是未来与小哈的魔杖,前者在初次拜访魔法学校时从魔杖之树取得,后者的魔杖是波纹智慧书所附的手写笔。
光之美少女在变身时,此物会随之变化成波纹杖与花朵回声魔杖。
波纹杖リンクルステッキ,Wrinkle Stick)
奇迹天使与魔法天使的专用武器,由魔杖伴随变身演变而成,结合波纹石使用,可以发动四种金魔法(合体必杀技)及七种银魔法(个人技)等魔法。
魔法扫帚魔法のほうき,Magic Broom)
魔法使出行的专用交通工具,理子与未来所用的魔法扫帚为初学者练习用的,花海言叶的扫帚较特别,主要是粉和绿色(暖色调)。
每个魔法扫帚最多可乘坐两人,若三人或以上同时乘坐魔法扫帚,飞行速度会因超载而变慢。[注 3]
波纹智慧书リンクルスマホン,Wrinkle Smarthon)
第4话登场用来照顾小哈的专用道具,外观造型像是书本,而里面拥有像是智能手机的界面,同时也是小哈的休息处,可装上波纹石使用。
第22话开始花海言叶用此变身成为幸福天使。
第23话花海言叶用波纹智慧书上的手写笔吟唱“Cure Up Rapapa!我的扫帚,出来吧!”的时候,波纹智慧书有闪动过一次(好像每一次花海言叶用魔法都会闪动,而在第29话的闪动过后波纹智慧书更是直接把正在熟睡中的主角一行人带到了童话“莫夫德瑞拉”的故事里),而且她在这话中说,在第22话,波纹智慧书发光时,它跟她说“绿宝石之力,会变成你希望的形态”。
波纹智慧书的手写笔魔法のタッチペン,Magic Touch Pen)
当波纹石装上波纹智慧书时,会自动画出食物给小哈吃,还可以用它和波纹智慧书来变身(变身为幸福天使时会在界面上书写手写体的大写拉丁字母F并演变为Felice一词,而变身为“飞越彩虹”形态时则会在界面上书写手写体的大写拉丁字母A)。
第23话花海言叶说到波纹智慧书上的手写笔是她的魔杖,可以在吟唱完“Cure Up Rapapa!”之后以绘画的方式凭空变出物件(第23话变出魔法扫帚,第24话变出家具,第25话变出草帽及莫夫伦的泳衣,第27话变出自己的魔法学校校服,第30话为未来与理子变出带翅膀的芭蕾舞服装,第38话为众人变出捕虫网,第39话为众人变出万圣节服装)。
花朵回声魔杖フラワーエコーワンド,Flower Echo Wand)
第22话登场,幸福天使的专用武器,由波纹智慧书上的手写笔变成,配合波纹绿宝石使用,可以发动花魔法,并且还可以和波纹杖一样配合七种银魔法波纹石发动银魔法(个人技)。
彩虹马车レインボーキャリッジ,Rainbow Carriage)
第29话登场,原为“莫夫德瑞拉”这本童话中出场的魔法马车,但后来在未来等人的房间里出现缩小版本的魔法道具,配合波纹紫翠玉使用,可以使三位光之美少女变身成强化型态“飞越彩虹”,发动七彩魔法“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跟太阳魔法“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 太阳太阳宝石”。剧场版中配合“愿望之石”使用,可以使四位光之美少女变身成强化型态“真诚型态”,发动必杀技“光之美少女 真诚彩虹”。
第49话光之美少女们消灭了戴斯玛斯特之后,彩虹马车一度变回冰冻橘子在外太空中漂流,但之后最终回第50话重新变回马车,载着光之美少女们翱翔天空。
珍贵手镯プレシャスブレス,Precious Bracelet)
第31话登场,光之美少女发动必杀技“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光之美少女 极限彩虹 太阳太阳宝石”跟“光之美少女 真诚彩虹”的必要道具,由所有波纹石借由彩虹马车的力量变成。

电视动画 编辑

日本
“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 播放电视台及时间:朝日电视台,逢星期日早上8时30分至9时
  • 播放日期:2016年2月7日—2017年1月29日 全50话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东堂泉
  • 企划:野下洋(朝日放送、第1话~第21话)、西出将之(朝日放送、第1话~第21话)→(ABC动画、第22话开始)、高桥知子(旭通广告)、鹫尾天(东映动画)
  • 制作人:野下洋(朝日放送、第22话开始)、植月干夫(朝日放送、第1话~第21话)→(ABC动画、第22话开始)、远藤里纱(旭通广告)、内藤圭祐(东映动画)
  • 系列导演:三冢雅人
  • 系列构成:村山功
  • 角色设计:宫本绘美子
  • 美术设计:增田龙太郎
  • 色彩设计:佐久间ヨシ
  • 音乐:高木洋
  • 制作担当:山崎尊宗
  • 制作协力:东映
  • 制作:朝日放送、ABC动画(第22话开始)、旭通广告东映动画 [16]

各话标题 编辑

  • 宝石变身
    • D:钻石
    • R:红宝石
    • S:蓝宝石
    • T:黄宝石
话数 标题(日文原文)[17] 标题(中国大陆爱奇艺翻译)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总作画监督 美术 日本播放日期 宝石变身
第1季: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
1 出会いはミラクルでマジカル!魔法のプリキュア誕生! 如同奇迹与魔法般的相遇!魔法使光之美少女诞生! 村山功 三冢雅人 松浦仁美 为我井克美 增田龙太郎 2016年
2月7日
D
2 ワクワクの魔法学校へ!校長先生はどこ!? 前往让人兴奋不已的魔法学校!校长在哪里!? 越智一裕 铃木裕介 フランシス・カネダ
アリス・ナリオ
斋藤优 2月14日 D
3 魔法商店街でショッピング!目覚めるルビーの力! 在魔法商店街购物!觉醒的红宝石之力! 暮田公平 稻上晃 饭野敏典 2月21日 R
4 魔法の授業スタート!ふしぎなちょうちょを探せ! 魔法课程开始!寻找不可思议的蝴蝶! 座古明史 赤田信人 田中里绿 2月28日 D
5 氷の島ですれ違い!?魔法がつなぐ友情! 冰之岛上意见不合!?魔法连接的友情! 政木伸一 五十内裕辅
渡边奈月
田中美纪 3月6日 R
6 特訓!魔法の杖!先生はリコのお姉ちゃん!? 特训!魔杖!老师是理子的姐姐!? 山下宪一 芝田浩树 上野贤 いいだりえ 3月13日 D
7 人魚の里の魔法!よみがえるサファイアの想い! 人鱼之乡的魔法!苏醒的蓝宝石的意志! 伊藤睦美 平山美穂 河野宏之 斋藤优 3月20日 S
8 魔法のほうきでGO!ペガサス親子を救え! 骑上魔法扫帚GO!拯救天马母子! 坪田文 中岛丰 松浦仁美 佐藤千惠 3月27日 D
9 さよなら魔法界!?みらいとリコの最終テスト! 告别魔法界!?未来和理子的最终测试! 钟弘亚树 佐佐木宪世 アリス・ナリオ
フランシス・カネダ
田中美纪 4月3日 R
10 ただいま!ナシマホウ界!ってリコはどこ? 我回来了!无魔法界!理子去哪里了? 村山功 暮田公平 赤田信人
伊藤公崇
ミキ 4月10日 S
11 モフルンの初登校?ワクワクのトパーズをゲットモフ! 莫夫伦初次来校?令人兴奋不已的黄宝石到手! 三上雅人 稻上晃 - 斋藤优 4月17日 T
12 満天の星空とみらいの思い出 满天星辰与未来的回忆 伊藤睦美 政木伸一 中谷友纪子 いいだりえ 4月24日 R
13 たのしいBBQ!幸せたくさんみ~つけた! 欢乐BBQ!找到了许许多多的幸福! 山下宪一 座古明史 上野贤 田中里绿 5月1日 D
14 みんな花マル!テスト大作戦! 大家全都得满分!考试大作战! 坪田文 芝田浩树 河野宏之 田中美纪 5月8日 S
15 ハチャメチャ大混乱!はーちゃん七変化! 不可思议大混乱!小哈千变万化! 钟弘亚树 中岛丰 铃木裕介 为我井克美 佐藤千惠 5月15日 T
16 久しぶりっ!補習メイトがやってきた! 好久不见!补习伙伴来访! 村山功 小山贤 青山充 为我井克美 斋藤优 5月22日 S
17 水晶さんおしえて!おばあちゃんの思い出の人 请告诉我吧,水晶小姐!奶奶回忆中的故人 伊藤睦美 暮田公平 フランシス・カネダ
アリス・ナリオ
- 饭野敏典 5月29日 T
18 魔法界再び!リンクルストーンを取り返せ! 再次来到魔法界!取回波纹石! 坪田文 门由利子 岩井隆央 赤田信人 田中美纪 6月5日 R
19 探検&冒険!魔法のとびらのナゾ! 探险与冒险!魔法门扉之谜! 山下宪一 政木伸一 藤崎真吾 田中里绿 6月12日 D
20 ドタバタでヤバスギ!魔法界に生まれたエメラルド! 手忙脚乱惊险万分!在魔法界中诞生的绿宝石! 村山功 中岛丰 稻上晃 斋藤优 6月19日 R
21 STOP!闇の魔法!プリキュアVSドクロクシー! STOP!黑暗魔法!光之美少女vs多古洛古斯! 土田丰 河野宏之 いいだりえ 6月26日 D
22 芽生える新たな伝説!キュアフェリーチェ誕生! 萌芽的新传说!幸福天使诞生! 平山美穂 岩井隆央 青山充 佐藤千惠 7月3日 D
23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おかえり、はーちゃん! 从今往后也请多多关照!欢迎回来,小哈! 钟弘亚树 三上雅人 为我井克美 田中美纪 7月10日 T
24 ワクワクリフォーム!はーちゃんのお部屋づくり! 令人兴奋的改装!创造小哈的房间! 坪田文 小山贤 フランシス・カネダ
アリス・ナリオ
ミキ 7月17日 R
25 夏だ!海だ!大はしゃぎ!かき氷が食べた~いっ! 夏天啊!大海啊!大欢闹!好想吃刨冰呀! 山下宪一 黑田成美
中岛丰
岩井隆央 松浦仁美
伊藤公崇
斋藤优 7月24日 S
26 想いはみんな一緒!はーちゃんのクッキー 大家全都心意相通!小哈的饼干! 伊藤睦美 村上贵之 藤崎真吾 田中里绿 7月31日 D
27 Let'sエンジョイ!魔法学校の夏休み! Let's enjoy!魔法学校的暑假! 村山功 暮田公平 赤田信人 田中美纪 8月7日 D
28 魔法界の夏祭り!花火よ、たかくあがれ! 魔法界的夏日祭典!烟火飞高高! 伊藤睦美 座古明史 河野宏之 いいだりえ 8月14日 S
29 新たな魔法の物語!主役はモフデレラ!? 全新的魔法故事!主角是莫夫灰姑娘!? 坪田文 土田丰 稻上晃 斋藤优 8月21日 T
30 魔法の自由研究!が、終わらな~い!! 魔法的自由研究!根本做不完!! 山下宪一 平山美穂 青山充 田中美纪 8月28日 R
31 結晶する想い!虹色のアレキサンドライト!! 结晶的心意!七彩的紫翠玉!! 村山功 佐佐木宪世 为我井克美 ミキ 9月4日 D
32 ワクワクいっぱい!はーちゃんの学校生活! 充满兴奋!小哈的校园生活! 钟弘亚树 三上雅人 フランシス・カネダ
アリス・ナリオ
田中美纪 9月11日 T
33 すれ違う想い!父と娘のビミョ~な1日! 出现分歧的想法!父女的微妙1天! 村山功 村上贵之 中谷友纪子
渡边奈月
田中里绿 9月18日 S
34 ドキドキ!初恋の味はイチゴメロンパン!? 心跳不已!初恋的滋味是草莓菠萝面包!? 坪田文 中岛丰 松浦仁美 斋藤优 9月25日 R
35 生徒会長総選挙!リコに清き一票を! 学生会长总选举!请给理子投下公正的一票! 伊藤睦美 小山贤 伊藤公崇
赤田信人
いいだりえ 10月2日 D
36 みらいとモフルン、ときどきチクルン!って誰!? 未来和莫夫伦,偶然遇见的奇库伦!呃,你谁啊!? 山下宪一 座古明史 河野宏之 田中美纪 10月9日 S
37 魔法が決め手?冷凍みかんのレシピ! 魔法是关键?冷冻橘子的食谱! 村山功 田中孝行 广嶋秀树 青山充 佐藤千惠 10月16日 R
38 甘い?甘くない?魔法のかぼちゃ祭り! 甜不甜?魔法南瓜祭! 钟弘亚树 土田丰 稻上晃 斋藤优 10月23日 T
39 今日はハロウィン!み~んな笑顔になぁれ! 今天是万圣节!大家都尽情欢笑吧! 坪田文 镰仲史阳 为我井克美 ミキ 10月30日 D
40 愛情いっぱいのおめでとう!リコの誕生日! 充满爱的祝贺!理子的生日! 村山功 村上贵之 渡边奈月
五十内裕辅
藤崎真吾
黄国威
田中里绿
11月13日 D
41 ジュエリーな毎日!魔法学校へ放課後留学! 绚烂缤纷的每一天!放学后去魔法学校留学! 伊藤睦美 中岛丰 广嶋秀树 宫本绘美子 田中美纪 11月20日 R
42 チクルンにとどけ!想いをのせた魔法のプリン! 传达给奇库伦!承载心意的魔法布丁! 山下宪一 三上雅人 アリス・ナリオ
フランシス・カネダ
いいだりえ 11月27日 T
43 いざ妖精の里へ!あかされる魔法界のヒミツ! 前往妖精之乡!浮出水面的魔法界的秘密! 村山功 佐佐木宪世 赤田信人
伊藤公崇
斋藤优 12月4日 S
44 モフルン大奮闘!みんな子供になっちゃった!? 莫夫伦大奋斗!大家全都变成小孩子了!? 钟弘亚树 小山贤 镰仲史阳 河野宏之 田中美纪 12月11日 D
45 想いは時を超えて…!友情のかたち! 心意超越时间…!友情的形状! 伊藤睦美 平山美穂 松浦仁美 黄国威 12月18日 T
46 魔法のクリスマス!みらい、サンタになる!? 魔法圣诞节!未来变成圣诞老人了!? 坪田文 土田丰 青山充 斋藤优 12月25日 R
47 それぞれの願い!明日はどっちだー? 各自的愿望!明天在哪里? 山下宪一 座古明史 稻上晃 田中里绿 2017年
1月8日
S
48 終わりなき混沌!デウスマストの世界!! 无尽混沌!戴斯玛斯特的世界!! 村山功 中岛丰 广嶋秀树 アリス・ナリオ
フランシス・カネダ
田中美纪 1月15日 D
49 さよなら…魔法つかい!奇跡の魔法よ、もう一度! 再见了…魔法使!再现吧,奇迹的魔法! 三冢雅人
大冢隆史
三冢雅人 宫本绘美子 いいだりえ 1月22日 D
50 キュアップ・ラパパ!未来もいい日になあれ!! Cure-up Rapapa!幸福未来每一天!! 三上雅人 为我井克美 田中美纪 1月29日 D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播放电视台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 所属联播网 备注
朝日放送 2016年2月7日 - 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08:30 - 09:00 朝日电视台系列 同时
朝日电视台
名古屋电视台
新潟电视台21
长崎文化放送
山阴放送 2016年2月13日 - 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11:15 - 11:45 TBS系列 延迟6日
宫崎放送 2016年2月27日 - 2016年3月26日
2016年4月2日 - 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05:15 - 05:45
星期六 05:30 - 06:00
延迟20日
  日本 朝日放送 星期日 08:30-09:00节目
接档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
(2016年2月7日-2017年1月29日)
被接档
Go!Princess 光之美少女光之美少女:食尚甜心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
“Dokkin♢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第1话~第21话)
作词:森雪之丞,作曲:奥村爱子,编曲:宫崎诚,主唱:北川理惠
第6话至第9话片头曲有使用到“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大家歌唱吧♪奇迹的魔法!”的部分画面。
“Dokkin◇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Part2”(第22话~第50话)[18]
作词:森雪之丞,作曲:奥村爱子,编曲:中村博,主唱:北川理惠
第36话至第42话片头曲有使用到“电影版魔法使光之美少女!奇迹的变身!莫夫伦天使!”的部分画面。
片尾曲
“CURE UP↑RA♡PA☆PA!〜ほほえみになる魔法〜”(第1话~第21话)
作词:六之见纯代,作曲:多田彰文,编曲:中村博,主唱:奇迹天使(高桥李依)、魔法天使(堀江由衣
魔法アラ・ドーモ!”(第22话~第37话、第40话~第50话)[19]
作词:只野菜摘,作曲:前山田健一,编曲:サイトウヨシヒロ,主唱:奇迹天使(高桥李依)、魔法天使(堀江由衣)、幸福天使(早见沙织
正しい魔法の使い方”(第38话~第39话)
作词:秋元康,作曲:Akira Sunset,编曲:重永亮介,主唱:渡边麻友
本曲为宣传电影的片尾曲。

本作在片尾曲继续采用全3D制作动画,并由原七惠日语原ななえ担任舞蹈创作,首次由主角的声优担任片尾曲的主唱;第15话为光之美少女系列的第600话,在片尾曲结束之后播放了第600话到达的特别消息。

插入曲
プリキュア音頭スマイルWink〜”(第29话)
作词:青木久美子,作曲:高取秀明,编曲:笼岛裕昌,主唱:五条真由美
プリキュア☆彡ハロウィンカーニバル!(纯音乐版)”(第39话)
作词:六之见纯代,作・编曲:高木洋,原唱:北川理惠
Precure Holy Night(纯音乐版)”(第46话)
作词:大森祥子,作・编曲:高木洋,原唱:内八重由贺
ふたつのねがい”(第49话)
作词・作曲・编曲:Nostalgic Orchestra,主唱:朝日奈未来(高桥李依)、莫夫伦(斋藤彩夏
キラリ☆100カラットの奇跡”(第49话)
作词:青木久美子,作・编曲:高木洋,主唱:奇迹天使(高桥李依)、魔法天使(堀江由衣

剧场版 编辑

电影版魔法使光之美少女!奇迹的变身!莫夫伦天使! 编辑

映画 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奇跡の変身!キュアモフルン!
同时上映短篇《奇迹天使与莫夫伦的魔法课程!》(キュアミラクルとモフルンの魔法レッスン!
  • 日本上映日期:2016年10月29日

故事简介 编辑

在魔法界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如果谁被每100年出现一次的传说之石“愿望之石”选中的话,不管许什么样的愿望都能实现。这天光之美少女们出席了魔法界为庆祝这一盛事到来而举办的盛大祭典——“大魔法庆典”,而且在庆典上被愿望之石选中的竟然是莫夫伦。然而就在这时,谜之熊达克玛塔突然出现抓走了莫夫伦与愿望之石,妄想利用愿望之石实现其“消灭所有魔法使”的邪恶阴谋,为了救出莫夫伦并阻止达克玛塔的阴谋,光之美少女们展开了行动……

登场人物 编辑

熊仔子グマ
配音:菊地美香(日本)
第一个与莫夫伦成为朋友的女性小熊。
闪耀飞龙フレアドラゴン,Flare Dragon)
配音:山本祥太日语山本祥太(日本)
出现在大魔法庆典上的白毛飞龙,与小哈成为了好朋友,一度被达克玛塔的黑魔法控制而攻击小哈等人,之后因为小哈的净化技而恢复正常。
库玛塔/达克玛塔クマタ/ダークマター,Kumata/Dark Matter)
配音:浪川大辅(日本)
本作头号反派,突然在大魔法庆典上现身的谜之熊,为了实现其“消灭所有魔法使”的邪恶阴谋,妄图夺取被愿望之石选中的莫夫伦。
以黑色小熊“库玛塔”的身份,在不可思议森林调查愿望之石的下落。
后来证实其之所以仇视所有魔法使的原因是因为他身上所拥有的强大魔法长期遭到魔法界居民的极端歧视与恐惧,令其长期孤身一人无法交到朋友而心生怨恨。
故事最后其身上的邪恶负面能量被“光之美少女 真诚彩虹”彻底消灭,本人则改邪归正并与众人成为了好友。
据2017年1月的书刊得知其本人有可能也是无尽的混沌的其中一名亲属[20]
TV版于最终回第50话登场,在魔法商店街的一角乘着绿色魔法飞毯出现。
名字源自于英语“黑暗物质”。

插入曲 编辑

キラメク誓い
作词:青木久美子,作曲、编曲:高木洋,主唱:奇迹天使(高桥李依)、魔法天使(堀江由衣)、幸福天使(早见沙织)、莫夫伦天使(斋藤彩夏
ふたつのねがい
作词、作曲、编曲:Nostalgic Orchestra,主唱:朝日奈未来(高桥李依)、莫夫伦(斋藤彩夏
鮮烈!キュアモフルン
作词:东堂泉,英译词:スワベック・コバレフスキ,作曲、编曲:高木洋,主唱:五条真由美
正しい魔法の使い方
作词:秋元康,作曲:Akira Sunset,编曲:重永亮介,主唱:渡边麻友
是短篇动画《奇迹天使与莫夫伦的魔法课程!》的主题曲。

All Stars 系列电影 编辑

主条目:All Stars 系列电影
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大家歌唱吧♪奇迹的魔法!
  • All Stars Memories在本作播出完结后及《HUG! 光之美少女》播放时上映,因此以本作故事后期设定为准,本作亦为幸福天使(Cure Felice)首次于All Stars 系列电影中登场。
HUG!光之美少女♡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Memories
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F

Dream Stars 编辑

主条目:Dream Stars
光之美少女 Dream Stars!

Super Stars 编辑

主条目:Super Stars
光之美少女 Super Stars!

Miracle Universe 编辑

主条目:Miracle Universe
光之美少女 Miracle Universe
本作为魔法使三人组在短期之内最后一次登上大萤幕。

光之美少女:食尚甜心 清脆出炉!回忆的法式千层酥! 编辑

主条目:光之美少女:食尚甜心 清脆出炉!回忆的法式千层酥!
本作魔法使三人组亦有登场。

相关商品 编辑

201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16年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2016年日本奥运队支持
リオ五轮・パラリンピック选手団を応援するための公式グッズとして、国内外で人気の漫画・アニメ・ゲームキャラクターのイラストが入ったシャツやタオルが2016年7月16日より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の公式オンラインショップや量贩店、コンビニエンスストアで贩売される[21]。本作品からはキュアミラクルとキュアマジカルが登场している[注 4]

社会影响 编辑

男子因吵架而得到被调包的饭盒 编辑

2020年8月28日,日本一名男子在Twitter发帖,表示自己昨天与妻子吵架,未料对方事后却利用午餐饭盒报复。他上班时一度未察觉异样,直到午餐时间他拿出饭盒准备用餐时,才发现饭盒被掉包,变成本作的光之美少女朝日奈未来/奇迹天使十六夜理子/魔法天使的款式,事后他在帖文上传照片并感叹地以1句概括自己心情,称“47岁的夏天,饭盒在与老婆吵架后被调包了”。帖文上载后引起当地网民讨论,并已获得17.6万个赞好,不少网民更分享类似经历,上传自己的卡通人物饭盒照,例如面包超人哆啦A梦等。男子后来解释该饭盒为女儿年幼时所使用的,妻子为了报复而特意找出来的,更笑言竟然不是《光之美少女》或《Smile 光之美少女!》款式,这实在是太过分了。[22]

相关资料、补充 编辑

注解 编辑

资料 编辑

  1. ^ 大人へ向けた「プリキュア」シリーズの制作決定!. プリキュアシリーズ公式ポータル. 东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2023-03-14 [2024-02-09] (日语). 
  2. ^ プリキュア大人向け施策に挑戦、「Yes!プリキュア5」「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新作を発表.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23-03-14 [2024-02-09] (日语). 
  3. ^ 3.0 3.1 原文:キュアップ・ラパパ!ダイヤ/ルビー/サファイア/トパーズ!ミラクル・マジカル・ジュエリーレ!
  4. ^ 原文:ふたりの奇跡!キュアミラクル!
  5. ^ 直到第11话的片尾人物列表只显示“理子”,从第12话开始后才以“十六夜理子”表示。
  6. ^ 原文:ふたりの魔法!キュアマジカル!
  7. ^ 第21话与第22话的片尾人物列表只显示“小哈”,从第23话开始后才以“花海言叶”表示。
  8. ^ 原文:キュアップ・ラパパ!エメラルド!フェリーチェ・ファンファン・フラワーレ!
  9. ^ 原文:あまねく生命に祝福を!キュアフェリーチェ!
  10. ^ 因为光之美少女的剧场版是以制作委员会的名义而制作的,其剧场版中限定型态版权的归属在目前还属于制作委员会,并不是东映所有,因此只有在剧场版系列才有现身。
  11. ^ 原文:モフモフモフルン!キュアモフルン!
  12. ^ 存档副本. [2020-03-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8). 
  13. ^ 哈利·波特伦敦国王十字车站虚构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一样。
  14. ^ 所谓“小儿止啼”是也
  15. ^ 太田淑子已于2021年10月29日因病过世。
  16. ^ 新番組「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2016年2月7日(日)スタート!! 午前8:30~9:00 ABC・テレビ朝日系列全国24局ネット. 东映动画. 2015-12-26 [2015-1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02) (日语). 
  17. ^ 每话标题皆由朝日奈未来的声优高桥李依读出。
  18. ^ “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新主题歌决定 OPを森雪之丞、EDをヒャダインこと前山田健一が手がける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016-06-18.
  19. ^ 前山田健一:「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後期EDを作曲 堀江由衣が「ずっと可愛い!」. [2021-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19). 
  20. ^ ‘アニメージュ’2017年1月増刊号P.41
  21. ^ リオ五轮を応援!人気キャラがグッズで集结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日テレNEWS24,2016年7月3日
  22. ^ 夫妻鬧交老婆一招「報復」 47歲日男一打開驚見少女心便當. 香港01. 2020-09-04 [2020-09-04] (中文(香港)). 

外部链接 编辑